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里人种韭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里人种韭菜

2018-10-30 19:28: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里人种韭菜

  城里人韭菜

  文/赵元波

  冬天的早上,有个城里人上街买菜,发现在一个摊位上,有个乡下模样的人在卖韭菜,一问价钱,贵得让人咋舌,一斤韭菜要十元钱,那韭菜状得很,卖相也不错,这可是夏季韭菜五倍的价钱呢!要是在冬季自己也能种上韭菜不就发大财了吗?

  城里人说干就干,于是第二年早早地就在乡下租了一小块地,专门就种韭菜。要说种韭菜,也不是什么难事,秋天的时候,把韭菜根种上,浇水,施肥,就等着收获了。韭菜有宿根,割了一茬还可以继续割,就等于是种一次,可以反复地割。

  秋天那茬还不错,城里人割了几茬,韭菜也很肥壮,可价钱一直都很便宜,顶多两元一斤。城里人就想:等到冬天吧,肯定会有好的收获。

  冬天来了,气温下降,韭菜长得本来就很慢,开始下霜了,韭菜叶子都被霜水冻得发黄了,天气一天冷似一天,韭菜根本就不见长,城里人急了,这样下去的话,他要靠冬天卖韭菜的想法就会完全成为泡影

  终于,有一天,这个城里人在菜市场里再一次遇到了那个卖冬韭菜的人,问起他的冬韭菜是怎样的,那个农民自然地说:就在露天底下种出来的呀。

  城里人说:怎么你种的韭菜那么好,可我种的一到冬天就全枯黄了呢?

  农民模样的人说:我是在热区种的韭菜,即使是冬季,温度也都在二十度以上呢!

  城里人一听,顿时蒙了,难怪是这样的呢,万物皆有时,自己没问清楚,就盲目地去做,肯定是要吃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里人种韭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