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灯下漫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灯下漫笔

2018-10-30 19:21:21 作者:风雪夜归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灯下漫笔

  灯下漫笔

  晚上十一点仍在奋笔疾书眼睛还没有发表意见肚子开始抗议了。停笔合书,望向昏暗灯光,我的脑海中不断闪现过有关吃的画面,聊胜于无啊。

  民以食为天,吃作为人本能,理应受到重视并给予满足。曾听过一个段子:“在家吃饭叫享受,在学校吃饭,那叫生存。此话不敢苟同。虽说学校食堂水平有限,但我们确实要“生存”三年,环境如不能改变,我们可以改变自己

  拿我来说,借来一本梁实秋先生的《雅舍谈吃》,每天上午准时赏读。昨天是芙蓉鸡片、瓦块鱼、龙须菜,今天是糟蒸鸭肝、狮子头、配上水晶虾饼,明天再来个生炒鳝鱼丝、咖喱鸡、加上煎馄饨。既饱了眼福,也大涨胃口,岂不快哉?另外,到食堂就餐时还可以自备酱料。老干妈,味太重,我偏爱香菇酱,奥尔良味的尤使我惊醉。或拌米,或卷饼,都会食物增色不少。可惜消耗太大,两个人四顿就搞定一瓶,只能当作偶尔的惊喜

  小休的三个多小时,是品尝美味的好机会,不管有多远、多耗时,也不能辜负这张嘴。上个月和同学结伴享受了水煮鱼,又在雨天去重庆仔大汗淋漓,这次打算吃虾。虾,种类繁多,五色虾、梅虾,芦虾,泥虾。吃法也不少,惊悚者有活吃,正常者有油爆虾、盐焗虾、白灼虾、炒虾仁等等。不知这次去的店铺为何种吃法,只要想想就够人幸福几天了。

  然现在终究是学生资历有限,见识有限,财亦有限,所食者仅为家常便饭罢了。但怀有着一颗尝遍天下美食的心,向老饕之路前进,若干年后定能自豪地说——不负此舌、不负此胃、不负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灯下漫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