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诚信,也是交友的基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诚信,也是交友的基本

2018-10-30 18:57:2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郑打开微信,看了一下朋友圈发现小丁在晒自己出国旅游的照片,有的是在景区拍的,有的是在她居住的五星级酒店拍的,她笑得那么灿烂,那么惬意。小郑的心里忽然有了一丝不快,她想起小丁借自己已近三年,迟迟未返回的五万元。

  小郑和小丁一块读书,一块毕业,一块参加工作,俩人是很好的朋友。三年前小丁因为家里要修缮房屋,钱不够,小丁遂向小郑借钱,声明一年后归还,把小郑通过勤俭积攒起来的积蓄都掏光。而后,小丁不曾提过还钱之事,尽管俩人经常休息日都呆在一起。

诚信,也是交友的基本

  两年之后,小郑怕小丁忘记,于是进行暗示,但小丁哈哈一笑:“知道,知道,会还你的,其实你现在也用不着。”

  今年,小郑跟男友婚事已经确定准备买房结婚。虽说有双方父母支持,但小郑觉得自己也应该出一点,起码购置一些东西,可当她向小丁提出时,小丁却一脸无奈,说:“我现在真没有钱可以还你,父母的工资也仅仅够他们自己日常的生活,真没有闲钱。而我呢,属于月光簇……你跟我不同,你很会节俭,再说你还有父母和男友他们帮助。我记着,会还你的,等我找个有钱的男友,今后加倍还你。”小郑一听,蒙了,心想:“等她找到一个有钱的男友,再还钱,有希望吗?”小郑对小丁有了看法,也生气了,但小丁总是大大咧咧,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欠着人家的钱,但一边说着没钱还,一边却过着大手大脚花钱的生活,这样的朋友还适宜久交吗?

  小郑与小丁渐行渐远,小郑几乎不敢奢望小丁能够通过节省来归还自己的钱,只能默默祈祷她真能如愿以偿找到一个有钱的男友,然后,有多余的钱来归还自己……

  诚信,也是交友的基本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