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仙人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仙人掌

2018-10-30 17:43:06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仙人掌

  姐姐不喜欢花草草,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我从来养不活它们,每每经过我手的花草树木,会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快快死去。所以,对于我来说,养殖他们等于害命。

  有一天我无意间听说仙人掌不但可以防辐射,而且很好养活,我权衡了一下觉得这个可以试试,就买了一盆,从此把它供在我的电脑桌上。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坐在电脑旁边敲字,觉得口渴,眼睛没有离开电脑,刚一伸手,就觉得疼,赶紧缩回手,可为时已晚,刺已经扎在了我的手指上。俗话说十指连心疼,这话一点也不假,我忍着疼痛用另一只手去掐,结果小心掐断了,当时觉得很倒霉自己办法挑出来,就找来了朋友帮忙,她用针挑出了这根讨厌的刺,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喜欢这盆长的很丑还会咬人的怪物。我决定了,不管它是什么灵丹妙药,我都不会再用它,所以我就跟遗弃一个孩子一样把它扔在了角落里,这样,我才觉得我的人生安全的。

  又是一个下午,我在很认真的写着笔记邻居小妹妹提着刚出锅的洋芋来找我,当时高兴坏了,在地上跳了起来,因为煮洋芋是我的最爱。这一跳不要紧,可是笔叽里咕噜的从桌子上滚到了角落里,我又忘记了角落里丢着那个可恶东西,我手刚伸下去,就觉得一阵疼痛,我低头一看,那个仙人得意洋洋的看着我,貌似在嘲笑我:“看,看,这明明是你的过错吧,还把气撒在我身上。”我气急败坏的用手狠狠砸下去,这一砸简直就是两败俱伤,仙人掌狠狠的咬了我一大口,它的头也被我砸掉了。等我的手收回来时,整个手被刺扎的严严实实,疼得我只咧嘴。满手的刺我压根自己没有办法解决,只能再次找好友帮忙,这一次可不是一根那么简单,她将近用了一个小时才把我手上所有的刺清理干净。好友一边拔刺,一边调侃我道:“你看你,你这练的是什么功啊?你准备刀枪不入呀,看这情况说明还没有练成功,以后对着这盆仙人掌一直练一直练,不过拜托下次千万别找我哦,我对此物无能为力,哈哈哈……”笑声回荡在整间房子上空。

  我清理完自己手上的刺,狠狠的盯着那一盆仙人掌,心里在想,你讨厌死了,我要把你扔出去,仙人掌也很无奈委屈的看着我,貌似在跟我说:“到底是谁的错,明明是你撞了我,你拔了我的发丝,毁了我的头,为什么老怪罪我呢?我真觉得很无辜不好,你也要找找你身上的原因,不要一直老盯着我不放,问题出来不要老在我身上找原因好吗?” 

  是啊,植物 和人是一样的道理,它也有生命,有七情六欲,有自己的尊严爱心,只是我们一般不去关注他们而已。如果我们一味的埋怨,找麻烦,它也会很伤心,很生气的。再说了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毁掉它的同时它也会让你受伤,所以不要乱发小脾气,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仙人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