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婚姻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婚姻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香北

2018-10-30 17:15:47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这个婚姻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香北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阿红(化名) 女 37岁 职员

  10月28日晚,阿红通过网络向我倾诉。她的丈夫嫖娼被警察抓了,面对这样一个丈夫,阿红迷茫了,她不知道是应该选择离婚,还是应该再给丈夫一次机会改正错误

  香北老师您好,我生活在上海,一直通过网络关注着“情感倾诉栏目,最近婚姻出了问题,我想想问问您这个婚姻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希望您在百忙中,能给我一些建议事情是这样的,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先说这件事情吧。大概是这样的,前几天,我老公抓关到派出所了,原因是嫖娼嫌疑人接受调查,这是我后来知道的事情。

  他被关押了24小时放出来了,为什么被放呢?原因是那天他在足浴店还没来得及开始,就被抓进去了,如果发生关系了,那就不是关24个小时的事情了。香北老师,我这样说相信您懂的,这种事情真的不知道怎么说。

  那天下午五点我去派出所接的他,他一开始跟我撒谎,说是跟项目上的同事去洗脚,过程中因为一点小事一个男人打架了,因为进口博览会要在上海召开,警察查的严格,所以因为打架这点小事才会被抓到派出所。他一直跟我强调打架这点小事。起初我是相信的,但是事后我仔细一想,总觉得哪里都对不上。

  由于当时我工作太忙,所以两天后才仔细问的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还是没有说实话,我要求看他手机中的通话记录,他说删了。那么我说只好找律师去问,这样他才说了实话。这是他第三次去这种地方按摩小姐,前两次没有被抓到,幸好这次没开始就被抓进去了,要不后果严重了,因为害怕我提离婚,所以他选择了说慌。我知道他干这些事后,心里特别难受同时也很迷茫。

  我和他结婚,到现在已经8年了。在我儿子8个月大的时候,我发现他跟一个女人还有联系,这女人是他的前女友。他们每天至少通3个电话,同时我还发现,他和另一个女人有不正当的联系。当时我和他吵过,真想抱着儿子一走了之,可是我细想了一下,当时的我没有工作,根本抚养不了儿子。另外,他说以后不会这样了,会断了这些乱七八糟的关系,所以我给了他一次机会。其实这些年来,在他这里我总也找不到足够安全感,所以后来我找了工作,并且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来填补这些缺失安全感。就是这样活着,谁想到现在他又整出这事。

  关于这次他嫖娼的事情,他在里面也反思了,他承认自己不对,会改正,但如果我坚决离婚,他也会答应的,会净身出户,但是他希望我能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说在失去自由的一天一夜里,他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及给我们一家人带来的伤害,他希望给他机会弥补。

  关于离婚这件事,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也想过很多次,最后是什么让我放弃了,我也不清楚。我这个人很害怕孤独,孤独会让我忧郁焦虑。现在,我真不知道应不应该给他这个机会,想想这个家就这样散了,觉得特别难过内心麻木了,没办法清晰思考,不知道该怎么跟儿子说,儿子现在读小学年级,更不知道怎么跟父母亲人说。

  其实我多想跟爸爸谈谈这个事情,多希望他能给我指点方向,可是我不能说,不能让他为我担心,在他们面前我从来都是坚强独立的,报喜不报忧。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过去的这些年,他们太不容易了,为了生个男孩,生了我们姐妹8个(其中3个,送姨和姑家了),现在的他们还在为读大学弟弟干着最辛苦的活,我不想他们有多一分的担忧压力

  香北老师,您帮帮我吧,不用担心您的建议或语言会伤害到我,希望您能直接的表达你的观点意见

  香北有言:好的,我直接表达几点我的建议吧。

  第一,  对于你来说,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事,不是离婚,而是去正规医院做一下全面的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后,如果你没有被传染上一些疾病,那你应该谢天谢地。之前你没有考虑到传染病的问题,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应该对传染病的常识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预防。你应该明白我这样说什么意思

  第二,  关于孤独。从你的倾诉来看,我的理解是你怕离婚后孤独,可是现实生活往往很打脸,你结婚八年,这八年中正是你感受到孤独最多的时刻,你想想是不是这样的?这个问题的结果很关键的,是,或者不是,这个结果也只有你自己心知肚明。你可以依据这个结果,去做一些选择,当然你要自己骗自己,那谁也没办法。

  第三,  关于婚姻。我看婚姻就是一个皮囊,想要进到这个皮囊里生活,简直太简单了,以前领证还要钱,现在钱都不要了。进去相当容易,但是想要高质量的婚姻生活,这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他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守护经营。所以离不离婚其实很简单,你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婚姻生活质量。至于你现在的婚姻生活质量,从你的倾诉中可以看出,真挺低的,对吧?这一点你也认可吧?那你想要这样的婚姻生活吗?你有能力不要这样的婚姻生活吗?当年你没有能力,现在有吗?现在工作能力你是有了,但内在的那种不允许任何人践踏尊严底线精神,你有吗?一个人内在什么样的,他过得生活大抵就是什么样的生活,这仿佛是一个“自然法则”,通常情况下挺准的。

  最后,希望你明白,高质量的婚姻生活,需要的不是坚持,而是爱、专一、彼此尊重……祝愿你有尊严,有能力,有分寸,知进退,做好选择,过好你接下来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