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妈老了

2018-10-30 18:16:41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妈老了

  今天把我肺都气炸了。我在厨房刚刚洗好菜,老爸走进来,撸起袖子,“啊呼!”一大团鼻涕擤出来,大手一甩,甩到洗碗池,然后,手往衣服上一擦,就那样走出去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了。

  我强忍怒火,跑出去把老头子拉回厨房:“爸!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擤鼻涕用纸巾捂住,然后把纸巾丢到垃圾桶!吃东西洗手!”

  老头子冲我翻了个白眼意思是我没事找事,但还是打开水龙头冲了冲手,然后往衣摆上一抹,又去追剧了。

  最近爸妈搬来我家住。因为老妈老是和弟媳吵架。她说:“媳妇儿嫌弃我们老了,自己闺女该不会嫌弃吧?!”我当时想着,爸妈辛苦了一辈子,一定要让他们舒舒服服地安度晚年。

  可是,这些天,我真的感觉心力交瘁。他们的恶习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以前下班回家总喜欢追追韩剧看看青春飞扬的帅气偶像,一天的辛苦都飞到了九霄云外。可是,自从爸妈来了以后,电视就被霸占了。他们要看战争片,而且一遍又一遍地看个没完没了。有时为了看哪一部电视剧还要争得面红耳赤。我说:“我们看个韩剧吧?”两人倒是一致对外马上异口同声反驳:“不看那些娘炮剧!”

  没办法,我只有看手机

  某一天,我用手机和同学视频时候,老爸凑了过来:“哎呦,闺女,你这个手机好哎!还能看着聊哎!给我试试!”

  于是,教他怎么用微信,教他怎么看新闻,教他怎么在手机上下象棋。又去买了个智能手机给他。这下好了,两人也不争电视了。每次回家,总是看到老妈躺沙发这头看电视,老爸躺另一边玩手机。

  老妈看电视喜欢唠唠叨评论,还要身边的人附和她的观点。老爸以前倒是配合,现在有手机了,就很是疏忽了她。老妈得不到附和,很是疑惑,有啥比电视评论还更重要的?就过去看了看老爸的手机,这一看不打紧,看到手机棋盘那边一个美女头像挂着,马上大哭:“死老头子!我说怎么不理我!原来是跟人家小美女玩呢!……”吵得鸡飞狗跳。

  “别吵了,吃饭了。”我把饭桌布置好,老爸飞快地跑过来坐下,他虽然七十多了,腿脚倒还利索,也许跟以前的工作有关。他曾经几次三番得意洋洋地跟我吹嘘:“以前我每天跑两个小时去上班。”

  看老妈还在假哭,老爸再次耐心解释:“我不认识人家,也不知道是男是女,就是下个棋。”

  老妈听了解释倒也不再纠缠了,不过也许是看到香喷喷的饭菜忍不住饿了,但是她气呼呼地对我说:“我气饱了!我只吃一丁点儿饭!”

  我暗自好笑。还是盛了满满一碗给她。她人老了,饭量却大得惊人

  因为他们牙不好,所以我经常都是把菜煮得软软的。今天用白萝卜煨了猪脚。把肉都煨得烂烂的。老爸挑挑捡捡吃了一会儿说:“今天的萝卜好吃。就是没有肉。”

  老妈反驳:“哪里没肉了,把我牙都拤到了!”然后,舌头一顶把假牙顶松了取下来放到桌上,用牙签慢条斯理地剔除牙缝里的肉……

  本来就有洁癖的我,看到这一幕实在吃不下去了。

  老爸这次突然福至心灵,好像懂得了我的不适。我以为他会规劝老妈一下,可他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闺女啊!你别嫌弃我们啊!记得你小时候没牙,我们把吃的嚼碎了喂你,你那小嘴巴像鸦雀儿,老远就张的大大的!吃得那个香啊!……”

  看着老爸老妈苍老容颜颤巍巍的双手。我不由陷入沉思。在我们很小的时候,老爸老妈为我们洗尿布(那时可没尿不湿)时何曾有过一点恶心!我们学吃饭撒得满身满桌都是,他们何曾有过厌恶!我们感冒流鼻涕他们何曾有过嫌弃!……

  曾经的一幕幕在我脑中回放。我不由得愧疚无语。

  是啊。老爸老妈老了。我们要好照顾他们。就像他们曾经照顾我们那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妈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