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39——与自己快乐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39——与自己快乐相处

2018-10-30 18:33:2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月25日 星期三 雨

  与自己快乐相处

大一日记39——与自己快乐相处

  很偶尔地看到一篇《与自己快来了相处》的文章,便愈发肯定自己刚才的行为

  被室友叫醒,已经是14:15了。睁开眼来,寝室里已几近空荡荡了。仅剩的三人中又有两人约好去自习,那就只剩下我一个可以在寝室里“大闹天宫”了!我心中暗暗窃喜,自己丝毫不比悟空逊色

  于是,我在脑中迅速规划着今天下午的“蓝图”:首先,我要自己独自一个人好好享受一下,去买一袋方便面,买一盒虾条,还买什么?……噢,我再想想对了,还是去了再看。其次呢,看一看课外书,或看一下专业书,没什么大不了。于是,只“假惺惺”地道:“好了,你们去自习吧,其它的我来弄吧”,坐等她们走。她们似乎也很愿意如我所愿,很快便离开寝室了。我却早已等不及了,她们才前脚踏出室门,我便后脚跟了出来。抓起一把伞,站在宿舍门外,硬是耐着性子等她俩走远,便飞也似地奔向学校西区小超市。在飞奔的途中,我唯恐忘了带钱,于是一遍又一遍地摸着令我心动的“那张纸”,我好像生怕它飞了似的,索性紧捏在手,这样我才会时刻感觉到它的存在。终于踏进“梦寐已久”的店里,我故意“很淑女”地将整个小店转了一圈,最后才取下我早已思考好的“好劲道”方便面、一袋虾条、一袋冰梅。我宝贝似地将它们双手“捧”给营业员,营业员倒也和气,知人心,赶紧给我拿了一个小塑料袋,帮我装好。算过钱后,我愉快地给了钱,她也极其愉快地将东西递给了我。没想到,“馋猫”可以使“宾主皆欢”呢!

  我又是一阵狂奔,回到了宿舍。轻轻将吃物放下,悄悄地挪了椅子赶紧将室门反锁,唯恐被人看了笑话。找出杂志,摊开书本,解开袋子,我飞快地“运算”着该先吃什么。还是先尝一下冰梅吧,这玩意儿新颖,还没尝过,尝一下再说。

  于是,拉开袋口,挤一颗放进口中。哦,冰凉冰凉而又甜爽,无愧“冰梅”之称呼。好像在吃鲜果,冰梅经由胃到了肚子里,浑身舒服劲儿几乎无法用言语表达,每个毛孔都是舒适妥帖的。“喔,不错,不错!”我自己边称赞边点头,紧接着又挤了一颗:“真不错,的确不赖。”

  正准备吃第三颗时,转念一想:唉,何不把它放在最后吃,先吃虾条,不是更舒服吗?于是,又吃起虾条来。虾条酥酥的,咸咸的,与冰梅比起来,又别有一番风味呢。还没来得及品尝够,虾条便没了。再将手伸进小袋的时候,里面居然空空如也了!唉,唯一的缺憾是太少了。不过没关系,按计划执行。我迅速拿出冰梅,这回学乖了,细细品尝,放一个进入口里,停留片刻,好让味道深入肌肤”,再才慢慢地,一定一顿地咬开,吐出内核,将肉嚼烂了之后才咽了下去……尽管这样,我还是不满足

  接下来,我又毫不犹豫地对“好劲道”“开刀”。我撕开一个小缝,咬了几口,觉得没味,干脆泡了吃吧。于是,取来饭盒,倒了开水,泡了起来。一会儿便好。我开始吃了起来。哦,好久没有尝到这样有滋味的东西了,吃方便面于我也是一大乐事

  我得满足我的食欲,于是我开始“狼吞虎咽”。不一会儿,面便被我消灭光光,饭盒干净如初,所有全部“归仓”,连一丝汤痕都没留下(哈哈哈)。直到这时,我方才感觉肚子里“有货”啦!我满足地摸摸嘴,大喊一声:“I’m very happy!”

  其实啊,人有时候不要对自己太苛刻,曾看到同寝室的一个女孩子为了省钱每天只吃小白菜,为了学习每天都强迫自己自习,真是让人心疼心酸。我们家境不好,可是,我们毕竟生而为人,也是有需求欲望的,只要在经济承受能力之内,让自己的需求和欲望适当得到满足,放飞一下自我,岂不快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