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发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发记

2018-10-30 21:01:39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发记

  人总是在一个又一个的错误偶遇到那稀少美好。如果因为害怕犯错,害怕失去,那连偶遇那个美好的机会不复存在

  晚上吃完晚饭,不知道应该干些什么。再加上此时内心里有一些焦躁烦闷,所以更加觉得一切都毫无趣味

  突然之间在路旁的玻璃中看到了自我的样貌,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头顶着略带茂密杂乱头发,于是乎瞬间冒出来一个想法——剪头发。实际上此时距离我上次理发不过20天的时间。我本想着再过个两三天再去理发,但今晚自我看到了茂密的头发,我决定还是现在就去理发吧!

  理发的想法已经确定了,今晚也一定要理发,但是应该去哪家理发店理发呢?平时自我常去的理发店距离自己住处位置大致有3公里,以往我会大步流星地快速走过去。但是今晚的心情状态不佳,心理疲惫身体更加想偷懒。所以最终也就选择了自己绝对不会选择的那家理发店,住处楼下的那家理发店。

  我对这家理发店没有什么好印象,因为这家理发店理发出来的效果让我极为不满意,原本我是要求理发成非常有精神发型结果他最终所呈现出来的发型是看起来整个人萎靡不振。出于这个原因,我在这家店里理了两三次发以后,就几乎再也没有去过了。

  今天晚上选择去这家店理发纯属无奈之举,但凡我稍微有点精神,它是万万不可能进入我的法眼的。然而既然今天自我已然这个状态了,所以自己也就做好了接受理发师不太好的理发技术

  来到这家店后,还是老三样的步骤——第一步,帅哥先洗一下头发吧!第二步,帅哥是剪短一点吗?第三步,帅哥去冲一下水吧!步骤没有任何的变化,一切如故。难道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当然没有,如果就是这样的话,我才不会拿出来这个事件特意写一篇文字

  步骤的确和以往一样,给我洗头发的还是那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但是给我剪头发的人发生了变化。你们会觉得是那个小伙子吗?一开始我也觉得会是他,毕竟他已经在这家理发店待了将近两年了。按理说,他应该出师可以给顾客剪头发了。然而很遗憾,小伙子目前还是在洗头发,并没有出师剪头发。

  给我剪头发的是一位将近四十岁的女士。我曾经见过她,她是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娘,之前她都是负责收银,很少剪头发。剪头发都是她的老公和另外一个男的在剪。这次她给我剪头发,我内心里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她老公剪头发的技术已经够糟糕了,这下换她来剪头发,岂不是更加糟糕。

  虽然我内心里是拒绝的,但是我表面还是没有说出来。因为我已然无所谓了,有一点破罐子破摔意味

  有些时候事情转机往往就出现在你的意料之外。她一开始给我剪头发的时候,剪头发的方式和她的老公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她动剪刀速度比她老公快,剪发的幅度也比她老公大胆。从她老公的手法上,你还可以感觉到一丝小心翼翼,但在这个女人身上,你只会感觉轻描淡写

  剪发的上半场,她给我剪出来的头发让我感觉很不满意,和她老公所呈现出来的萎靡不振发型如出一辙。但到了剪发的下半场,她开始了对我的头发一些与她老公不一样的修理。之后所呈现出来的发型让我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整个人立即精神了起来。冲水之后,她给我吹头发的时候告诉我,我的头发有一些自然的偏倒,所以在自己吹头发的时候要顺势,那样才会呈现出来比较好的发型形态

  好吧,这次的理发所呈现出来的发型,我比较满意。如果我今晚没有这么萎靡的话,如果我今晚拒绝了老板娘给我理发,如果……或许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老板娘还可以给我理出来我满意的发型,老板娘的理发技术会比老板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发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