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时即见佛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佛时即见佛时

2018-10-31 07:57:1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时即见佛时

  念佛时即见佛时

  《观经》中说:“诸佛如来是法界身,入一切众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时,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随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诸佛正遍知海,从心想生”。这段经文为我们阐明了心佛不二的妙义,因为我们现前一念之心,竖穷横遍,具含十法界。当我们正念佛的时候佛法界现前,其他的九法界隐而不见,都化成佛法界了,阿弥陀佛和一切诸佛同是法界身,所以我们念这一声六字洪名,阿弥陀佛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即在我们心中显现出来。彻悟大师说:“由于此心性是佛和众生所有,平等共有,不偏属于佛,也不偏属于众生。如果说心属弥陀,那么众生就是弥陀心中之众生。如果说心属众生,那么弥陀就是众生心中之弥陀。正念佛时,如果说心属众生,就叫做因赅果海,因为众生是因人,佛是果觉,是因心包含了果觉之海。如果说心属弥陀,就叫做果彻因源,是佛果觉之海,全彻众生因心之源。一种境界,从不同角度说而已。念佛人在临欲命终,念这一句弥陀,心佛在因心果海中圆彻交融因果同时净土宗认为念佛时即见佛时,见佛时即成佛时”。这是彻悟大师所说,就是说,你念佛时,你就已经不是凡夫了,已经不是你了,所以初发心时便成正觉,你才发菩提心,你的心已经和佛一样了,你已经成佛了,因果同时,不可思议。这是念佛成佛的根本原理,也是极乐世界众生与阿弥陀佛身相等无差别的根本原理。无论你是饿鬼、畜生,还是人,念佛之时就是成佛之时,因为念佛之时,佛法界就现前,其他的九法界就隐没了,那我们不好好念佛还念什么。

  佛身充满于法界,普现一切众生前;

  千江有水映心月,万里无云显性天。

  日月行空无所住,莲花出泥不污染

  体性广大无涯际,不离当处常湛然。

  电波磁场虚空频率谐调即显现;

  心灵即是大屏幕地狱天堂一念间。

  大道无为无不为,放下假我即真我;

  随缘赴感靡不周,而恒处此菩提座。

  七宝莲池九品荷,一朵莲花一弥陀;

  莫畏西方净土远,亿刹还同水与波。

  一句弥陀苦海舟,脚根不动出阎浮;

  五宗八教横罗列,东土西天一座收!

  普愿九法界,所有众生——

  忏悔三业,归依三宝,止恶向善,改邪归正

  业障消除,六根清净,累劫罪业,化为泡影

  信愿念佛,往生净土,离苦得乐,超凡入圣

  圆满菩提,广度有情,大觉朗照,四海升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念佛时即见佛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