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醒了,推开窗子,看这满园的欲望多么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醒了,推开窗子,看这满园的欲望多么美丽

2018-10-31 18:52:18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来万事繁杂心绪紊乱,似乎终于进入到了真实生活社会也如当初所想,真的离护着我们成长象牙塔遥远,于是,那些象牙塔里残存的记忆也日益珍贵起来。

  铸造的美梦都被自己撕碎了,自知自明,不过在这之中也学会了很多,或许这就是吃一垫长一智吧。就拿工作而言,在学校时深以为傲的中文系实际上一出校门就有无数的人给我泼过冷水。当很多同学选择了当老师公务员时,我固执地远离了这种不适我的生活模式,换了一个陌生城市开始新的生活,当然原因之一也是因为我在去年没能如愿考上心仪的院校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一切都有失有得,不论悲欢

如果你醒了,推开窗子,看这满园的欲望多么美丽

  社会终归过于商业化,离不掺杂质的纯文学很远,在物质面前,很多精神层面东西也开始慢慢变得稀罕,变得跟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突然想起前天卢山说他觉得自己像桔子,日益感觉有一种深深的溃烂感。如今想来,也应和世俗纷扰分不开吧。和一群一样的人在一起,时常感觉不到周围世界变化,而突然置身不同环境干着相同事情,仿佛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能想到一个个异样眼神正盯着自己。有人说你在不切实际幻想,有人说你在逃避,也有人说你意识一直无法从学校转变到社会中来。有人在羡慕,有人在不屑,有人也只是个看客生命长度宽度,包括它的走向,它的未来,一切都取决于当下的你。二者无法兼具,寻找平衡点需要时间

  很多时候,我确实很迷茫,寻不到自己的方向。我也不知道要穿过多少的黑暗才能遇到属于我的光亮。要么在黑暗面前沉沦,要么穿过茫茫黑暗,获得内心平静。前天在西西弗书店听小鹏老师的新书分享,他说他毕业了就开始旅行,在多条道路面前遵从了内心的声音。他的未来没有让他失望,从旅行家作家创业者,他身份完美转变也没让我这个看客失望。他的身上确实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包括我。所幸,他给我们所有人做了一个榜样。再是艰辛,一步步走下去,总会柳暗花明。就像他在旅行时看到的那样,船头马上要撞岸了,水流马上又把小船往另一个方向推着继续航行。生活亦如此,迟早会有一个转向,难熬的是时间,是一个个卑微的瞬间。

  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却总觉显得过于阴郁,久违的蓝天白云,久违的阳光灿烂,处处小桥流水杨柳依依,虽温柔至极,却少了些生命应有的张扬。

  很多人跟我说,深秋是杭州最美的季节,与桐叶飘飞相比,我也并没有那么钟爱满城浓郁的桂花香。许是自儿时起就常能见到桂花,淡淡的花香也是怡人,如今过于浓烈,总有一种窒息感。听朋友说,下个月杏树叶就要变成金黄色了,倘若那样,偶然抬头望望天,满树的金蝶飘飞也是不错的。

  杭州是一个二线城市,没有处处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没有随处可见热闹非凡演唱会,书店没有排满日程讲座与新书发布会,路上的行人少有步履匆匆,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城市。和所有大城市一样,这里的交通也会堵得水泄不通天空也有严重雾霾,这里的旅游景点也是人潮涌动。当然,这里也有很多人,过着我钦羡的精致生活。

  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在这座城停留多久,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开始积极尝试不同的生活,开始不再深宅,偶尔出现在某个景点里,去看看不同的风情。在某个陌生的聚会里,去看看那些相似的人如何生活,甚至,也会出现在某个剧院里心血来潮也好,意味深长也罢。除了蜗居,除了图书馆,除了公司,除了那些千篇一律的不断重复,面对不同的生命选择,不同的智慧人生,我似乎也能从中看到自己,渐渐明晓茫茫之中的目的地

  杭州,因水而灵秀,我也望水的靛蓝,能让我拥有心的透亮,有勇气去穿越黑暗,去拥抱值得追寻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