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事可以言传身教,而心灵感应的深浅,永世无法转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事可以言传身教,而心灵感应的深浅,永世无法转赠

2018-10-31 18:50:05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日,杭州下雪了,漫天的棉絮打在墨蓝的伞上,飞落到衣服上,屋檐琉璃瓦上。后来,天亮了,风起了,太阳出来了,在蜂拥的人流里,雪也融了。

  雪花,好久不见呀。就像一个遥远的梦。日暮而行,且看树影婆娑。

万事可以言传身教,而心灵感应的深浅,永世无法转赠

  说好去看断桥残雪的,去了,雪化了。我离开时候,有桥有灯,待下次大雪三日再去拍雪景吧。雪不融,你也在。冰莹的西湖,总有一天能遇见

  杏叶很美,可我拍不出来。书很多,可我看不过来。人很多,如杏,如书,最后停留的,必然缘分之至。

  一个人走了西湖一圈,似走过了心中的万水千山。如今唯有蠕动,想起了南极的企鹅,踮起脚尖,飞速的游动。在某个时刻,我,似一只企鹅,优雅自由想念我不冷的江南四季小桥流水水草苔藓

  西湖以水出名,因水而湖上有船,湖边有荷,湖畔有亭,有柳有人烟冬日里,荷塘颓圮,朱颜谢。远眺西湖,多是水天一色,对岸的山,而距离远近而在灰色调的不同色阶里爬行。

  隔了一个小湖,看见了对岸的柳浪闻莺,莺隐了,柳浪还在。距离的美感,拿捏得恰到好处

  是不是站得久了,纷飞的头发也能慢慢成为柳浪的一部分。抬起头,还能看见你。

  恰好看见了雷锋夕照,没有许仙,也没有白娘子,倒是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能听到相机的快门声,恍惚漩涡里,几千年就过去了。人世爱情,百年而已,沧桑,也不过百年而已。西湖,早已见得太多太多。

  湖中看见了两只嬉戏鸭子,稍不注意,就找不到了。缘分,稍不留神,也错过了。岁月阀门,大大小小开开合合,契机穿行。我也只是看见了两只鸭子,一旁还有他人拿着单反拍照。

  嗯,明年我也要买一个单反。去看翠竹红叶白雪,朱颜。

  走着,玩着,拍着,感叹着,天就黑了。错过的白雪皑皑,错过的时空沙漏。能走得更远,过得更好,却无法弥补曾犯下的错。累了,可以抬头望望天。

  如同巴别塔的诅咒万事可以言传身教,而心灵感应深浅,永世无法转赠,赐予,传承。人世有美景,几人自情深

  在镜子里看影子,一碰,镜子碎了,影子也没了。幸好,一路有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