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乱,是一种浪费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凌乱,是一种浪费生命

2018-10-31 19:02: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早上,因为找一条裙子,竟然翻箱倒柜找了老半天,流逝了很多的时间

  近期,脑子里总想着,该好好整理衣橱了,毕竟已经进入深秋,寒露也已到,不少穿不上的,不少要经常穿的,都该调整调整位置才能使到每次都能手到衣到。况且还有一些是过时了的,不大想穿的,还有一些因身材有点变化穿不了的,都统统要清理出来,腾出空间。但每一次都只停留于想想而已,仿佛做这样一些事情,会浪费时间。其实,仔细想想,每次找衣服累积的时间何止是用于整理的时间。更主要的是,因为没整理,有时会出现“随便放进去”的行为,于是,春夏秋冬的衣服杂在一起,真有些凌乱了。

凌乱,是一种浪费生命

  凌乱,确实是浪费生命。寻找的过程,时间跑了,美好的心情跑了,还可能因此耽误让机遇跑了……

  生活如此,人生规划何曾不也如此?在一番反思之后,不由自主想到这个问题

  那种疲于应付,那种“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何曾不是在白白耗费生命?一个朋友,从读书到工作,一直很有计划,几乎什么事情都能有条不紊进行,从没看见她出现过慌乱。读书,她有整理笔记习惯。工作,她的办公桌永远整洁、摆放归一,当大家在为找资料手忙脚乱时候,她能最快速最准确地提供出来。不知不觉中,她受到管理层关注,在一拨人中脱颖而出。而总是忙乱总是丢三落四的人,最好的状态则是“原地踏步”。凌乱,不是一种浪费生命又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