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黄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的黄叶

2018-11-01 04:09:14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黄叶

  去厕所时候,透过窗户望向楼下,树叶有的已经泛黄,有的还在转变之中,黄中带着点还在苦苦支撑的绿。来帝都的时候是6月,那时枝繁叶茂,深绿其中,蝉鸣不绝于耳时间慢慢的,慢慢的流逝了,转眼到了深秋。

  早上到一家清真饭馆早点,那家的糖油饼是真不错,对于喜欢甜食的我,自从来过一次后,早餐几乎就没去过别家,当然也是因为他家的确便宜,估计是回民有税收优惠吧。邻桌坐了两个IT青年,是不是屌丝就不知道了,一个说听说今年BAT停止社招了,另一个问为啥,他说不知道估计是缺钱吧,然后俩人哈哈笑了起来。我心里说,那是因为他们感到了秋天的凉意,然后把碗里最后一口小米粥喝完走了。

  晚饭通常在一家肉饼店吃,连锁的,去了几家,差别也是蛮大的,不仅价格一样品种不一样,付款方式也不一样,个人还是喜欢微信信用卡的那种,毕竟余额还是用来转账和发红包的,每家店的人流也不一样,一共有七八个员工,在人工费用这么高的帝都,单品菜价这么便宜的店,不知道能赚多少钱?吃完饭时间还早,便慢慢的溜达着往回走,地上贴了一层又一层的小卡片感觉最近新贴的比以前多多了,也许就业没那么好了。每次都路过几家SPA店,晚上经过的时候一般在七八点之间,这个时间没有几个人进出,或许是时间早了吧,有家店里的姑娘一直站在门口,透过玻璃门,你能看见白色衬衣黑色裙子间是那纤细的腰……

  早上通常都会早走,先到公园里走两圈,人到中年,不得不多锻炼了。公园门口人特别多,发卖房传单的,山东的房子都卖到京城来了。免费量血压的,估计是卖保健品的。公园里绕着湖散步的人不在少数,人对于生命延续是极度渴望的,或许到了一定年纪才能体会吧,这也不能怪那么多老人保健品被骗,谁不想多活几年呢,一个在医院朋友说还没见到主动结束自己命的病人呢,有钱没钱都想治下去。一群老太太在那围成一圈,有节奏的拍着大腿,不要笑,等我们老的时候不会比他们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的黄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