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代侩子手与冷眼看客间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代侩子手与冷眼看客间的故事

2018-11-01 19:15:29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罗生门》中有过这样一句话,“我甚至听说住在罗生门的鬼,因为害怕人性的中凶残而逃跑的。” ​我如今才是真正理解这句话。 ​​何故如此,不过是当代刽子手与冷眼看客间给我的最大的震撼,新世纪的看客方式给我的痛心

  鲁迅先生的《药》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颈项都伸得很长,仿佛许多鸭,被无形的手捏住了的,向上提着。”冷眼看着刽子手挥下屠刀神色淡然。如今,也有这样一群人,用所谓最先进交流工具,漠然这个世界,又批评这个世界。

当代侩子手与冷眼看客间的故事

  “我们是幼儿园孩子。”

  “我们受伤了。”

  “大人们都很混乱地走来走去。”

  “我的伤口好痛。”

  “有没有大人抱抱我们,不要只拍我们?”

  “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我们是幼儿园的孩子,我们被凶残的社会报复者砍伤了,我们愣然地站着,我们没有哭闹,我们没有喊痛,我们想要大人抱抱,我们想要大人先给我们止血,我们要乖巧等待着急救

  我是报复社会者,社会亏欠我,我便去找最没有能力反抗群体报复,我挥着我的菜刀无所顾忌,我心中的痛苦大家要一起承担,我不能就这样接受这样的结果

  我们是旁观者,我们庆幸我们的孩子不在之中,我们又有可以在朋友圈分享我们所见了,我们没必要上前去安慰那些受伤的孩子,我们应该抬起手机继续录视频,我们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我们是网友,我们只是透过屏幕看到现场,我们谩骂行凶者,我们为孩子哭泣,我们好像当时也在现场来着,我们当时不敢说来着,我们回来才敢反抗来着,我们现在才想抱抱孩子,我们才想起要阻止行凶者行凶,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事情发酵,让更多人关注到孩子,从未想过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人性何称人性,劣根性如何根除?幼儿园砍人事件笔者痛心的是,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济成长颇有成就。可我们,只不过是越活越回去的傀儡,被当代所谓的信息技术支配着的傀儡罢了。何谈成人之说?

  救亡图存时代的他们,冷眼观看侵略军屠杀同胞,冷眼看待革命党人被抛弃,冷眼看国家混陷未自知。

  繁荣昌世的我们,碰到摔倒的人不敢扶,碰到落水的人不敢帮忙呼救,看到车祸现场不敢下去帮忙……但我们有键盘,我们可以控诉那些不敢扶的人,我们可以批评不敢救之人,我们甚至可以在现场,不论有没有人要帮助,仍然举着我们的手机录着视频,认为扩大事态便可以解决问题。我们更加认为,应该和身边人分享这件事才是当务之急。我们就是这样看世界的。

  他们亦是我们,我们只不过,换了种方式,吃着这世间一样的人血馒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