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青铜,还是王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青铜,还是王者?

2018-11-01 19:15:04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年一度的综测评审又再次强势来袭,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以为自己王者,其实顶多算个青铜;有人自谦青铜,其实才是真正的大boss。综测可以算是我们在一个学年里在校表现的一个反馈,我们透过一组组数据,在某种程度上更加认清了自己。

  有人苦恼,自己的绩点不大如意后悔平时没有好好学习;有人沮丧,平时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也没有加入什么部门加分项少的可怜;有人甚至挂了科,一副无所谓样子。其实多少人嘴上说着“唉,就这样啦”,心里还是会很在意。如果说人生是一块白板,那么有人随意涂鸦的结果可能就是让自己惨遭滑铁卢。尽管你曾经也许就是一个叱咤风云的王者,但是原地踏步或是不思进取都有可能让我们被敌方“杀”个措所不及。

你是青铜,还是王者?

  一份精致简历必然要有充实内容加以装饰。这是老师语重心长指点,也是诸多前辈忠告。毕竟没有任何一个面试看到一份内容空洞苍白无力的简历,还愿意花时间了解你。人生的机遇只是在一刹那之间,错过了就无法挽留。

  不管你多有能力,仍需借助一份份证书、一张张奖状证明自己的实力不是口说无凭的。这点我起初是十分赞同的,在这个功利社会现实就是很残酷

  简历重要,还是能力重要?这个问题曾引起我和一个朋友的争辩。朋友一再坚持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简历并不能说明什么,而我并不以为然。当时我看了他的简历,觉得内容不大充实,所获奖项也就一两个,因此替他担忧……后来事实给我打脸了,一向充满野心的他以实力说话,成功的在一家上市公司的面试中通过重重关卡脱颖而出。对此我也是心服口服!此外,还有另一个朋友的例子,也告诉了我,学历低并不是问题,能力者得天下。慢慢的,我觉得简历其中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了。

  不过话虽如此,但如果大学期间能够争取到有利于自己将来就业的奖项或是其它,也不应舍去,毕竟我们有时候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别人。你是青铜还是王者,主要还是取决于自己努力的结果。天道酬勤,并非虚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