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就来说说李咏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就来说说李咏吧

2018-11-01 18:57:12 作者:麋鹿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就来说说李咏吧

  早上刚起床的我,手机电脑就被李咏叔叔事情霸屏了。李咏叔叔1968年出生,今年刚过50岁。

  李咏叔叔对我而言,算是一位彻彻底底的生活在大荧幕里的人。从第一次认识他,到最后一次见到他,都是在春晚舞台上。我永远都忘不了他的笑容干净温和又有正义感

  他满足了我对男神所有的幻想,一直想采访他,可始终未能如愿。如今,也只能祝福他,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伤痛

  说起李咏就不得不提到他与妻子哈文的感情故事了。

  李咏在自传《咏远有李》中,这样调侃自己追求哈文的事情。说自己在追求哈文时采用了“三步走”战略,从最开始一见钟情到死皮赖脸再到威逼利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是娶到了女儿国王了。

  1987年9月,李咏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与哈文刚好分在同一个班级。李咏后来回忆说,当时只要上课的时候哈文在场,他都表现的非常活跃,不仅妙语连珠而是还手舞足蹈。对于当时还处在少女时期的哈文,心思细腻而起铭感,也是很早就识破了他的心思。

  两人谈恋爱后,李咏家里每个月会给她寄100元的生活费,常常不到半个月,就被他花的一干二净。因此,为了维持必要恋爱开销,李咏就李咏休息时间去了中国电话教育馆和电台,做起配音的兼职,每个月能挣好几百,这才维持了他和哈文之间并不奢侈的恋爱。

  比较有意思的是,由于李咏频繁的出去进行勤工俭学,他的学业也因此受到了影响。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学业,他就好哈文做了明确的分工简单来说哦,就是他去挣钱,哈文管钱。上课时,哈文做好笔记,然后复印一份给他,如此一来,李咏尽管上课不多,但每次考试考出的成绩都还不错

  1991年6月,在哈文的悉心帮助照料下,李咏最终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毕业,并被分配中央电视台对外部工作主持一档《看新疆》的节目,而哈文则被分配到了天津电视台。两人虽然异地,却丝毫不影响两人的感情,反而与日俱增。李咏在书里说,他每次做完节目,就会马不停蹄的赶往天津,北京城了他的工作驿站朋友同事们有事要找李咏,只要打哈文的电话,一准能找到他。

  说到两人的婚礼,李咏心里一直有个遗憾,因为当时条件限制和工作上的原因,他和哈文只领了一张结婚证,连像样婚纱照都没有拍。1992年秋天,哈文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回北京广播学院读研究生,也直到此时,两夫妻才终于在北京团聚了。那时候,李咏和哈文的经济条件都不好,买不起房,所以李咏就住在单位安排宿舍里,哈文则住学校,两个人只能周末的时候见面。这样的境遇也令哈文常常忍不住感慨:“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啊?”

  这段艰苦岁月一直持续到1995年的年底。哈文幸运地进入中央电视台,成为最后一批招纳有编制员工后,他们才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

  看吧,李咏的爱情也和普通人一样经历风雨,经历磨难,最终修成正果。他和哈文之间的感情就如无数个普通家庭中的夫妻一样,平平淡淡,却相依相伴。真诚而又普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