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媳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媳关系

2018-11-02 05:43:4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媳关系

  李月和婆婆之间没有深仇,却新添了大恨。

  一个多月前,李月和丈夫骆兴吵了一架。吵架起因很小,小到不值一提。但是,吵架的时机不对,正赶上李月要来大姨妈女人的经期综合症,让李月变得不可理喻。摔了个杯子后,李月非要回娘家

  那天下着雨,秋雨,天阴冷

  骆兴怕李月淋雨感冒,就追出去,开车送她回家。没想到,半路上跟一辆货车撞上,骆兴被送进医院抢救,没多长时间,就走了。

  副驾驶上的李月没事,除了受到惊吓,没一点伤。

  两车相撞前,李月被对面明晃晃的车灯刺得闭上眼。一瞬间,她忽然后悔吵架,后悔任性跑出来。她想起刚上一年级儿子,想起她因病退休老妈……纷杂的画面,在巨大撞击声中,纷纷跌落进地上的泥泞里。

  李月睁开眼睛时候,是懵的。她看见骆兴转头看着他,嘴里正往下淌着血。

  出事瞬间,骆兴凭借本能,往自己方向打轮,可是突然又转了方向。这样,货车直撞上骆兴。

  李月疯了似的,她哭,她抱着大夫求,只要救活骆兴,她什么都愿意……可是,骆兴还是走了。

  婆婆刚接到骆兴没了的消息时,平静可怕。她不相信,刚刚一家人还在一块吃饭,骆兴还给她剥了虾,去送李月回家的工夫,人就没了。不能!

  婆婆领着孙子闹闹到了医院,揭开白被单,看到骆兴惨白的脸,婆婆晕了过去。

  准备后事,李月一边哀嚎,一边给骆兴净身,穿寿衣。婆婆在旁边坐着,看着,神情恍惚

  直到火化的时候,婆婆才缓过来,拽住盛着骆兴的车不撒手,哭出第一声:“我的儿呀……”骆兴的骨灰被抱出来,婆婆从李月手里接过去,不停地摸着那个方盒子,像是摸着骆兴的脸。

  2,

  李月妈来,把闹闹接走了。

  家里只剩两个女人,晃着两张凄苦的脸。

  婆婆性情变了,盯着李月,阴惨惨的。

  李月知道,婆婆恨她。

  婆婆命苦。嫁给骆兴爸,生了骆兴。骆兴十几岁那年,骆兴爸因病去世。骆兴妈也没再找,守着骆兴过日子

  老树终于熬到开花结果果子没了,老树的念想也没了。

  婆婆恨。李月也恨自己。要是恨能让婆婆心里头透出点光,就让她恨。

  李月强撑着,把饭做得了,喊:“妈,吃饭!”

  婆婆赌气,不吃。李月把饭端婆婆房里。“妈,您恨我,也吃了饭再恨。”

  婆婆一下子就哭了,哀哀的,更吃不下去。半夜里,李月常听见婆婆屋里传出呜咽声。

  婆婆那边哭,李月这边蒙着被子流泪,她咬着牙,把哭声憋在胸膛里。

  日子一步步往前走,一期一期给骆兴烧过纸。哭嚎声里,悲痛掺入活人不易,被一点点稀释。

  骆兴五期忌日已过,婆婆还没跟李月说过一句话。不但不说话,婆婆还另起了炉灶,自己开火做饭,跟李月分开吃。婆婆还把以前李月给她买的衣服,全都从房间里丢出来,扔了客厅一地。看婆婆的意思,要跟李月分家。

  这家,没啥好分的。因为骆兴违章,对方没赔付几个钱。李月都给了婆婆。她一个农村老太太,没打过工,没啥收入,更不好过

  除去那笔赔偿,还有件事,李月和婆婆都没说。

  那就是住着的这套房子

  这套房子,当年是李月和骆兴为了孩子上学,凑钱买的。俩人都不是能挣大钱的人,凑钱挺费劲的。婆婆做主,卖了老家的房子,给骆兴和李月凑上了房钱。也跟着他们住进了这套房子里。

  骆兴没了,房子咋分?

  作为遗产分的话,婆婆能分一点。但是,李月拿不出钱给婆婆。即使拿出钱给她,剩下的那点钱买不来房子,今后她去哪?

  房子给婆婆?她更没钱给李月。

  虽然在一块别别扭扭,没办法生活所迫,就得一块挤着。

  日子就这样过,一晃一年多过去。

  3,

  有人给李月介绍对象,李月都没接受。她愧对骆兴,心里接受不了别人。

  李月有个同学王大力,读书的时候就对李月有意思,可是李月没看上他。倒不是王大力人不好,李月喜欢稳重成熟的,王大力显得有点幼稚

  王大力是从同学那里听到李月的事,当天就给李月打电话,本想安慰李月,却惹得李月想起骆兴,伤心地哭了一鼻子

  那以后,王大力经常制造偶遇事件,给李月送吃的用的。

  李月要给钱。

  王大力不要:“都是我自己摊子上的东西,不卖出去,也扔。就当你做好事,帮我把它们处理了吧。”

  给人送东西,还得求着人家收下。李月觉得王大力也挺憋屈,也就接受了。

  其实,她何尝不需要个人帮衬着她过日子。

  婆婆年纪大了,说有毛病就有毛病。儿子上学,也正是花钱的时候。李月不过是个收银员,每个月两千多块钱。以前都指望骆兴挣钱。现在,只能靠自己

  王大力对李月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他不搞那些虚头巴脑的花架子。渐渐的,李月也觉得,有王大力的帮衬,过日子也行。

  王大力的情况,李月也都知道了,他媳妇嫌他挣不来大钱,跟一个有钱老头跑了。没孩子。主要是,王大力不嫌李月带着个儿子。

  李月的心思,有点活动。可是,心里虚。要是婆婆知道自己动了想找男人的心思,会是什么反应。李月不敢想。

  4,

  无论婆婆怎么不搭理李月,对自己孙子闹闹还是没差了。做点好吃的,先把闹闹叫过去。闹闹晚上写作业,不好好写,李月生气要揍他,闹闹就跑进奶奶屋子里躲着。李月婆婆搂着闹闹,嘴里说着:“看谁敢打我大孙子!不怕,奶奶给你撑腰!”哄好了闹闹,给他讲道理:“闹闹要好学习,将来长大了找个好工作赚钱给奶奶花呀。你爸爸小时候,就懂事,从来不让奶奶操心。”说着说着,李月婆婆开始眼泪

  闹闹见奶奶伤心了,赶紧劝:“奶奶不哭,闹闹好好学习!”

  婆媳在一个屋檐下,一个火一样暖暖对方,一个却像冰一样寒气袭人。

  李月只能把跟王大力的交往,遮着藏着。好在王大力挺理解李月,也不逼她。

  那次,李月休息,在家做饭,正做着,家里的气罐没气了,平时联系灌气的那个人有事,回老家去了。李月就给王大力打电话,让他帮忙灌气,电话里嘱咐王大力:“这会儿我婆婆不在家,你抓紧点!”

  王大力倒是挺利索,几分钟之内进了李月家,把气罐卸下,扛着就走。等灌好气,扛着气罐上楼的时候,一个老太太跟在王大力后面。王大力敲门,老太太就在他身后站着。

  门开一条缝,李月的声音传出来:“快点,快点,一会儿我婆婆回来看见就不好了!”接着,李月的头伸出来,“妈呀”一声:“妈,你咋回来了?”

  李月婆婆哼一声,进屋了。

  王大力赶紧故意做出高声:“那个,气灌好了,您用着好,下回再打电话!”

  李月站在王大力身后,压低嗓门:“你当人家都是傻子呢!”

  王大力只好尴尬地灰溜溜走了。

  5,

  李月没想到,婆婆就近找了个保姆的活,给人家一天做两顿饭,多少挣点。

  李月没说啥,只能随着她去。

  谁知道,还没干多长时间,出事了。

  那天,李月正上着班,接到婆婆的电话。接通,是个陌生人打来的,说是李月婆婆摔伤,被送进了医院,让家属过去办理住院手续

  李月赶紧请假,奔了医院。

  婆婆满脸痛苦,使劲忍着,间或漏出一两句呻吟

  李月赶紧凑到婆婆旁边,“妈,您摔哪了?严重不?”

  旁边一个小伙子搭话了:“干不了就别出来干!这不是给人找麻烦嘛!给,这是这些天的工资。”往李月手里一塞,嘀咕着:“我还得找人……添乱嘛不是。”

  李月想追过去,质问那人,到底有没有人性

  可是婆婆忍着疼,喊了声:“算了!”

  李月挺住脚,眼里含着泪:婆婆终于肯跟自己说话了!

  李月抹了把眼睛,转身回到婆婆身边:“妈!您别怕,我这就给您去办手续!”

  李月婆婆摔这一跤,导致盆骨骨折,需要做手术

  李月丝毫没有犹豫,请了10天假,陪着婆婆做了手术。这10天,李月忙成陀螺。婆婆跟前离不开人,看着药液,打饭喂饭,给婆婆接尿,擦身子。忙里偷闲,赶回家给儿子闹闹做饭。李月不得不去上班了,就给婆婆雇了个护工,白天护工伺候,晚上李月自己陪床。

  婆婆板着的脸一天天缓和下来。

  闹闹到医院看奶奶,轻轻摸着奶奶的腿:“奶奶,疼吗?”

  李月婆婆脸上露出笑容:“乖孙子,不疼。”

  闹闹一指李月:“我妈疼。”

  李月忙拉开闹闹:“该回去了,别影响奶奶休息。”

  闹闹却拉着奶奶的手放,婆婆也说:“好不容易见到我孙子一面,就让他多待会,明天也不上学。”

  等李月出了病房门,李月婆婆偷偷问闹闹:“你妈怎么了?”

  闹闹凑到奶奶耳朵根:“我妈给奶奶炖骨头汤,把手烫了一大片。她都哭了,抱着我爸的照片哭。她还说,不让我跟奶奶说。”

  李月婆婆摸着孙子的头,眼圈红了。

  “好孩子你好好学习,别惹你妈生气。她,不容易。”

  李月刚好走到门口,听见婆婆对闹闹说的话,李月的眼泪“刷”一下流下来,流到嘴边,苦苦涩涩的。

  6,

  婆婆终于出院了。

  李月把家里打扫一新。

  护工帮着李月,把婆婆接出院,背上楼。

  婆婆回到家,坐在轮椅上,把几个屋子都转了转,感慨:“还是回家好啊!”

  护工要走,李月婆婆拦下来:“留下,吃过饭再走!”

  护工看看李月,李月笑笑:“我妈让你留下,就留下吧。”

  李月进了厨房忙乎,婆婆转到厨房,在门口看着李月,忽然说一句:“王大力人不赖。”

  李月一怔。

  李月没钱雇护工,王大力主动来帮忙。李月没推辞,她实在需要个帮手,就跟婆婆撒了谎。

  在一次婆婆睡着的时候,李月对王大力说:“你的钱,我一时还不上。”

  护工王大力假意道:“那就拿人顶。”

  “别说些没用的!我婆婆的钱不肯拿出来,我也没办法,只能慢慢分期还你。”

  “算啦!月月,你跟你婆婆都苦。我是真想跟你一块好好过日子。我知道你的心思,你不能丢下你婆婆。你放心,我跟你一样,也能把她当亲妈。”

  几句话,全都落进了李月婆婆的耳朵里。她忍着不惊动李月和王大力,默默地,眼泪打湿了被角。

  “你们,该咋办咋办吧,别再耽搁了。”李月婆婆刚要转动轮椅离开,又转过来对李月说:“我不是不把钱拿出来。我……我那钱……给我孙子留着的……”

  李月低低声音说:“妈,你放心……我永远是你媳妇!”手一扬,菜倒进锅里,“滋啦啦”,热腾腾的生活开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婆媳关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