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生活,用好的音乐敲打耳膜,用好的文字浸润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生活,用好的音乐敲打耳膜,用好的文字浸润内心

2018-11-02 20:24:31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真正的平静下来认真的体察周围动静状态,所有的声响时候,会突然发现,那些称之为干扰身心的所谓的脆弱东西,都已经转瞬间烟消云散,像极了一个在风中拼命奔跑突然间跌倒的天真孩子,没有用那些渴望得到关爱怜悯泪珠引人注目,而是在亲近地面的那一刻,细细感受漫不经心或者疏忽大意所带来的痛处,并用对这个世界永不止息的好奇默默感受地面上所发生的一切。

  或许每一个人都会有身处人群但仍然心生寥落的感受。这种时刻总会有各种心绪想要表达,当千言万语上心头,停在嘴边,一句“ 算了”的念头,像一个巨大的火球,瞬间将这一切所谓的感受蒸发殆尽,表达的欲望之火在一刹那灰飞烟灭的时候,心中或许会因为刚刚的决断导致没有过多的表达而庆幸,因为在很多时候,无端的长篇大论,不仅会让听者疲惫,甚至在耗费心力同时,会让一个原本简单事情瞬间复杂感同身受只是一个抽象词语,在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庞大。有时语言上的节制,不仅会使人变得冷静,而且不会因为跌宕的事端而在心跳速度上高居不下。

面对生活,用好的音乐敲打耳膜,用好的文字浸润内心

  时间是一把无情的刻刀,纵然有惊艳宇宙容颜,也会在岁月潺潺流水声中听到骨骼松动的声响,和那装饰年龄皱纹。时间却又是一个照亮内心火把,无论在失意落寞进行了多少次无谓的挣扎,或许与河蚌中的石子一样天长日久,当珍珠那令人艳羡的光泽惊艳四座,或许在场的观赏者除了一些啧啧称奇赞叹之外,也并不能说些什么。心灯不灭,欲望永存。

  表达欲望的泯灭,或许会在心中生出万千个新奇想法。每一句发自肺腑句子,不要奢望在倾听者那里换来超乎想象的反应。在心向往之的事情上不遗余力辛勤耕耘,并能体验完成每一件事所带来的清新的感受和内心的愉悦,往往要胜过一些费劲口舌无味表达。

  用好的音乐敲打耳膜,用好的文字内心,无论嫉恶如仇,不管风吹雨打,崇尚真理,敢说真话,不在穿肠而过之后成为酒精奴隶,不在喧闹的世声下矫揉造作哗众取宠。睁开双眸人生百态,拿起笔杆记世间万象

  说什么都不够动听,那就用实际来证明。就像认真的话,说给自己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