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温柔对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温柔对待

2018-11-02 21:48:48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温柔对待

  世人渴望追求完美,离我们很遥远,而脚下的土地便是我们身边存在的不完美。纵使它可能贫瘠,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它开出绚丽的花来。

  那么如何面对生活中的不完美,有三重境界

  学会接受是第一重境界。佛曰:人不可太尽,事不可太尽,凡事太尽,缘分势必早尽。我们无需黛玉葬花吟花的伤感,无需夸父逐日的莽撞,无需“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悲叹。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与其耿耿于怀而郁结于心,不如学会接受,身心暖暖

  学习挣脱是第二种境界。我们可以最大地发挥自己优势长处,尽力地规避自己的弱势短处。另则他处,扬长避短。亦可挑战自己的弱势,并使其成为一种优势。直面短处,各个击破。学会将短处作为增加生命厚度垫脚石,学会挣脱桎梏,学会成长

  学会欣赏是第三重境界。禅宗讲究一种“花未全开月未圆”的境界,因为花一旦全开,便会凋谢;月一旦全圆,便会缺损。昙花一现转瞬即逝;中秋月圆,随即亏损;一曲唱罢,曲终人散人生下来并非十全十美,但是独一无二的。带着欣赏的目光看待自己的短处与缺憾,不完美也是一种美。

  愿每个人都被世界温柔以待,愿你的生活幸福美满,愿每一个努力的人终被认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温柔对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