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学会做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学会做自己

2019-10-03 20:22:2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学会做自己

  曾经论坛上看到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生活层次,最难达到?”

  底下评论纷纭,但是有一个人评论,却令人深思,他只写了三个字:做自己

  我们的一生,都在学着生活,学着做人,但往往就像一句话说的一样:“看了太多的道理,也过不好自己的一生”,因为人生最难的,不是学别人,而是学着做自己。

  有些人太计较别人的生活,觉得自己不如意;太在乎别人的看法,觉得自己太委屈。但其实,人生最高境界,就是学会做自己,足矣。

  就像唐伯虎写的一样,“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武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01

  人言可畏这句话,不少人听过,但是没经历过的人,不知道到底人言多么可畏。

  之前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个消息女孩因为长相漂亮,受到同宿舍人的排挤大家都在传关于这个女孩的流言

  攒了一个月生活费,好不容易买的一个包,被别人说是傍了大款;因为特殊情况,一周没洗衣服,就被人说特别脏;低血糖导致昏倒,被人说矫情,太装。

  最后这个女孩,得了抑郁症,本来挺值得可惜的一件事,大家有开始指责对方,说她内心怎么这么脆弱,指责两句就受不了

  其实这一切产生原因,就是太计较,计较别人比自己好,于是一定要比一个上下,比不过的时候,就想贬低对方,抬高自己。

  但是,别人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别人的私生活,你说起来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一个人最高的境界,就是不议论别人,不和别人计较,不羡慕别人生活,自己也不会觉得自卑,毕竟他人之事,与你无关,只要做自己,就不要去管别人。

  02

  生活中还有另一种人,不去关注别人的生活,但是却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往往在别人的说法里,迷失了自己的脚步

  好比之前的一个朋友,好不容易上了大学,却因为借了不少钱,大学都没毕业,就去打工还钱,原因只是三个字:别人说。

  别人说哪家饭店好吃,就要去吃一次,这样才有面子;别人说哪个牌子东西好,就要买一次,这样才不漏穷。

  只是别人是富二代可能你什么都不是。在别人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其实就一件事,做自己。

  不少人没有勇气面对自己,对于自己生活的无力感,让自己想要不断的改变,只是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时候,就学会了假装。

  假装自己有钱,其实屁股后面一堆债;假装自己幸福,其实和伴侣早已经貌合神离;假装自己朋友多,其实孤单的时候只有自己。

  这种打肿脸充胖子行为,不少人都有过,或者现在正在有。但是你要明白,你打自己脸的时候,别人会不会取笑你没关系,疼不疼你自己心里清楚

  因此,做自己,就是要让你学会面对别人,面对别人对你的看法,面对别人对生活的看法,你只有找到自己,敢于坚持才能成为自己。你要知道,你的生活,和他人无关。

  03

  有人说,生活中的很多事,用两句话就能解决,第一句话是:“关你屁事”,第二句话是:“关我屁事”,所谓话糙理不糙,其实生活就是如此。

  你的眼睛看着别人的时候,就看不到自己,你关注别人生活的时候,就会停止自己的脚步,所以,他人的生活,和你无关,不要用你的理解随意评价别人。

  至于你自己的生活,也不要被别人的评价影响了自己,总有一天,在你努力后抬头的时候,曾经看不起你的人,会开始仰视你。

  总而言之,人活着,无非是寻找自己的过程,而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学会做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