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暮秋将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暮秋将暮

2018-11-02 23:11:34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暮秋将暮

  深秋的早晨,微冷。信步于小区,许是住久了的缘故吧,每天经过都不曾细心留意。小区楼房像〃井〃字似的有序排列着,构成〃井〃字的每笔划就像是一条条的林荫小道,从上空俯视,整个小区就像是好些〃井〃字并构而成。

  从楼梯口出来,抬眼望去,是满眼的翠绿。虽已是深秋,但这些树是四季常青的。左右两边是两条林荫道。左边这条是通向小区大门;而右边的是通向小区中心花园。站在右边的林荫道口望去,两旁整齐排列着高高的大树,两边树顶的枝叶紧挨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条翠绿隧道。隧道限高3.5米,每次只能通一部轿车。人慢步于其中,两旁偶有几簇鲜花映入眼,空气中时而有一缕花香鼻尖轻擦而去,头顶上还有小鸟清脆歌声不停地飘过。

  沿着这条林荫道走了十分钟左右,尽头有个丁字路口,左拐过去,中心花园就出现在约50米处。

  中心花园被一些翠绿的大树稀疏地围成一圈,像是一些人有序地围一个大圆地站着。中间有个休息亭,还有成人健身运动器材乒乓球桌,儿童游乐场等,有几个人在运动器材上锻炼身体

  走上中心花园口的台阶喷泉就像个兴奋小孩似的,时高时低地跳着欢迎你。

  走完三步台阶向左边走,就是一个〃人〃字型的小溪,两边都是大大的椭圆形石头砌成的,可惜溪水流动。站在这〃人〃字底下看过去,〃人〃字头上与小拱桥相连接的是休息亭。它由四条大圆柱成正方型地支撑着,上面像是古代宫庭屋顶模样;脚下三分之一处,三张长条椅子就像家里的木制长沙发,围着这些柱子绕成了〃U〃字状。亭身被刷成了朱红色,而顶部装饰瓦涂的却是墨绿色

  来到亭中,站在椅子边,看见两只白色胖嘟嘟的小猫紧挨着,安静地趴在石子桥面下坡的位置屁股向着我,头朝向小溪,估计是睡着了。拱桥两边的木栏杆把小猫围着,看起来就像是在摇篮中甜睡的宝宝

  清澈的溪水静静地躺在小拱桥下,水下面是翠绿树叶间隙蓝天底子,水中偶尔出现几条金鱼,忽攸又不见了,好像在玩捉迷藏似的。水面上飘了几片黄叶,时而飞来些像蚊子似的小虫轻吻一下又跑开了,留下一阵晕圈,散开,又恢复原形阳光从树叶缝间钻进来,给水面增添了几道金黄的色彩

  一阵微风拂过,几片叶子仙女一样舞动着地飘下来,轻轻躺在水面上。它们像几把绿色的小舞扇,还镶着金黄色的边,甚是好看。抬起头,发现原来亭边有棵高大银杏树,这些小扇子就是从这树上飘下来的。树上的叶子有的全变黄,有的只是叶边上有点微黄。这棵银杏树在黄绿相间的树叶装扮下,显得格外耀眼。树下的草丛还冒出一簇簇红色花儿,几只色彩斑斓蝴蝶花丛翩翩起舞,好像想叫这些花儿作舞伴,以便舞出更美的〃秋之舞〃。

  忽然,有个大叔跟着手机音乐喝着那首《茉莉花》从亭边经过,可能是这声音把两只小猫从梦中扯醒了。一只小猫调头转过身来,瞪着两眼看着我,眼神里带些杀气;另外一只则歪着脖子回头用眯缝的眼神看着我。它俩怎么了?瞪着眼那只好像在骂我,以为是我放的音乐,惊扰了它的美梦;另外那只好像提醒我快点离开,不要再继续打扰它俩的鸳鸯梦。

  看着它们的眼神,真不忍心再继续打扰了。于是转身慢步离开了亭子,走出了小区的中心花园。

  秋天是个很受欢迎的季节,秋天意味收获,又携带着美好。也很想携一颗静若秋水的心,写下暮秋的一草一木。只可惜,暮秋将暮,心未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暮秋将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