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房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租房记

2019-09-20 04:06:31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租房记

  由于工作调动,我来到了这个陌生城市“荣昌”。

  出门在外,没有一处落脚着实麻烦,真真切感觉到这座城市的"不友善",尽管我想尽快融入这个我城市,但内心还是缺少一种归属感

  这几天都是很早起床坐公交高铁站,然后乘坐从永川东到荣昌北的高铁,下车后再乘坐半小时的公交才抵达终点来来回回折腾让我心力交瘁

  虽然来到这里后,一直有想过租房,同事也在极力帮我“打听”,我自己在网上留意,但预约看了几处房源之后,不得不暂告一段落,因为要么租金便宜但内设、环境很差,要么各方面都还不错但是租金又太贵。我差不多快在要打退堂鼓了,只剩下残留的一点精神力量苦苦支撑着,我知道就连那一点儿也快消耗殆尽。

  今天早上本来也没有报多大希望能找到多好的合租房,就打开五八同城“随便”逛逛,但无意间看到一处合租房450元/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不错,点进主页查看图片,比我预想的还要干净整洁,无疑在我心中又加了不少分数。我激动的拨通了电话

  “您好,请问您是有一间xx小区房间出租吗?我想租房,不知道您那边是否租出去了吗?”我尝试着说得更加礼貌客气些。

  “还没有”。那边的人平稳的说了几个字。

  “那我现在能过来看房吗?我现在就在这小区附近,打的很快就能过来”我想趁热打铁

  “可以,就在xx小区,进大门往左走到底,四栋2单元”他详细介绍地址

  “好,我马上过来。对了请问一下是押一付三吗?然后中介费是多少?”我还是想把具体细节清楚,免得白跑一趟。

  “嗯嗯,押一付三,不过我不是中介,这是我自己的房子,所以没有中介费”。出人意料的,他的回答令我十分满意

  按照房东提示我很快到达指定的小区、楼栋、楼层屋子的门已经是半敞着的了,里面隐隐约约传来一男一女的交谈声。看到我上楼来,便赶紧招呼我“快进来,刘老师”。

  我连忙应声着,进门我当然首先关注点放在了“两个人”和“室内环境”上,房东看请来很年轻年纪应该和我相仿,据房东介绍,这个女人准备搬出去的一名租客,她在这里租了将近两年,不过公司临时调动,又要去其它地方工作了,房东一直在叹息,说舍不得“李姐”,虽是租房,但她把这里当家,家里的卫生环境大多时候都是她在整理维护想想自己都觉得惭愧,所以打心底喜欢“李姐”、认可“李姐”,并将其视为朋友。边听我在四处打量,看了看客厅厨房,确实干净的不像话一尘不染、整整齐齐。再走进我自己的那间房,空间大、采光好,正中下怀。我转身就对房东说“现在马上可以签合同”。

  房东和女租客都一脸惊奇,纷纷表示从未见过如此“豪爽之人”,我坦然说道“首先从房屋内的卫生情况以及房东对租客的评价,我的心中早有论断,租客租了这么久毫无怨言说明这里的环境和设施都是毋庸置疑的”。

  虽然我决定很快,但并不代表我不谨慎,但是我还是叫房东出示了身份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是自古以来的道理

  在去签合同的路上,房东告诉我,他不喜欢".不三不四",作息没有规律,且不爱干净的租客,我拍着胸脯向他说道“放心,我哪样都不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租房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