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是自己的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就是自己的主人

2018-11-03 10:20:35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大自然的万花筒中,我们都是万千花丛中的一朵,每一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缤纷与独特,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绚丽与多彩,活出自己,做自己生命中主人

  模仿他人的人,永远找不到真正的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对他人心羡慕,而在羡慕中慢慢的丢失了自己,甚至刻意去模仿别人。我们是否还记得这样的一个成语“东施效颦”。要知道东施即使模仿了西施的动作也永远成不了西施,反而还因为四不像而招人取笑。更有成语邯郸学步,邯郸人学步却学得四不像,不但没有学会他人的步姿反而还丢失自己原本的步姿,最终搞得得不偿失,遭他人取笑。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树叶,一味模仿他人只会在模仿中沉沦,在模仿中迷失

我就是自己的主人

  活出自己,生命之花才会更大放异彩。在大唐有这么一位诗人人称诗仙,亦为酒中仙李太白。他狂放不羁,万丈豪迈,一口气吐出一个盛唐。他诗句奇特墨守成规,吟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九天”更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他并没有死板遵守所谓的诗律,而是万丈豪情不吐不快。他虽人生失意,却在游山玩水中尽情挥洒自己的创作天赋,他让唐朝的诗歌大放光彩人生在世何其短,不必畏畏缩缩,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让生命中更多的光透光自己。我想这样的自己起码活得坦然潇洒

  活出自己,让生活更加厚重更加精彩。三毛在《亲爱的三毛》中写到“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开心的时候就笑,伤心的时候就哭。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生活中我们时常迷失自己,迷失方向。我想这主要的原因莫过于我们没有清楚的看清自己。看清自己并不难,如果自己觉得是对的,勇敢坚持,不要害怕自己错了,时间会给你答案。而三毛就是这么清楚地活着,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地图上看到了撒哈拉沙漠,而第二天她就毅然决然地开始了她的沙漠之旅,虽然在这条旅行中她与荷西遇到了许多的生活问题困难,但是透过书本我看到了一个勇敢,一个追求自由,放飞自我的三毛,我想天空就算没有翅膀痕迹,但她至少飞过。

  活出自己,做一个有趣灵魂,而不是做一个模仿他人的行尸走肉。活出自己并不难,从今天起我们放下他人的包袱,坦然自若地走在路上,昂首挺胸的走着。这时路人投来羡慕的目光,问道那是谁?我们可以自信回答道“那是我真实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就是自己的主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