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面有阴影,那是阳光在背后照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面有阴影,那是阳光在背后照着你

2018-11-03 12:53: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面有阴影,那是阳光在背后照着你

  前面有阴影,那是阳光在背后照着你

  文/黄小平

  我还是小孩子时候,总以为下雨的天气,别的地方也都在下雨;天晴的日子,别的地方也都在天晴。当我读到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诗句“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时,起初觉得这种天气现象不可思议,后来我的一次亲身经历得到了印证。那是一个春天,我在路上行走,发现路的一边正下着暴雨,而路的另一边却太阳朗照,仅是一路之隔,一边是雨天,一边是晴天

  原来,你这个地方下雨,别的地方可能就是天晴;你这个地方天晴,别的地方可能就在下雨。这种晴雨同在的现象,其实每天都在发生,只是我们受视野所限,难以看见而已。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片天空,那么在人生的天空里,也是晴雨同在。遇到雨天,那一定是你与晴天同在,就如你的前面有阴影,那是阳光在背后照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