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时间不会停止,一切都会轻轻地翻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时间不会停止,一切都会轻轻地翻过

2016-09-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时间不会停止,一切都会轻轻地翻过

  作者:黄小平

  一

  我喜欢用一种旧式台历,厚厚的一叠,一天一页,共365页,过一天,翻过一页。每当台历翻到最后一页时,总不免感叹:一叠厚厚的台历,365个日子,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翻过去了!

  但再厚的台历,再长的日子,都会翻过去的,因为时间不会停止。

  晴朗的日子阴雨的日子、快乐的日子痛苦的日子、好日子坏日子,都会翻过去的,因为时间不会停止。因为时间不会停止,所以在好日子里要懂得珍惜,在坏日子里要充满期待

  懂得珍惜、充满期待的生命,才能在不停止的时间里,开出快乐的花、希望的花、美丽的花。

  二

  一次,与朋友一起看电影。我问朋友电影要放多长时间,朋友说,时间再长,有开始,就有落幕。

  有开始,就有落幕,晴好的日子再长,也有结束的时候,阴雨的天气再久,也有停歇的时候。可我们偏不懂这个道理,在好日子里,守不住那份淡定,变得轻狂;在坏日子里,失去了那份耐心,变得绝望。(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好日子再长,总有结束的一天,坏日子再久,总有过去的一天,有开始,就有落幕,时间的手指,会将这一切轻轻地翻过。无论好日子坏日子,都从容、淡定,都积极面对,都胜不骄败不馁,这才是我们应取的人生态度

  三

  雨下久了,我们便怨,怎么又是下雨,烦透了!天晴久了,我们便叹,怎么又是天晴,闷死了!

  雨下久了,我们对天晴便失去了信心,总认为今天是下雨,明天还是下雨,明天的明天都是下雨。天晴久了,我们对下雨便失去了耐心,总感到今天是天晴,明天还是天晴,明天的明天都是天晴。

  其实,雨下得再久,也有天晴的一天;天晴得再长,也有下雨的一天。因为时间没有终点,所以一切都会有终点。一切事物,都会在时间的河流里停下脚步,消失或死亡,而新的事物又会在时间的河流里,重新起步,重新开始,重新踏上生命的征程。

  当你痛苦了,要坚信痛苦会过去的,所以在痛苦中别放弃坚守;当你快乐了,要知道快乐也会过去的,所以在快乐中要懂得珍惜。因为时间没有终点,因为时间不会停止,所以一切都会有终点,一切都会轻轻地翻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