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挽回婚姻时,怎样沟通才是最有效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挽回婚姻时,怎样沟通才是最有效的?

2018-11-03 17:00:06 作者:花火情感学堂 来源:花火情感学堂 阅读:载入中…

挽回婚姻时,怎样沟通才是最有效的?

  大多数家庭婚姻出现问题,都是因为不能好好沟通。哪怕是吵架也好,也是一种沟通,可如果连架也吵不起来,那这样的婚姻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了。

  当然一直吵架也是不行的,说明你们之间的沟通还是存在很大问题。

  在挽回中,沟通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在挽回婚姻的时候,应该怎么进行有效的沟通,得到满意结果呢?

  1

  镜子理论”的沟通

  当我们照镜子的时候,肯定会看到镜中的自己,然后我们会关注自己的每一个细节,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对方当做是镜中的自己,认真去关注对方的每一句话

  当聆听了对方的想法后,坦诚的告诉对方你的想法,明明白白地交流,切忌使用心理战”,让对方猜是最愚蠢方法

  例如,在他跟你表达自己的想法后,你应该告诉他你的需求,你渴望被爱,让镜子中的自己更好地理解我们的内心世界。同理,当你看不清镜子中的自己在做什么表达什么的时候,你要善于询问和探究。

  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而不是坚持己见,固执地认为自己没有错。换位思考就是要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考虑到对方的难题苦衷

  男人需要的爱的形式,包括信任接受感激赞美认可鼓励

  女人需要的爱的形式,包括关心理解尊重忠诚体贴安慰

  当我们在沟通中做到了换位思考,你对对方做出来良好反馈时,对方也会对你回应良好的反馈。

  2

  不要在沟通中发泄情绪

  带着情绪沟通,只会影响沟通的效果甚至走偏。

  当两个人情绪激动地时候,彼此越吼越大声,想到什么可以刺伤对方的话,就脱口而出,这时候其实已经不是在沟通了,而是在单纯地发泄自己的愤怒不满,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辛苦很不容易,于是越说越气,导致矛盾加剧。

  这时候,不要提高嗓音,不用讽刺腔调,更不要拉长脸,指手画脚指责对方,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例如,当你想向对方表达你的愤懑的时候,把想说的话在脑袋里停十秒,经过大脑清晰思考过滤,心平气和地说。

  又或者实在憋不住,就把想说的话通过短信或写信的方式,以文字的形式传达给对方。切记不可咄咄逼人,以死相逼,把对方逼向绝路挽回就毫无希望

  如果对方情绪激动,一直找你吵架,你可以跟TA说:“现在你的情绪太激动了,我们谈起来不会有结果,我明天一定会找时间跟你谈这个问题。”

  3

  发现错误,要诚恳道歉

  人总会自觉地活在自己的主观世界里。然而,一只巴掌拍不响,夫妻之间的冲突没有谁对谁错,当争吵发生时,就已经是两个人都有责任了。

  学会整理思路,归纳总结双方出现的问题,虽然没有完美的婚姻,但婚姻需要双方共同经营。不要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对方身上,婚姻是平等的,不分强弱

  如果你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就要诚恳地向对方道歉,然后再把自己的理解和想法说出来,才能得到对方的认同和接受,这样矛盾就会慢慢变淡。

  4

  要学会听懂对方背后的需求

  在沟通时,许多人往往急着表达自己的意见,忽视了别人在说什么,而各说各的,使沟通效果大打折扣

  倾听是指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用心了解对方所表达的意思

  很多委托人跟我说感觉没有办法伴侣沟通,“我说什么TA都听不懂”。

  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双方都没有认真去倾听对方所说的话,只顾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

  争吵时,我们习惯性地会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不假思索地倾吐自己的需求,数落对方,这个时候就已经不能算是沟通了,只能说是你们各自的“演讲”。

  因此,你想要和对方做有效沟通,那就先把自己的诉求暂时放一放,去倾听对方的心声,当你多听多了解对方的需求时,你就会知道如何才能将对话有效进行下去了。

  ——END——向上滑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