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哭了

2018-11-03 20:36:28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哭了

  中午吃完饭午休的时候车间里的胖媳妇阿芳坐到我的电暖风面前,我对她谈不上喜欢不喜欢,也没有反感

  我低头看手机不言不语是我的特点,她搂着电暖风,恨不得整个人都贴到暖风机上。

  正看手机,听到她好像自言自语声音老师,我想和你说说话,又不知道说啥。”

  我眼睛依然没离开手机,面无表情“说。”

  她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家务事,我真正听进耳朵里的没几句,因为都是埋怨老公的,我不喜欢女人埋怨自己的老公,就好像所有婚姻里女人的不幸都是男人造成的,即使是男人造成的,可嫁给这个男人却是女人的选择吧。她喋喋不休的说她想离婚,又说怕离不了,因为她的老公不会和她离婚,我不看手机了,我看着她听她说,她说她没有自由,她下了班不能晚回家,晚回家一会儿,老公就会和她吵架。她也回家后不能玩手机,只要她聊天,她的老公就怀疑她在和别的男人聊天,……

  她长的真的不好看,除了胖还是胖,却长的很白净曾经为了修她的眉毛花去了一千块钱,让我很心疼那修眉的一千块钱,而就是因为修眉毛,她天天中午都只吃方便面,那么大的一堆身躯,每天走路摇摇晃晃的,干起活来少气无力的,车间人都认为她在减肥,而我却觉得她其实是没钱吃午饭

  我笑着说她,“别说你老公找你的事,他是爱你才看的你紧,怕你跑了。”我的笑里有讥讽,因为她那么胖的女人,我不相信会有男人那么的在乎她。

  她没有听出来我话里的讥讽,她继续唠叨,好像她有很多委屈,她竟然哭了。

  我立刻去安慰她,我对她说,都四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还那么的看不开,拿手机聊天很正常啊,可她的老公却不让她拿手机聊天。

  她哭的很委屈,但并没有大声哭泣,我没有劝阻,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安慰和劝说,只能由她哭了。

  正在哭,突然她的电话声响了,她看了看手机,立刻擦掉她的眼泪,站了起来,一边接通电话,一边向另外一边走开。

  我开玩笑的说“接个电话还得移动着接吗?真不愧是移动电话。”

  一会儿听到了她的笑声,但却总是听不到她说话的声音,电话打了十几分钟,她的脸上也笑出了一朵花,我问她“老公打来的吧。”

  她依然笑着,却说“才不是呢,是一个朋友。”这个笑容有点暧昧

  我轻轻的说“肯定男朋友,我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我在骗她,她却相信了“老师,可不敢乱说,只是普通朋友。”

  有句话叫贼不打自招,她的表情出卖了她。

  一直在书本上或者是别的地方听过“抛媚眼”,想象不出来是什么样的表情,但胖媳妇的俏脸一歪,眼睛一眯,小嘴一撅,红红的小嘴想咬一下的感觉,我觉得这好像就是抛媚眼了。每次都能听到胖媳妇在车间里和别的男同事说笑的声音,也可以看到有男同事对她动手动脚,车间里他们的开玩笑是我不能接受的,尺度有点大,所以我每次看到的都是她满脸桃花笑的开心,我直觉的觉得她“浪,比较浪。”

  快到点了,她已经不哭了,我笑了,有很多事都是大家心知肚明,却宁愿沉默,你的眼泪是不值钱的,你的行为才是能让你真正开心而不哭的根本

  所以选择沉默,大家都能相处的更久,而一旦说开,那么友谊小船也就说翻就翻了。社会就是一个怪圈永远敢于说实话的人是不吃香的,所以胖媳妇的遭遇,车间里是没人同情的,也没有一个人会去指责她,因为大家都像看笑话似的,有了茶余饭后的谈资,何乐而不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哭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