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在偷偷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人在偷偷喜欢你

2018-11-03 23:40:25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在偷偷喜欢你

  周五的晚上超市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尤其是果蔬区,不过这也是小小喜欢来的原因之一。看到果蔬区的人流量,小小推着车子的手转了个方向,还是不跟阿姨们凑这个热闹了。

  慢慢推着车子走,在这片不大的喧嚣区也看到了寻常市井生活气息。有在酸奶柜前仔细比对各种酸奶的小姑娘;有在干货区挑选的的叔叔阿姨;还有在零食区嬉笑打闹的情侣女孩子拿着两盒薯片辣条还有瓜子一脸期待讨好地望着男孩儿,不知道男孩说了什么,女生犹豫不舍地把东西挂回原处。小小看到男孩在女孩转身后还是拿了那些零食放到了推车里。

  这大概就是爱情美好样子吧,明知道那些东西没有营养,还是见不得你委屈不舍的模样

  拿出手机看到微信有十几条消息提醒,打开一看,是母亲大人发来的。提醒她万不可忘记周日的见面。是二姨介绍的一位男孩子家长们总是想要安排晚辈们的生活,如果到一定年龄后还是一个人总觉得你过得不好

  小小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好,有时候也会对另一个人有所期待,更多的是当下生活的惬意。但对于长辈们提出的要求,一般都会遵循。

  到了周日,小小早早起来化了个淡妆,挑了一身休闲又不失正式的衣服。为防迟到,小小每次都有提前五分钟左右到场的习惯。没想到她到的时候桌子旁已经坐了一个人。

  他站起来,握手介绍名字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原来这是自己中学同学。他停了下来,“没想到我们个这么多年后,是在这样的境况下再见面”。“是啊,不过,你变化很大,都没认出你来”小小边笑边说。

  他是自己的一位高中同学,说不上特别了解。有一段时间就坐在自己座位后面,是校国旗队的。以前更多的印象大家开始晨读了,他从外面沉默地进来,高高的个子,默默地在大家的注视下走到自己的座位上。他每次升旗后要换回衣服,进教室时比大家稍晚一会儿。

  现在看来,倒不是只有女生会十八变。若不是他主动提及中学时候,真的不知道眼前这位高大帅气侃侃而谈沉稳男子是当时沉默寡言的男孩儿。

  “你也变了啊,”他笑看着小小,“更漂亮了。”

  “是吗,可能是现在会化妆了吧”小小打趣到,“不过,看你的条件很好啊,怎么会落到相亲的地步上呢”

  杨洋垂了下头并未作答,再抬头时反问了句,你呢?

  小小低头看着桌子,低声说了句:“没碰到合适的。”

  “我也是。“

  回来后妈追问感觉怎么样,她随口答了句,还好吧。听到妈妈嘀咕了句,“怎么会还好,你们不是老同学应该很多话可聊的啊“

  “什么同学,妈你说什么?“小小紧跟了句。

  “没什么没什么,你门自己看着聊吧。”

  因着同学关系,小小并没有排斥和他相处。后面又约着出来吃了几次饭,还看过两次电影,对他的印象更好了起来。

  时间真的是雕刻刀,不光杨洋的脸孔精致,连身上的气质和行事间的幽默和之前完全不同

  “你真的和上学时候一点儿也不一样了。”小小点开对话框发送了出去。

  很快传来了回复,“那时候你的眼睛不在我身上,不过以后在我身上你还会发现更多惊喜的。”

  是的,当时的自己满心满眼都是林易。很老套故事,林易刚进校看到小小一见钟情,使出了浑身解数,终于在他生日的那天他们在一起了。基本上整个年级都知道这对小情侣。刚开始大家都在猜测他们很快会分手年纪新鲜感加上可能会有学校家长的压力

  俩人倒是能沉得住气,默默地坚持到了毕业的时候,同学还讲看来离吃喜糖不远了。

  确实没等很久,就收到了林易的喜帖。新娘不是自己而已。林易大学还未毕业,在开始实习时把婚先结了。

  有相熟的同学小心翼翼地问小小,她倒是坦然答,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不合适罢了。

  小小只是不甘心,林易这么轻易地放开了她。林易妈妈不喜欢小小,很早的时候就看好了一位相近的女孩子曾经小小真的想要朝他妈妈喜欢的女孩子尝试改变,后来看来未必值得。

  “小小,不是你遇见的所有人都是林易。”

  跟杨洋在一起更多的是安心,他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他会来接小小下班,经常带着她左拐右拐就到了家小馆子,吃了很多隐秘巷子里的小美食

  有时候也会买好了食材在他家里给她做好吃的。知道小小喜川菜,又担心外面的油多辣椒重,他倒是照着菜谱学了一手好川菜,养的小小的嘴都快吃不了外面的菜式了。有的时候小小午饭都是杨洋给送的,更多时候是放在保温饭盒里当做便当。小小妈妈看到便当盒开心里带着一丝惆怅

  后来小小从妈妈那里得知是杨洋拜托二姨给介绍的。他怕自己直接聊会让小小产生抵触

  想起了那天两人吃完饭,小小一脸促狭地看着杨洋笑:“原来某人早就认识我姨呀”说完还朝着他挑了挑眉。

  杨洋正色看着她,“还记得那天你抽屉里的那封情书吗?”

  “啊,你是说,那是你……”小小惊讶地看着他。

  “对啊,那时候没勇气。到现在辗转得知你还单身,不想再错过了。你对我来说,绝对不是合适的将就,我喜欢你,很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人在偷偷喜欢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