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下来

2018-11-04 19:50:02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下来

  天已经暗下来了,我必须在天黑前赶回营地,因为夜晚的森林可不像看上去那么平静。我在泥泞土地上奔跑,泥点爬满了我整条裤腿。几只鸟被我惊的飞到天上,这不是好现象

  天上的太阳已经下山了,只留下落日之后的淡淡余晖温度开始慢慢降低,我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再一次感受无助,我的愚昧可能会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

  这时,一声嚎叫从森林深处传出。夹杂着狼和婴儿叫声。我向后看去,幽静的森林像无尽的深渊

  它们已经苏醒了,更多的嚎叫声传来。我只能通过奔跑,来缓解内心焦躁。一大群鸟从我头顶飞过,我被发现了。树枝被折断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向多米诺骨牌一样扩散;我知道我死定了,没有活物能在夜晚逃过它们的追捕。

  我奔跑着扭头,看见了它。红色的双眼在夜里发光,庞大黑影在森林中快速移动,而且不止一只。我从一个泥潭跳到另一个泥潭,我从没发现我可以跑的这么快,但和后方的狼群相比,我不过是一只蚂蚁

  我向后看去,最近的巨狼离我不到一百米,它张开的大嘴可以吞下我整颗头颅

  道路越来越泥泞,我不断打滑,但还好没有摔倒。水流的声音从前方传来,使我为之一震。那是一条湍急河流,我不顾一切朝那边跑去,因为那是我的希望同时后方传来阵阵低吼,我猛的向上一越,跳过横在岸边的段木。准备迎接急流的撕扯。在空中,我感觉到怪物爪子撞到了我的后背,但下一刻我以落入水中。

  一股强大冲击力,把我向下游冲去。我在水里翻滚,脑袋时不时冒出水面,刚想吸气,却又沉了下去。水里的碎石不断撞击我的身体,每一次撞击都能使我朝反方向翻滚,但我早已感觉不到疼痛。有一瞬间我看到后方的狼群也跟我一样掉入水中,和我一样在急流里挣扎,它们依然想把我撕成碎片。下一秒,我感觉自己飞了起来。

  我没有注意前方的悬崖,以至于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冲出了了瀑布,不过就算知道也改变不了什么。我在空中自由落体,瀑布底下是一片小湖泊,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准确的落入水中。但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它小是因为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高度

  短短的几十秒,却像死亡那般漫长。看准距离,我深吸一口气,蜷缩身体。随后坠进冰冷的水中。一瞬间天旋地转,我只能把头埋进怀里,禁闭口鼻。直到我感觉速度慢下来以后,缓缓张开身子,向上方游去。

  借助水中的浮力,和我娴熟的游泳技术,上浮的速度很快,但离水面还有一大段距离。刚才在水中翻滚,肺里的空气早已所剩无几,再加上水里的压力我感觉心脏要炸了,眼前已经开始出现淡淡黑幕。

  终于,我浮出了水面,发疯似得大口吸气,压抑的心脏得到解放,眼前也开始慢慢恢复色彩平缓了会儿心情,我向岸边游去。我活下来了,那几只狼也不见了踪影湖面倒影白色月光,把周围的事物照的发亮。

  我拖着湿透的身体爬上岸边,找了颗松树靠在上面。虽然我活下来了,但我也彻底迷了路,现在只想休息休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下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