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又去捡破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又去捡破烂了

2018-11-05 05:31:36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婆又去捡破烂了

  周六休息在家,8点多钟,见婆婆从外面回来,拎着一个很大的塑料袋

  她又去捡破烂了,看到这,我气不打一处来。

  婆婆来我家一晃已经十几年。

  为什么我一见到她捡破烂儿就特别生气呢?我认真进行分析

  是因为她不听我的话,不让她捡,还去检,我没有掌控感吗?

  还是因为捡破烂,不仅影响她的健康,也影响我们的健康。怀疑曾经将捡来的破布用洗衣机洗,带进了病毒,让我们全家人都得一次皮肤病。

  还是因为捡那点破烂也没有多大的经济效益。家里条件还好,根本不缺她捡破烂换的那几个钱。

  还是因为她把破烂带入我们家,侵犯了我的空间

  林林总总,造成我非常不喜欢她,一想到还有那么多年和自己喜欢的人住在一个屋檐下,我曾经审视我的婚姻,如果这一定是婚姻的副产品,那么这么不愉快生活的婚姻,不要也罢。

  另一种声音是,一种关系无论好坏,在家庭系统中,始终存在。如果在一代中未被修复,那么还会继续下去。所以我最近也在努力自我修行,争取在我这一代中解决这种矛盾

  所以,就算不喜欢她,还是同意老公把她接回我家。婆婆从儿子小学年级到我家,除去儿子高三那年婆婆去他大儿子家呆了一年之外,婆婆一直在我家。这也是无奈之举。她其他的子女更不喜欢她,她也算是无处可去。

  最近在听樊登讲的《活好》,反反复复地听了好多次,每次听都有不同感触。他说要了解个人才能够接纳这个人。而真正接纳他后,才会发现他许多优点,就连他的缺点也能幽默对待。要想接纳一个人,需要温暖柔和地待他。

  最近我也这样做了,感觉和婆婆的关系也好了许多。其实,“讨厌”也是双刃剑,当自己讨厌她的时候,自己心里也很不开心。当自己温暖而柔和待她,接纳她的时候,心里也平和了许多。

  今天,看到她又出去捡破烂,那种对她讨厌的感觉又油然而生

  自己的道行还是太浅呀,还是需要继续修行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婆婆又去捡破烂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