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问一下大家自己家散养的公鸡要18块钱一斤,贵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想问一下大家自己家散养的公鸡要18块钱一斤,贵吗?

2021-02-17 11:12:55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问一下大家自己家散养的公鸡要18块钱一斤,贵吗?

  邻居张婶拿了100块钱敲开了我家的门说有求于我们,当她表明来意后,我们直接拒绝了。

  今天是大年初一中午给亲朋好友拜年,到下午的时候在家给公婆帮忙煮肉,明天要招待客人,下午3点多的时候有人敲我家门,打开一看是邻张婶。

  婆婆看到张婶来了,赶紧把她迎进屋子里俩人在那就聊起家常了。

  过了一会儿,她又说起了她儿媳明天要回娘家走亲戚的事,张婶儿子今年国庆节结的婚,按照我们这里的习俗她儿子今年是第一次去老丈人家拜年,她儿媳娘家的亲戚都要给带礼物,所以要准备很多东西,而且这些礼物都是有讲究,有说法的。

  张婶说早上拜完年他们一家人就去准备儿子明天走亲戚要带的礼物了,现在还差粉条和公鸡没买到,张婶接着说,粉条要不等到初二早上超市开门去买,可是如果等到初二早上去市场买公鸡怕来不及,而且还怕买不到合适的。

  就在这时,张婶突然开口说我看你们鸡圈里的几只大公鸡挺好的喂多长时间了?我婆婆说在外面跑的那几只喂两年了,圈里的这几只也有一年多了。

  然后张婶问我婆婆说,平时喂这几只公鸡挺费功夫吧?

  我婆婆说,不费什么功夫都是散养的,如果有时剩点米饭馒头之类的也会给它们吃。

  张婶“哦”了一声说: 我家从来没喂过鸡,我以为会多费工夫,没想到还挺简单的。

  然后她突然掏出一张100的钞票放我家桌子上给我婆婆说: 我儿子走亲戚,早上如果去市场买怕来不及,要不你们圈里喂的卖给我两只吧。

  我婆婆有点犹豫没说话,张婶突然说我在市场都问过了,人家那雪山公鸡才十块钱一斤,一只鸡也就三四十块钱,咱们都是邻居我也不让你吃亏,100块钱卖我两只吧。

  本来我想着既然人家有急用看在都是邻居的份上,就卖给她两只吧可是一听她刚才说的话,感觉是她吃亏让我们占便宜了,所以还没等婆婆开口我直接说: 不好意思哈,婶,这鸡我们不卖,留着自己吃,既然市场上那么便宜还可以挑选你去市场买好了。

  看我不同意,她也不走,就在那墨迹,反正就是想买我家两只鸡,总的意思就是出100块钱,我家不吃亏,她吃亏,后来看我不同意她说了句: 你想多少钱斤卖?

  我说: 都是邻居也不给你多要,18块钱一斤吧?

  她说: 人家市场的公鸡随便挑选,才十块钱一斤,咱这自己家喂的又不费什么功夫,你这太贵了。

  我说: 那你去市场买吧,反正我家的也不准备卖。

  过了一会儿,她有点失望的离开了到我家大门口时还说了句: 18块钱一斤,我不如买点猪肉好了。

  真不明白这种人是怎么想的,拿100块钱就想买两只人家散养的公鸡,关键是还口口声声说自己吃亏了,人家占便宜了,不知道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是怎么想的。

  想问一下大家自己家散养的公鸡要18块钱一斤,贵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