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抢不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抢不走

2018-11-05 05:30:55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抢不走

  玉子,在上学的时候特别迷恋班上的一个男生,子林,费尽心思,终于把男神追到手,那时候玉子工作,子林读研,两个人一有空就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看书,每一天的日子,都充满了甜蜜,甜蜜到连在梦中,玉子都迫不及待的梦见自己的子林。

  可是那一天,玉子清楚的记得,那一天阳光很好,玉子背着双肩包,买好早饭零食,八点半准时去和子林约定名人园。那是一个周六,很多人围在周边,玉子不喜欢周围很多人的地方,就选了一个角落,发了一条QQ状态,告诉子林自己的位置。像往常一样没有回复

  潇潇,我爱你,只爱你一个,希望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人这一辈子,能遇到真爱何其艰难……玉子已经听不到后面说了什么,木木的因为有子林的声音,就冲过人群,一探究竟,是子林,双膝跪地,气球飘扬,自己喜欢浪漫场景,男主角是自己爱的很深的人,女主角却是一个极美的富家女。

  玉子不知道如何面对,只是任眼泪模糊视线,快速的向前走,没有方向,她只想逃离这里。

  不知道走了多久,玉子出门时除了手机和一块钱啥也没有带出来,连身份证都没有,路过一家便利店,那时,天已经变黑,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每当玉子回想这一幕的时候,都觉得这是人生之中最狼狈的时候,没有之一,乱糟糟的头发,湿透的衣服,可是玉子还是对便利店门口的站着的一个人,依稀看出是一个男人,说,能不能借我一点钱,我身上没带钱。男人二话没说,掏出了五百块,失魂落魄的玉子,只道了一声谢,就匆匆走了,路上一条宽宽的河横在玉子前进的路上。玉子想了一下果断下河,那时水不深但是水流很急。玉子肯定自己清醒的话是不会做这么疯狂事情的。

  玉子越过河之后,碰到了一个婆婆,玉子忙上前跟婆婆问路,婆婆清楚状况之后问,我家是余立的,正好在你要去的方向,距离这里也很远,符合你的要求,但是那里很穷,在这边的工资是那里的很多倍,你真的愿意放弃这里去我老家那边吗?

  玉子恳请老婆婆收留自己,自己会赚很多钱,自己是个孤儿,以后会把婆婆当成妈妈来孝敬的。

  婆婆把玉子带到了家里,玉子换了衣服,婆婆家里的小孙子需要尿布和衣服,玉子自告奋勇,轻轻的脱下宝宝衣服,和用过的尿布,用温水洗洗宝宝屁股,擦干之后换上新的尿布和衣服,婆婆的儿媳看到这里喜欢上了玉子。留玉子在家待着。从此玉子就有了新的家,忙忙碌碌的时候会忘掉子林,但是一旦闲下来,就会无比的思念,玉子经常环顾四周,以为子林回来找自己,可是每次都失望

  一年后,玉子已经在余立开了一家蛋糕店,生意很好,一天,店里来了一个高个子帅气的男生,盯着玉子看了很久,“好巧,在这里还可以碰到你,我想你一定不想遇见我吧”玉子确定自己没见过眼前人忘记了?一年前,雨夜,借钱”玉子刹那间想起那个狼狈的自己。对不起啊,我去给你拿钱。不用急,我不是来要钱的,只是觉得过了几千里,还能遇见,是一种缘分,我老家是这里的,我在附近工作,以后多多照顾啊。还钱就免了,你做的切片面包,椰蓉面包不错,每天帮我留点呗。

  就那样,玉子每天都会看到他,知道他的名字叫姜浩,玉子也不想多问,姜浩每天下午五点之后,都回来店里帮忙,周末全天都在这里,说是要跟玉子学烘焙的手艺,慢慢的玉子与姜浩相熟了,姜浩也成了玉子在余立除了婆婆一家人之外的另一个亲人。玉子是这么认为的,姜浩就是自己的哥哥,其实姜浩只比玉子大一个多月。

  三年过去了,玉子的生活还是在安稳中度过,玉子已经很少去想子林了,但是也不想谈恋爱,因为真的怕了,虽然有很多人介绍,都被玉子婉拒了,这让很多人觉得玉子和姜浩是一对,时间长了也不给介绍了,玉子懒得解释,乐得自在,反正姜浩也说自己是不婚主义者,正好。

  那一天,玉子像往常一样做糕点,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人,四目相对的刹那,玉子愣了,是子林,是那个让自己伤痛的子林,都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对方,玉子差点被他的模样吓到,曾经特别注意形象的子林,胡子没刮,头发没理,以前看着自己平淡双眸里面溢满了想念,玉子应约关掉店铺和子林去了咖啡店,玉子知道自己的软了,心疼了,很想回应他的想念,可还是提出考虑一下。

  没有人知道,玉子很复杂,很忐忑,很迷茫,回到家一晚上没睡,一个人慢悠悠的在清晨走在街道上,玉子不经意的就走到子林住的酒店楼下,一个熟悉身影大堂电话,我真的很想念玉子,想念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这几年和潇潇在一起,压力很大,我也不会跟潇潇分手,我想玉子以前那么爱我,为了我的将来肯定愿意委屈一下,毕竟我好了,她也跟着好。

  玉子没有出声,轻轻的走了,把捎过来的早饭,扔在了旁边垃圾桶里,一如当年。子林去店铺找玉子的时候,玉子说了一句话,我已经忘了你,有了新的归宿,就是这位,我老公,姜浩。姜浩顺势搂好了玉子,亲了一下玉子脸颊。玉子看着子林离开泪如雨下,还是没有自己以为的坚强呢。

  时光如梭,又一年过去,姜浩依旧赖在店里,不过这一年好像有什么变了,姜浩对自己更好了,每天都会为自己做饭,生理期的时候准备红糖水,把自己照顾的无微不至。看自己的眼神发生变化,慢慢的有了浓得化不开的情愫,玉子发现了,但是怕,所以一直没有回应。

  又三年年过去了,姜浩依然是那个每天陪伴自己的人,眼里依然是弄的化不开的情,那一天,姜浩没来店里帮忙,连续五天都没来,7年来,从未有过,玉子不适应极了,她理了理这几年和姜浩的相处,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下来了,自己对于姜浩,早已是离不开了,姜浩进来的时候,发现的就是哭着的玉子,原来姜浩爸爸妈车祸了,姜浩在医院爸爸妈妈,玉子听着姜浩的解释,眼泪流的更凶,姜浩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安慰了,玉子示意姜浩靠近,在他耳边说了四个字,你娶我吧,姜浩心里开花了,没有听到后面的话,玉子发现了,轻轻亲在姜浩的两颊,姜浩抱起玉子转了很久。

  多年后,玉子和姜浩依旧甜甜蜜蜜,有了可爱儿女,原来爱情并不是单方面付出,需要两个人共同参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抢不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