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生活

2018-11-04 21:27:17 作者:65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意生活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而我们大多数人的一生,是在为了更好的生活忙碌艰辛地生活,从而忘了生活的本意。我们总是迈着匆忙脚步在生活的轨道上急速行驶,不曾留意沿途的风景。

  我们可以没有诗意岁月,但却不能没有诗意的生活。

  我的工作虽然忙碌艰辛,但我每天都在和那些花花草草近距离接触,所以我的工作是充满着诗意的。

  闲暇时候,我更喜欢漫步在我们的盆景园,看,一朵朵花儿绽放,一只蜜蜂栖息在花蕊,一片树叶在无声飘落。

  走进我们的温室大棚,每一盆绿植都透着勃勃生机,我时而抚摸着一片片碧绿光亮的树叶儿,感受它们的清新,时而俯下身子,闻着一朵朵花儿那沁人心脾芳香……在我的眼里,那些红的花绿的树都是那么那么的美,给了我无尽的幻想和诗意。

  除了工作,再难得休息日子,我独自一人来到苏州古城,有时游走在平江路古色古香石板街上,一边听着苏州评弹,一边欣赏河岸两边的景色,看着平江河里缓缓摇来的小船水波随着船娘的歌声一路荡漾开去。

  有时漫步在种满梧桐树的五卅路,双脚踩着厚厚的落叶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而眼前的金色落叶还在翻飞,此情此景,我的内心会涌起一股热流,全身细胞似乎在顷刻间被一种诗意唤醒,那一刻我体会到了落叶的美,生活的美是那么的深刻

  而苏州的很多园林,我自然不会放过,我常常带着相机,穿梭在拙政园,留园等园林的亭台楼阁之间,曲径通幽之处,在移步换景之际拍下了一张张照片……苏州古城是美丽的,给了我一个个诗意的画面美好的回忆

  诗意的生活更离不开一个干净整洁充满着诗意的家。

  在我的家里,不管是客厅还是书房,都悬挂着一幅幅字画,那些字画的内容当然是寓意深刻催人奋进的;而与字画相辉映的是各种精美花卉绿植,当然这是我的工作之便,却更是我的挚爱我喜欢与那些花花草草相依相伴。

  过年了,我会大厅布置几盆色彩艳丽而又喜庆的蝴蝶盆栽,在窗台排几盆小玫瑰,新年里,看着玫瑰花伴着清脆鸟鸣声在晨曦中绽放,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快乐

  夏季来了,一定要在家里放上翠色欲滴的绿萝,她那长长的藤蔓绿色瀑布倾泻而下,那是怎样的浪漫和诗意啊。

  中秋国庆前夕,我也要把家里的花卉更新一番的,那时会让红掌,兰花和各色菊花来唱主角;眼看着圣诞这个洋节日即将来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摆上了鲜艳夺目的圣诞花,花瓶里的银柳也换了一把崭新的,马蹄莲搁在书桌上,书房里还有一盆大红的海棠花枝繁叶茂富贵竹……

  哈哈,置身于这样书香伴着花香幽静空间,心里宁静悠远,寂静安然,同时那种感觉还带给我一份轻松惬意,一份古朴纯净

  每当夜幕降临,没有了喧嚣嘈杂声,没有了机器的隆隆声,我一个人静静地呆在书房,沉浸在自己天地,带着温馨与浪漫,享受安宁时光,那将是我最诗意的时刻

  我可以打开音乐,听一曲曲演奏,心情就随着琴声跌宕起伏

  每当灵感来临,我就会铺开纸和笔,把我点滴心灵感受,把生活中动人故事整理写成一篇篇文章

  时间在敲打键盘指间流过,而我的文字却在渐渐增加,一篇两篇十篇,我写的散文已经超过百篇之多,因为我有个作家梦,我想刊出属于自己的书本,我更想通过阅读写作愉悦心境陶冶性情调节生活节奏,那是一种奢侈的诗意生活!

  携一缕阳光,品一盏茶茗,听一曲琴音,看一片残阳,那都是诗意的生活。

  给你的生活融入诗意,就会在平凡中活出情趣,在平淡中品出真味。

  纷繁生活,需要让淡然的诗意抚慰浮躁的心灵,在清风的吹拂下,在蒙蒙的细雨中找回生活的诗意。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每一次相聚都是缘分,每一种缘分都是唯一,每一种情怀都是永恒,人生又是一种历练,有些路非要一个人去面对和跋涉,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我也要独自坚强地走下去,所以要懂得接受生命中遗憾学会珍惜生命中的感动,让心灵溢满宁静与阳光,笑对红尘过往

  用诗意的心情来对待生活中的幸与不幸,带上最美的笑容在人生的路上且行且珍惜,让心在纷繁喧嚣后依然温润如初,让爱在历经苦难中依旧春暖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意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