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

2021-07-18 06:13:24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

时光好不经用,忽而已是半生。

  回首来时路,一程风雨,一程暖阳,有欢喜也有过悲伤。人生没有彩排,过去无法重来,所以往后岁月,尽量少留遗憾,好好活,好好爱。

  笑对每个日升月落,笑看每次花谢花开,把烟火日子嚼得有滋有味,把热爱之事做得风生水起,把时光唱成歌,把生活过成诗。

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

  这人间路遥马急,我们都要早些学会珍惜,能慢就再慢一点,能爱就多爱一点,能努力就努力一点,于平淡岁月里,活出自己的精彩和诗意。

  在春天的青青陌上,寻桃觅柳,在夏天的水晶帘后,静待微风,在秋天的山外小楼,举杯邀月,在冬天的柴门院落,拥炉看雪……

  相识满天下,知心两三人,忙时彼此牵挂,闲时煮酒烹茶,足以慰平生。

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

  小园香径上,也可独徘徊,远听池蛙鸣鼓,近看流萤提灯,轻倚一枝藤。

  王小波说:“一个人只有今生今世是不够的,他还应当有诗意的世界。”

  拥有了诗意世界,就远离了枯燥乏味,若有诗意藏于心,人生从不败光阴。

  年纪渐长,脚步渐从容,素心渐丰盈,就更容易品咂到生活中的诗境之美。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读书,写字,听雨,看云,待归人……

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

  你若热爱,所遇皆可爱,你若用心,处处有诗情。

  无论何时何地,做人有温度,胸中有情怀,手边有风雅,眉目有山河,愿你能在内心的栖居里修篱种菊,也能在世俗的苟且中活出诗意!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像是一首独属于自己的小诗,各有意趣,但相同的是:前半生要华丽而惊艳,后半生要精致而简单。

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

  余生很短,愿把生活过成诗,删繁就简,向美向暖,与清风明月相知,与花草树木相看,与所念所爱相伴。

  一半诗酒茶花,一半柴米油盐,一字一句,一季一年,岁岁共清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