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味的早餐 浓浓的情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味的早餐 浓浓的情谊

2018-11-05 05:20:26 作者:杨丽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味的早餐 浓浓的情谊

  美味早餐 浓浓的情谊

  因家里离单位较远,为避免长途奔波之苦,我中午经常在单位附近解决午餐。面对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小食店,我几乎都一一品尝过了,经过一段时间比较,我将一间早餐店作为我的长期“饭堂”。

  该早餐店面积不是很大,在霞山建新东路12号(湛江市六中斜对面),门口对面是红绿灯路口,可算是在闹市区,交通便利的。该店的就餐环境很好,亮堂、通风,墙壁洁白无瑕,餐桌餐具地面厨房都干干净净,令人感觉十分舒服。该店的生意很好,旁边学校老师学生特别喜欢来这里享受美味的早餐。该店有簸箕炊、油条、肠粉、炒粉、汤粉、炸酱面、小米粥、皮蛋瘦肉粥、杂粮粥、玉米汁、黄豆浆黑豆浆、绿豆浆和山薯牛奶,所用佐料都是自己酿制,如酸甜酱、辣椒酱等,从不加色素,让人吃得放心安全环保。我比较钟爱那里的玉米汁、小米粥和炸酱面。玉米汁原汁原味爽滑可口甜味适中,一杯玉米汁配一碟炸酱面即可解决一顿早餐或午餐。小米粥是和南瓜鸡蛋或山薯一起煮,南瓜是刨成丝后和小米一起煮,金黄金黄的,香喷喷,粘稠恰到好处,小米煮得不是很烂,口感很好。该店的老板还特意学珠三角那边做山薯牛奶,这应该是湛江首创吧。新鲜的山薯榨成汁后和牛奶搭配制成山薯奶,味道相当鲜美,一杯浓浓的山薯奶给身体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美好的一天正式开始了!最近该店又新推出一款糖水:雪耳、雪梨木瓜和鹌鹑蛋一起煮,雪耳煮得很软很稠,口感特好,乍看还以为是燕窝呢。现在恰逢干燥的秋天,一碗糖水下肚,喉咙顿感舒畅滋润百倍!

  该店的老板为人随和热情大方,比较健谈,精于烹饪,因我是那里的常客,很快就和她熟了。她还经常教我做一些有特色的菜,确实美味可口,感觉她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厨师”!该店的生意很火爆,我觉得除了那里的东西做得好吃和环境好之外,老板的与人为善乐于助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