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已过,感受爱的花枯萎了,没有悲伤,没有失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已过,感受爱的花枯萎了,没有悲伤,没有失落

2018-11-05 18:11:44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一月的第一天,为了给予事情一个看上去比较斗志昂扬的开头,我跟室友去吃了学校门口的酸汤猪脚火锅

  那是在昆明的四年里我最喜欢食物程度远远胜过包烧鱼和裹了甜辣酱的烤饵块。

时光已过,感受爱的花枯萎了,没有悲伤,没有失落

  因为去的次数太多,点的菜式不怎么变动,每次一见到是我,长得像玩具恐龙老板就递过来一张菜单,然后钻进小厨房里,过一会儿,煎蛋和炒饭的哐啷声就热热闹闹响起来。

  乳白色汤汁火焰炙烤下漫漶翻滚,对面人的表情看不大清。

  我们点了三样素菜,又去冰柜里拿九块钱一大瓶的果粒橙,把切片的猪脚吃完,再加大火力,慢慢烫菜。混杂了鸡蛋,老干妈,肉丝的炒饭搁置一旁,她添一点,我添一点。

  把碗里的最后一点饭吃完,她朝后仰躺过去,一边叹气,一边近乎咬牙切齿地说,

  “火锅真好吃啊,老子要好好读书,好好赚钱。”

  九月末,我出门旅行。回宿舍时候有两个室友已经回家了,只剩下她和我,她考研,我考公务员

  但她比我厉害,自控能力极强,每天清晨六点半起来,在学校寥落马路边上来回跑一圈,醒醒神,而后拿上装满教辅的书包图书馆,除了中途去食堂吃饭,一待就是一整天。

  每天夜里十点钟,她回宿舍,看见我在玩。

  大学四年里,我老是在玩,有时候搭公车一直坐到昆明南站,再随便打个摩的回学校,一路上脸颊干燥的风吹出细细的红血丝

  有时候接近宿舍关门的时间点想吃烧烤,就套上件厚外套出门,吃完烧烤顺便开间房自己住一晚上,也尝试过就着宾馆灯光看书,但隔壁的叫床声实在响亮,我只好杵在窗边,一根一根地抽烟,看看月亮

  十月末的时候发现她的不对劲。她开始跟我同一时间点起床,也不去图书馆,常常坐在宿舍里,盯着桌面,一坐就是老半天,要么干脆不下床。

  我挺紧张的,因为抑郁初期就是这样。把她扯下来问,她想了想,说,研究生名额今年缩招,录取人数比去年少了整整一半,她觉得自己考不上,又不想回家,因为事情都已经到这份儿上了。

  事情都已经到这份儿上了。

  一边备考,一边在招聘软件上投简历,那天接到一个来自成都的面试电话,问,你是真的热爱媒体运营吗?我当然不爱。

  我甚至不热爱写作,因为这些年它给我的感觉太雷同于工作了,我讨厌混沌的不分明的一切。

  但又能怎样呢,我爱吃火锅,而吃火锅需要钱,所以我在电话这头明知对方看不见还是悄无声息点点头,说,我真的热爱。

  十月二十九号的夜里我哭了一场,嚎啕大哭,声音扭曲得有点像动物

  室友从床上爬起来拽着我,她目睹了情绪雪崩的全过程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紧紧拽住我。睡了一觉起来,我觉得生活还是挺好的,一切照常运作,稳稳当当输出了几篇约稿,虎头猪肚凤尾,干净利落,里应外合。

  我不知道事情都已经到这份儿上了,自己还会怎么样。

  在接近傍晚的时候,能看见昆明的火烧云升起来,整座城市无声无息燃烧,几十秒,堕入黑暗。而每天的那时候,我都在努力克制自己,要冷静,要归巢,不要妄想着收拾行囊随便跳上一列火车,跑。

  不是随便一个张三李四都可以成为斯特里克兰德,何况“我必须卖奶茶,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这种句子在二十二岁的年纪,也确实讲不出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