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怪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怪的女孩

2018-11-05 17:51:27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奇怪的女孩

  南洋小区附近有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阿成是店里唯一的男性营业员

  晚上七点钟,当一个女孩急匆匆地跑进店里时,阿成正在往收银机里面放零钱

  "那个……不好意思,请问你有没有看到过一个紫色钱包,上面挂了一只大大的皮卡丘。"

  女孩一边用手比划着钱包的大小,一边着急询问着。大概是由于跑得太快的原因,她的额头冒出了细细的汗水,说话中也带着微微的喘气声。

  "是这个么?"阿成听完后转身从柜子里取出来了一个方形钱包,上面的挂件皮卡球比钱包还要大。

  "啊,真是太感谢了。"女孩看到后长舒一口气,再次道了声谢谢就急匆匆的离开了。

  “这是她第三次在这里遗落东西了吧,上次是手机,上上次是张银行卡,每次到店买东西都是急匆匆地来,急匆匆地走,真是个奇怪女孩子呢。”阿成心里默念到。

  实际上,阿成在两周前第一天上岗时就注意到了她,长得不算漂亮,但皮肤很白,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再加上一头乌黑秀丽长发散落在背后,阿成觉得很有气质

  女孩每晚六点都会准时来到超市便当三明治、蛋卷、巧克力威化、夹心饼干、雪碧、可乐……装满一篮购物筐。

  同事阿美与阿成闲聊时曾讲过,女孩这样的购物方式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上次在给她结账时,还试探性地问过女孩:“每天吃那么多高热量食物,为什么还这么瘦。”女孩的回答只有一句:“吃喜欢的东西是不会胖的。”

  阿美不明白,阿成也琢磨不透,他只知道女孩确实很瘦,正值夏天,她好像很喜欢穿连衣裙,草绿色的,柠檬黄色的,白色印花的,粉色条纹的,每一件都很漂亮,但每一件貌似都撑不起来。

  看着女孩拿走钱包离去身影,阿成实在不通,这样一个身材纤细的女孩子竟然会那么喜欢吃零食。“即使是肠胃不好吃不胖,每天这个买法的,也要花不少钱啊,看她样子不大,应该还是个学生吧,真不知道她父母给她多少零花钱。”

  想到这里,阿成心里顿时生起莫名怨气穷人家的自己利用暑假时间努力打工赚取学费富人家的女孩竟然每天花那么多钱用来吃喝玩乐,阿成突然有些瞧不起她。

  找回钱包的第二天,傍晚6点,女孩又来了,结账时看到阿成后顿了一下,好像是想起昨天丢钱包的事情来,估计是觉得不好意思腼腆地向阿成笑了笑。

  “嘿,你是学生吗?”也许是因为昨天两人短暂交流给阿成带来了勇气,他脱口而出问道。

  “不是啊,我已经工作了喲。”女孩看起来好像心情不错

  “啊,都已经上班了啊,可看着你还很小的样子啊,以为跟我一样还在上学呢!”

  “大概是因为娃娃脸吧,实际上已经大学毕业一年了呢。”女孩笑着回答道。

  “这样啊,一共103块7。”女孩听后将单肩包拿了下来,准备掏钱包付钱。包里被女孩塞得很满,大概是还没吃晚饭的原因,阿成好像从里面闻到了刚出炉面包香气

  “啊,摸到了。”女孩一边自言自语说着,一边费力将钱包拽了出来。只是钱包出来的同时,有一个小本子也被带了出来,并且以打开的状态飞向了阿成的面前。

  阿成下意识的接住本子,只是单单扫了一眼,就被女孩飞快夺走重新塞回了包里。付钱,找零,装袋子,一直到离开,女孩都低着头,没有再和阿成说过一句话

  第二天,女孩没有来,第三天,女孩没有来,第四天,女孩依旧没有出现。阿成觉得很奇怪,难道是那张病例?他心里默默疑心到。

  没错,女孩那天掏钱包带出来的本子,是一张病例,上面写满了医生的草书,只扫了一眼的阿成一个字也没认清。

  不是病例又或许是女孩自身出了一些状况?阿成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出是什么原因。一直到自己兼职期结束,女孩都没有再出现。

  两个多月的便利店打工让阿成赚够了学费,开心的同时又有一些遗憾,是对那个奇怪女孩的挂念吗?

  “除了每天买很多零食这一点,她还是个很好的女孩子的。”阿成这样想到,“每次结账时会说很多声谢谢,会把购物筐主动放回原处,会让排在自己后面的老人先结账,外面下雨时会使劲在门口的地毯上踩踩再进来,店员每次跟她打招呼时也都会礼貌微笑回应……”

  阿成突然对女孩感到一丝愧疚,毕竟之前曾单纯的因为花钱这个原因瞧不起她,同时又觉得很懊恼,担心女孩再也没有来真的跟自己有关系

  “不管怎样,这次打工真是一场奇妙体验啊。”阿成自己总结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怪的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