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美

2018-11-05 18:44:53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美

  阿江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一晚没睡,让他此刻只想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一觉,一推开宿舍的门,就跟刚要出门的李健撞个满怀。“谁啊,走路不长眼睛啊。”李健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人“呦,这不是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江大帅哥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应该啊,昨晚又跟女朋友去happy了啊,我跟你说,每天都这样,腰会痛的?”

  阿江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我打游戏去了。”

  “骗鬼吧,昨晚他们一块去网吧,叫你的时候,你可是坚决拒绝了吧,最后一个人半夜去网吧,我可不信。”

  “没去网吧。

  “那就是去了隔壁的小旅馆?”李健一脸坏笑着看着阿江,好像一定要从对方的口中逼问出来昨晚去了哪里一样

  “就是去打游戏了,爱信不信,好了,我睡觉了,没事干不要喊我。”阿江不再说话,转身向着自己床位走去。

  “哼,打游戏,我可不信”李健看着阿江的背影,小声地说道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冲着眼前的背影喊道“对了辅导员跟我说,如果我看见你,记得告诉你一声,她在找你,记得去她办公室一趟。”

  “辅导员?辅导员找我干嘛?”阿江转过身来,满脸的疑惑

  “不清楚,反正辅导员让我转告你,记得去找她一趟就好。”

  “好的,我知道了,我下午去找,等会小点声,让我先睡一觉。”

  躺在床上,倦意席卷全身,可阿江 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无所思量,便回忆起昨夜的场景来。

  昨晚在那个游戏中,他化身为临危受命的大将军,一匹马,一杆枪,仅凭借一人之力将想要入侵的敌人赶出城市,在他回城的时候,老百姓全都跪在城门口,欢迎他回城,在庆功宴上,年老的皇帝当场宣布将自己唯一的女儿嫁给他,这又是让他名声大噪。新婚之夜,他看着眼前一个美得似花儿似的娇羞少女,禁不住抱她起来,放在了床上……

  想到这里,阿江的嘴角浮起了一抹微笑

  他又想到了前天晚上的那个游戏,在那个场景里,他化身为一个秀才,在殿试中,他满腹经纶,舌战群儒,轻而易举击败所有的对手,引得皇帝高看他一眼,大臣们也纷纷对他称赞不已,殿试后,争着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当他陷入回忆的时候,笑容就像一朵花,挂在他的脸上,从未褪去……

  没多久,睡意袭来,阿江的床上响起了轻微鼾声

  “阿江,快醒醒,快醒醒。”

  睡梦中的阿江被一阵声吵醒。

  “李健,我不是说了吗”阿江没有睁眼,翻过身去继续睡觉“没事干别叫我,就不能让我好好睡一觉吗。”

  “不是,辅导员来找你了”李健有些着急,赶紧说道。

  “来就来呗,他还能吃……辅导员”阿江猛地坐了起来,环顾一下四周“辅导员,在哪?在哪?”

  “人还没到,但是快来了,给你打电话你不接,就给我打了过来,说是马上要过来了。”

  “找我干嘛?我最近好像没怎么犯事啊。”

  “谁知道呢,你快点醒醒,把衣服穿好,再抓紧把床收拾一下,可别让辅导员看见咱们宿舍这鬼样。那啥,反正辅导员是来找你的,我就先走了,你自求多福了。”

  阿江赶忙穿好衣服,收拾起了床位,在惴惴不安等待着辅导员的到来。 

  辅导员还没进宿舍,就已经在门外开始吼了“阿江,你是不是又没去上课。”

  阿江看着辅导员,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恐惧,虽然平日来他经常性逃课,偶尔也会被抓,可被辅导员追到宿舍里来还真是第一次。他一时心里有些紧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辅导员却没打算停下来“你说说,第几次了,第几次逃课了啊?”

  阿江站在宿舍,默默地低下了头,心中升起一丝后悔来,每次白天的时候都说要管住自己,不再去那个地方,可到晚上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还要去那里,最近已经把生活费全花在那个地方了,可还是忍不住要借钱去那里。

  情绪如果没能被时间冲淡,总是会越累越多的,此时此刻,阿江的心里已经满是后悔了“如果昨天晚上早点睡,也许到半夜就睡着了,也就不会又去了那里,如果不是那家店在搞活动,现在可以免费体验,也许囊中羞涩,也不会去,如果……“阿江摇了摇头,让自己的脑子清醒过来。他定了定神,主动向辅导员承认错误”李老师,我知道这次是我的不对,我不该去游戏厅的,更不该在上课的时候逃课去,我保证,我这一定是最后一次了,今后,我一定按时上课,好好学习,再也不翘课了。“

  “最后一次,你自己说说,你说了几次最后一次了啊,还最后一次,是又想骗我了吧。”

  “李老师,真的,我发誓,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绝对没有下一次。”

  “我不信,你也别再说了,你说的话,什么时候兑现过。我觉的现在你这个情况,要跟你父母反应一下了。”她拿出手机,在屏幕上按着几个数字

  阿江本来就已经很后悔了,此时听到辅导员说要打电话给父母心中更是升起一丝愧疚感,他赶忙放下身段,对着身边的辅导员小声哀求着“李老师,我真的错了,求求你了,我父母身体不好麻烦你能不能不要给他们打电话了”辅导员回头看了看阿江,没有理他,便将手机贴在了耳边,静静地等着电话被接通。

  阿江感觉时间都静止了。周围本来嘈杂声音此刻也都消失不见了,维余电话里还未接通的声音散发在空中,他暗自在心中祈祷“不要打通,不要打通,不要打通。”。

  可生活总是这样,不尽人意,阿江的的祈祷在现实面前没有任何作用,辅导员的电话接通了。“喂,您好,是阿江的妈妈吗?我是阿江的辅导员,对,有件事我要跟您说一下,阿江在学校逃课了,对,就是不上课,不是第一次,已经好几次了,我这边也管不了,对,说了也没用,好像是出去打游戏,通宵打的那种,人啊,人就在我跟前,我把电话给他。”

  阿江接过电话,母亲一如既往的斥责他,斥责他不好好学习,花着父母的血汗钱天天在网吧打游戏,斥责完后,又开始了哭诉,哭诉生活的不易丈夫无能儿子的不争气,仿佛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让她不满

  母亲斥责阿江的时候,阿江回忆起自己那个世界的母亲,温和善良,她总是会在炎炎夏日里递上一份绿豆汤,在漫漫长夜里替自己披上一个毛毯,也会在阿江心情不好的时候低声细语的安慰,从不大声说话,两相对比,现实中的母亲已经让阿江分外的厌烦了。

  等阿江从回忆中清醒过来的时候,电话那边的母亲已经挂了电话,也不知她是因为羞愧于儿子的表现还是单纯的吐槽够了,竟早早的挂断了电话,阿江为了不让对面的辅导员看出异样,装模做样的承诺了几句,道了几声别,才挂断了电话,将手机递给了对面的辅导员。

  电话之后,辅导员依然没有打算放过阿江,拉住他批评了许久,还要他再交一份检讨才肯放过他,阿江也只能答应,辅导员这才转身离开

  辅导员一离开宿舍,阿江就拿起桌子上的玻璃杯,狠狠地朝着地上砸了上去:“***,你算什么东西,拿跟鸡毛当令牌啊,老子今晚打死你。”话音刚落,宿舍的门就被打开了,阿江被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辅导员回来找自己算账了,结果一看,是刚才去隔壁宿舍的李健。

  李健看了看地上的玻璃渣,大概明白了一些什么“嘿嘿,你这也是倒霉,翘课还被抓了。”

  “真他妈倒霉,竟然会遇到这种事,郁闷死了。”阿江一边说着话,一边打开了宿舍的大门“我出去散会心。”话音刚落,就关上门走了,留下寝室里的李健一脸无奈“刚想跟你说辅导员今天也是怪怪的,一出宿舍就不知给谁打电话,说批评过了,让他放心,我猜她说的就是你吧,你就走了,算了,等你回来再跟你说吧。”

  阿江走校园林荫小道上, 无聊的踢着脚边的石子,又回忆起在那个世界的场景,在那里,他可以是 风骏潇洒大侠,救一方百姓水火之中,他可以是绝世聪明学霸智商碾压众人,随手写下的问题世人竟无人可解,他可以是风流倜傥公子,左拥右抱,好不快活,他可以……

  从想象的世界回来之后,他又回想起早上离开的时候,老板拉着他的手,对他说的那些话“小江啊,你也知道,我们这个虚拟现实的游戏,是可以根据玩家大脑信号构建一个三维的世界,这世界里的人物可以根据玩家的思想来活动,这样的话,你永远都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如果可以的话,你是否愿意一辈子在里面呢?”

  “如果真的每天都可以做世界的主人,这生活会不会很无聊啊?”阿江看着天空,独自一人思考着,“毕竟每天都如此成功,可如果每天都要过这种生活,要把这种生活设定成什么好呢?”

  一阵手机的响声打断了阿江的思考,他拿起了手机看了下,是他的女朋友打来的,阿江接通了电话“宝贝,是你啊,怎么今天想起给我打电话来了呢?平时不都不怎么打电话吗?”

  给阿江以回应的是一阵沉默

  “宝贝,你还在吗?怎么不说话了啊”阿江有些焦急,不知为何,他的心中升起一阵不祥的预感,虽然平时在在那个虚拟的世界他可以拥有各种各样的女朋友,可是现实中的这个女友他与他还是很有感情的。

  “小江,额,我想了一下,我们可能有些不合适。”电话不再沉默。

  阿江楞了一下,“瑶瑶,你说什么啊?我们怎么了?有什么不合适?瑶瑶你开玩笑的?”

  “阿江你听好了,我没开玩笑,在你的身上,我看不到什么未来,我们也都不小了,是该为未来考虑了。有些事情,我不想多说什么,大家好聚好散吧,我跟你也没什么想说的了,就这样吧,我们要去吃饭了。你别再来找我了。”

  “瑶瑶,你开玩笑的吧,瑶瑶,瑶瑶……”随着挂断电话的一声响,阿江的脑子有些法懵,为何相恋多年,说分手就分手,如此决绝,丝毫没有挽回的余地

  电话的那一头,阿江的女友挂上了电话,关掉了手机,望着桌子对面的闺蜜“你说,这样真能激起他奋发向上吗? ”

  “当然可以了,让他体验一下失去你的滋味才能让他明白你并不会永远在他身旁,他就会知道自己应该奋斗向上了,要不然的话,以他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将来你要跟他一块受苦受累?”

  “可我总觉得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孟子说过,天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增益其所不能,要是连这点苦都受不了,将来你还怎么依靠他,对吧”

  “有点道理

  “好了好了,你快点吃饭吧,再不吃,饭菜都凉了”

  阿江的女朋友低头吃起了饭,丝毫没注意到坐在对面的闺蜜脸上漏出的意味深长的笑容。

  阿江被挂了电话,怒火中生,拿起手上的手机,狠狠地朝着地上砸去“我去***,臭婊子”

  将手机摔出去之后,阿江看了看眼前,整个世界突然就模糊了起来,他顾不上周围来来往往的行人,顾不上他们异样的眼光,蹲在了地上,抱起了头,嚎啕起来。

  "同学,怎么了?"一个老师路过,心生好奇,走上前来询问“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们说出来 ”

  阿江抬起了头,看了看周围,这才发现周围有着一大群人,他赶忙擦掉了眼泪“没什么,我就是心情不好。”话音刚落,就转过身大步向前走去了。

  阿江感觉全身上下都在发抖,突然传来的这个噩耗让他简直要疯掉,他大步的向前走着,走着走着就走不动了,他感觉自己的两条腿全都在打颤,他看向周围,找到了一个没人做的椅子,慢慢的挪步过去,坐在了椅子上。

  尽管周围还是阳春三月,可阿静感觉到了一阵透骨的寒意,他把身子蜷缩起来,企图让自己温暖一些,可人心里的冷仅仅获得一些身体上的温暖怎可以缓解呢?阿江已经快要窒息了,尽管平日里在那个虚拟的世界中他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女友,温柔的,漂亮的,贤惠的,他也曾一度嫌弃过现实中的这个女友,甚至于有段时间很是厌烦她,觉得她长得不够漂亮,不够温柔,不够善解人意,可真当她提出来要分开的时候,为何内心却痛的要死。

  阿江坐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一件事,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相恋多年,说分手就分手了呢?他有一丝不解,便想问个明白,他伸出手去,想找到自己的手机,摸了好一会裤兜才想到,手机已经被自己摔坏了。

  阿江很想去找女友问个清楚,问问她为什么这么绝情,这么多年的感情说分手就分手了,毫无挽回的余地,可他又怕见到女友,如果真的见到了,要把事情都说清楚吗,如果真的发现,是女友身边出现了一个更好的男人,他应该怎么办,如果那个男人真的什么地方都比他优秀,他要如何自处,如果没有第三者,是女友嫌弃他一无所有还看不到上升潜力,他该怎么努力,如果是因为相恋多年,女友想找些新鲜感,他又该如何。思来想去之中,他开始又一次憧憬那个世界,在那个世界,永远也不会有人比他更优秀,在任何方面,他永远是那个世界的主宰,如果他需要,他可以在那个世界造出任何他想要的人,甚至可以将生活中这个女友复制到那个世界,在那个世界永远的陪着他,想到这里,他有些忍不住了,想直接去找那个老板,想永远停留在那里,可他又想起了老板提的那个条件,便犹豫了一下,停住了前进的脚步。

  思来想去,他决定直接去找女友,当面问个清楚。在路上,阿江始终沉浸在痛苦中,虽然只是失去了女友,但他感觉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绝望的同时,他一直感觉到这个世界在晃动,从来未曾平静下来,阿江就这样恍恍惚惚的向前走着,直到被那个凶神恶煞的老太太从一句话拉回到现实来。

  “你长没长眼睛啊,就往我身上乱撞。”

  阿江被这句话拉回到现实的时候,才注意到眼前的这个人,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太太,灰白色的头发扎在后脑勺上,带上一幅金色的老花镜,满脸的皱纹,与常见的老年人不同的是,眼前的这个老太太脸上毫无慈祥之意,反而拥有的是一双恶狠狠的眼神。

  关于是谁先撞得谁,阿江已经记不清了,他唯一能记得的就是刚才的那句话了,他看了看眼前的这个老太太, 多年的生活经验已经告诉了他,眼前这个人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还没等阿江说出一句话,老太太已经开始骂骂咧咧了“我说你这个小伙子,是不会讲话吗,撞了人连句对不起都不会说吗?”

  阿江赶忙上前“奶奶,对不起撞到您了。”

  老太太并没有因为阿江的一句道歉就此罢手,反而开始不依不饶起来“你说你这个小伙子,一句对不起就能解决吗?你说说看啊,你自己撞了我,什么表示都没有就想走,你说说看,这天底下哪有这个道理?”

  阿江有些没有反应过来“奶奶,我还没有要走啊,你想干嘛?”

  “你还想走?门都没有,我跟你说,我现在腰疼的厉害,你今天得带我去医院检查一下,否则我跟你没完。”老太太左手叉腰,右手食指指着阿江说道。

  “我说你这个老太太,我哪里撞你了,你有证据吗?要不我们去路边找个摄像头调监控出来看一下。”阿江有些愤怒,说起话来开始有些不客气了。

  “我不管,你今天就是撞我了,你这个小畜生,干什么不好,非要走到路上来撞我,你个小变态,走路不长眼睛啊,我跟你说,你就该一辈子没出息,没媳妇,绝后,爹妈早死 ……”

  老太太还在破口大骂着,可阿江已经听不下去了,前面的几句话他还能忍得下去,后面听到那句父母早亡的时候,他想到了自己躺在病床上已久的父亲,想到了那为了他学费,一个人打两份工的母亲,他再也忍不住了,伸出手去,一把将眼前之人推开,并且大喊一句“闭嘴”

  这一声大喊将路人都吸引了过来,老太太被推倒在地,楞了一下之后,便坐在地上破口大骂起来“天呐,大伙快来看,还有没有王法啊,今天一出门被一个后背小生欺负了啊,欺负我这一把老骨头啊,说他几句,竟然还要打我,这是要我的命啊,大家伙都来评评理啊。”

  被吸引的路人听到这里,便纷纷开始指责起阿江来。

  “你说你这个小伙子,光天化日之下,还敢打人。”

  “年龄这么大的人你都下得去手啊。”

  “你这个变态”

  路人除了指责之外,有些暴躁的人已经挽起袖子,打算上来亲自教育一波眼前之人,更有好事者举起手中的手机,大大方方的照着阿江的脸去拍,一边拍一边还在大声喊着“大家快来看啊,有年轻人在路边欺负老人啊,大家多多转发,让这人火起来啊”

  阿江突然有些承受不住了,这一天发生太多的事情,足以把他击垮,辅导员的责备,母亲的指责,女友的分手,老太太的辱骂,路人的冤枉,以及未来会成为“网红”的可能,都将他压倒在地,喘不上气来。

  阿江崩溃了,他再也不想理会这世间之人,转过身,拨开人群,大步向前跑去,在他的身后,还停留着老太太的骂街声,还追着一些想要教训他的人。

  阿江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进那家店的时候,老板正打算关门,看见阿江来的时候,脸上漏出了得意的笑容“怎么了,小伙子,想好了”

  阿江点点头,“想好了”

  老板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推到了阿江面前“看一下,没有问题的话,签个字,我带你进去。”

  阿江看了看那张纸,在纸的第一行上用红色的大字写着写着“本人自愿进入模拟人生系统,无人强迫,本人愿放弃身体使用权,给予需要的人。”

  阿江在纸的最下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按下了手印,便将手中的纸递给了老板。递纸给老板的时候,阿江还在问“我父母,真的可能只是觉得我失踪了?”

  老板冲他笑了笑“对于他们来说,你只是不见了而已,对你来说,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那个世界里永远跟他们在一起。”

  阿江没有说话,转过身,跟着老板走进了身后的房子。

  老板从房子里走出来的时候,在房子外等着的老板娘脸上已经笑开了花“完了?”

  “完了。”老板打开房门,给老板娘看泡在溶液里的阿江,“这小子还是不成熟啊,生活上的一点小挫折就被击倒,忍耐不下去了,以后他就完全陷入到虚无中去了”

  “可他以后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这算不算的上是人生的一种至高无上的享受呢?”老板娘有些不解“说起来我还从未体验过,为何你从来不让我去那里面体验一下。”

  “至高无上的享受?真是这样吗?人生在世,有苦才有甜,苦的时候有多苦,甜的时候才能体验到有多甜,越是令你开心的生活,越是要引起你的警惕,保持快乐唯一的秘诀就是减少快乐,你只有经历过生活的折磨,才能真正体验到生活的美好,也只有你经历过生活的美好,才会在生活中有所向往,才不会轻易的被生活击败,才能真正的体验到生活的乐趣,像他这样子,”老板转过身指了指身后的阿江“如果我再不出手,估计他很快就会厌烦这里,毕竟,每次体验都是前所未有的刺激,可刺激最终会归为平常,如果没有经历磨难,就永远不能理解生活的乐趣。”

  “你说的出手指的是?”老板娘有些不解“我们说好的,不作恶的。”

  “也没什么,就是安排了一下他的老师去联系他的父母,批评了他一下,花点钱让她的女友跟他开了个玩笑,至于他在路上被碰瓷,那可不是我干的,只能说当时他已经快崩溃了,才会在那种情绪下做出那种事情来吧。至于我们一开始说的不作恶,我说过了,任何事情,你只有体验过这件事的相反的一面,才能算是真正理解了这个事情,就像你没经历过悲伤,你从来不会真正的快乐,你从未感受过背叛,也不知道真正的友谊到底有多宝贵,我们不作恶,就永远无法理解真正的善良。”

  “你在强词夺理”老板娘有些生气“你是在为你找借口。”

  “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那我告诉你我做这件事的后果,他的肾我们可以卖给之前在我们这预定的那个人,我们能拿到一大笔钱,我们可以用这笔钱,拯救几百个被病痛折磨的儿童,如果你理解到这里,还会觉得我在作恶吗”

  “为什么,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啊?为什么他的肾可以卖这么多钱?跟我们以前收集到的都不一样?”

  “省城首富的儿子患上了尿毒症,他的肾跟那位公子匹配的上,这是他的福气,也是他的不幸,这是我黑进全省医院的数据库里得到的信息,你说,我们救了首富的儿子,他会亏待我们吗,好了,我去那个房子打电话跟那个人报一下喜吧,你在这里等着,不要让别人进来。”老板推开房间的门,走进去后,顺手关上了门。

  老板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脸阴沉的可怕“妈的,我们迟了”

  “怎么了?他不需要了?”

  “你还记得两天前来我们这卖自己的器官,心甘情愿进入到那个世界的短发小伙子吗?”

  “记得,怎么了”

  “他就是首富的儿子,可惜了,自己承受不住病痛的折磨,悄悄来我们这里,放弃身体,进入了那个世界。首富一说起他儿子失踪,我就感觉不对,他描述了一下他的儿子,我就很确定了就是那个小伙子了。”

  “可恶,我们做过的事情,还不能让首富发现,否则,我们都完了。”沉思一会之后,老板娘如梦初醒似的问道“做了这么多的局。浪费的能量那么多,我们这一次,岂不是要亏本了。”

  “是啊,这还是我开店第一次亏本的,可恶。”

  两人望向房间,泡在溶液里的阿江闭着双眼,嘴角却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