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芽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芽的爱

2018-11-05 15:47:05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芽的爱

  男的是出租车司机,白天在外面四处奔波,晚上回到家已是疲惫不堪,瘫倒在沙发里,经常一句话都不想说。偏偏他的妻子一看到他回来,总喜欢缠着他“我跟你说我跟你说”地讲个没完。而他,听到那些家长里短,多数不屑,偶尔勉强应和几声。

  时间长了,妻子渐渐有了情绪。有一次,在他依然“哦”了一声之后,女人终于按耐不住,发火了:“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是没听到还是不想回答?”“没什么意思啊,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一脸无辜。“那你说说,我刚说的什么?”妻子这回不依不饶。“呃,呃,呃……”他结结巴巴一个字都说不出。“我就知道,你根本就没有用心听我说话。”甩下这句话,妻子气呼呼地关上门,那一晚怎么敲门都不应。

  第二天一大早,妻子还是早早起床给他做早餐准备水,可是却一字未发,理都不理。他只当妻子是小孩子脾气,所以也没有过分在意,吃完饭招呼都不打就出门了。可是从那以后,妻子的脾气开始变了,有时是回家没有及时换鞋,就把他刚拖好的地面踩得脏兮兮;有时是抽烟的烟灰没有处理好,飘得到处是;有时是用完了东西没有放到原处,害她一阵好找……多数都是这样的鸡毛蒜皮,可是就会导致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这在以前,都是微不足道小事,更不会因此吵架。

  更糟糕的是,妻子说话越来越少。晚上一个看电视一个玩儿电脑,妻子要么把遥控器按个遍,要么就把键盘敲得哐哐响。男的问一句,妻子直接甩一句“不用你管”。

  这样的日子真的让他特别郁闷,一度都想破罐子破摔。可是问题是妻子每次不是无理取闹,他的各种小毛病导火索。他不懂,自己每天在外面累死累活地奔波,不就是为了多挣点钱吗?为什么妻子不能多理解一些呢?

  有一天,他在车队休息时候忍不住跟自己的老师傅唠嗑,说了家里的现状。他说对妻子太失望了,对家庭有信心,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处理。

  听了他的话,师傅只是轻轻拍拍他的肩膀:“以后回家,只要她在家先跟她聊聊天说说话,几分钟都可以。”“有用吗?她要么不理我要么怼我。”师傅没有接话。

  当晚收工进门前,他暗下决心试试再说吧。

  推门进去,满身疲惫都想迅速卸下来,不过他还是强打精神大声喊了一句:“媳妇儿,我回来了!”妻子从厨房探了个身子,淡淡回了一句:“哦。”

  换好衣服,他没有跟往常一样陷在沙发里玩儿手机,而是去到了厨房:“你想吃什么,今天我来做。”

  “你会做什么,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妻子嘴上这么说,可是扔了一把葱过来。“剥好洗净。”

  那一天,在厨房狭小空间里,他跟妻子讲今天在路上的种种,有摩擦有温馨有趣事有收获。妻子一边听一边应,手下不停翻着锅铲。

  吃饭的时候,妻子难得地把荤菜往他的碗里夹,还主动给他添饭,不停地说:“多吃点多吃点。”那顿饭边吃边聊,他感到久违的舒畅。吃完了,他要去收拾桌子,妻子一把夺过,推他:“你累了,去休息吧。”随即手脚麻利地去了厨房。很少做家务的他,鬼使神差地跟上,妻子洗碗,他就接过来擦得干干净净再摆放整齐,一会儿就忙完了,要知道妻子以前每次在厨房要收拾很久的。

  从那以后,他把自己的排班表主动发给妻子,迁就她的时间来安排自己休息。下班了先陪她聊聊天,听听她每天的见闻,不想做饭就出去吃,想自己做就帮忙打下手……尽量以她的意见为主。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妻子好久没有发脾气了,有时自己在厨房还没站稳,就把他往外撵让他去休息,那个温柔体贴的妻子,不知不觉地回来了。

  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自己以往多么过分。自己累了一天,回家只想当大爷的时候,殊不知妻子也是忙碌工作一天的人啊。自己回家对妻子不理不睬,妻子看到的不是劳累,而是冷漠夫妻之间,哪有比漠不在意更伤人的呢?

  而现在他每天愿意陪着她,耐心地听她说那些大事小事,不时地给予回应,那一幕就是对妻子的关爱在乎,当妻子感受到这一点,自然会更加懂事和体贴。

  这简直是双赢啊。

  爱,要用心,一点点就发芽,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芽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