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事与白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事与白事

2018-11-05 18:59:57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事与白事

  在参加李大户家二儿子婚宴之前,老王还在县城东头的冯家中,临近中午他才急急忙忙地回家拿到礼金,又急匆匆地向县衙方向赶去。

  在李大户家的婚宴上,没有人问过他为什么这么晚才来,而他自己更没有对从何处来做出解释

  似乎每个人都知道他晚来的原因:一定是去了城东的冯家!

  全县城的人都在今天早上得知了一个消息:冯家昨天刚过门儿的媳妇,在花烛之夜惨死!

  老王是在凌晨被冯家叫到家中帮忙处理后事。他进门并没有看到家丁,也没有人恸哭。冯家豢养的家丁,一大早便忙碌着,听从管家安排悄无声息地在各个院落穿行忙碌;来吊丧的人,小声的互相交谈着。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恐惧,让院子里充满了诡异肃穆

  而那些与冯家并不亲近的人,来看过之后,便匆忙离开,仿佛多呆一会,就会有霉运上身一般。

  忙活了一会,老王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

  前一天的婚礼进行的非常顺利。新娘子在和冯家大少爷拜过了高堂后,便被送进了洞房。而冯家大少爷在中厅和院子里,对来往宾客推杯换盏,从中午到晚上,喝了个酩酊大醉。等到临近亥时,宾客散尽,冯家大少爷才晃晃悠悠地回到洞房中。

  他见房中的蜡烛灭了,嘴里嘟囔着骂了几句,说什么新婚之夜守夜烛灭了,这是大忌。但这气并未持续很久,即将行房的冲动欢喜让他转瞬便忘了什么是忌讳

  冯家大公子借着外面的月光向床边看去,朦胧中,新娘身段玲珑秀美,让他蠢蠢欲动。腹中热火让他不由得紧走几步,踉踉跄跄险些绊倒在床前,他站稳身形,一屁股坐在新娘子的身边,轻轻地掀起她的盖头。他想要看清新娘子的模样,黑漆漆的房间加上醉眼惺忪,却是怎么也看不清了。

  冯家大少爷弯腰起身,扭头看着朦胧中的新娘子,笑嘻嘻地说着:“没有蜡烛怎么看清你的小模样儿。”随后便将点燃的蜡烛移到了卧榻前,想来个“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精神”!

  但是,他没有看到期待中娇滴滴、俏美诱人小媳妇,他看到的是七窍流血的脸!异常睁大的眼睛烛光鲜血深暗粘稠,从鼻翼两侧流下;上嘴唇覆盖着下嘴唇,似乎牙齿紧紧地咬入其中;耳中的鲜血从两边淌到脖子上。血,在新娘子的脖颈处汇集,覆盖着脂玉般的肌肤流进了胸膛

  冯家大少爷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站在原地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就这样面对面看着初次见面便已是尸体妻子忘记了喊叫,忘记了思考,忘记了一切!

  倾斜的蜡烛滴在了他的手上,灼热的蜡滴让他反应过来。一声喊叫冲破了宁静的冯府……

  那时老王看着冯家突遭的不幸,转身出门向李大户家赶去,心里想着:要出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事与白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