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后离婚的100个奇葩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0后离婚的100个奇葩理由

2018-11-06 02:45:09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90后离婚的100个奇葩理由

  水木君说:

  决定嫁给一个人,只需一时的勇气守护一场婚姻,却需要一辈子的倾尽全力。因为,从一开始爱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网上有人总结出了90后离婚的100个奇葩理由,看后让人啼笑皆非

  有人因为曾经每次约会都打扮光鲜亮丽爱人结婚以后竟然臭袜子满天飞而离婚;

  有人因为无法忍受结婚前对自己百般宠爱,婚后却只知道让自己多喝热水而离婚;

  还有人因为对方吃饭的口味和自己不同而离婚。

  这些小缺点根本算不得什么吗?

  错。婚姻这座围城,看似坚不可摧,其实一点小小的风波就可以把它摧得粉碎。

  

  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播出很多期了,期期被谢娜和张杰这对夫妻撒得狗粮吃到撑。

  虽说他们已经结婚七年了,按现在的说法都到了七年之痒的那道槛,但两个人还是甜蜜如热恋,甚至有人说张杰的眼神从来没有离开过谢娜。

  有人说爱不爱看细节,其实,爱不爱更体现伴侣对你缺点的态度。而张杰对谢娜的爱,从节目中他对谢娜各种缺点的神预测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

  张杰说谢娜是一个忘性特别大的人,经常会迷路,而且还有严重拖延症,每一样都让人抓狂。

  比如旅行才刚开始,当谢娜刚到达酒店,从车子上下来时,张杰就感觉到大事不妙,说她不会把行李箱忘了吧,结果谢娜真的把行李箱落到车上了。

  过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箱子不见了。

  好不容易找回行李箱,又迷路了。

  说到谢娜的拖延症,张杰也是哭笑不得。张杰说娜娜出门是最慢的,东西总是随手乱丢,然后用的时候找不到,所以只要和她一起出门就肯定会迟到。

  旅行第二天,妻子们决定出门吃饭,结果谢娜的情况真的和张杰所料一模一样

  虽然谢娜在生活细节上满是槽点,但这样的谢娜非但没有让张杰头疼,反而觉得她迷迷糊糊的样子可爱

  也许这就是真爱吧,爱是一种包容也是一种忍耐真正的爱情不会因为看到了对方的缺点而不爱,也不会要求对方为自己改变,而是选择适应和接纳对方原本的样子。

  但婚姻中并非每对夫妻都可以做到这样,有的夫妻在走进婚姻之后,非但无法接纳对方的缺点,甚至把对方曾经的优点遗忘了。

  

  闺蜜晓丽自从结婚以后就变成了一个怨妇,整天在闺蜜群里抱怨老公不好,那不好。

  其实晓丽老公人蛮好的,不多言多语,努力上进,而且对晓丽也是宠爱有加。可是,这些优点在晓丽看来和老公的缺点相比统统都是浮云。而其中最让晓丽无法容忍的就是老公爱工作胜过爱自己

  晓丽说你们知道吗他这个人就是一个工作狂,眼里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我都觉得自己是个第三者,他和工作才是真正的一对儿。有时我甚至都怀疑他到底是在工作,还是打着工作的幌子在外面鬼混。

  晓丽的话让我们表示无语,要知道晓丽当初和老公恋爱那会儿最欣赏的可就是老公拼命工作的那股认真劲了,觉得超帅。这才结婚没几年,老公就被贬得一无是处了,甚至曾经让晓丽引以为傲的优点也沦为了最无法忍受的缺点。

  晓丽的事情让我想起曾经朋友圈里看到的一句话,当你因为欣赏一个人的优点而爱上对方时,最后的结果可能是让人失望的,因为任何优点都伴随着缺点。

  这样的说法并不无道理,一个有才华的人,可能会比较自我;一个爱自由的人,可能很容易不羁;一个事业心强的人,可能会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

  晓丽欣赏老公在事业上的专注,但同时她也可能会面临老公无法陪伴自己的现实

  不管是晓丽的怨也好,怒也罢,其实都是源于她只接受了对方的一面忘记了人是具有两面性的。

  而走进婚姻之后,她又反了过来,把眼睛都盯在了对方的不好的一面上,以至于对方的优点在她眼中也成了缺点。

  但还有很多夫妻是这样的,优缺点不同步。结婚之前光顾着看对方的优点,结婚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当初爱得死去活来的人非但不完美,还有很多的缺点。

  奥斯卡·王尔德说:“男人结婚是因为疲惫女人结婚是因为好奇,结果双方大失所望”。

  而这种失望很多都并非来自什么人生大事,有时就是一些生活细节上的小缺点最让人无法忍受。

  

  知乎上有人问“为什么随着时间推移恋人身上的缺点会变得越来越难以忍受”?

  其中有个回答是这样的,这世上有很多人我们其实都可以相伴过一生,但每个人都希望遇到的是自己的灵魂伴侣。

  但其实灵魂伴侣除了心意相通,彼此理解外,更重要的是在意见相左,在发现对方一身缺点。

  在彼此有矛盾的时候,你们是否愿意彼此沟通彼此包容。这其实很难,也是因此灵魂伴侣并不容易遇到。

  你看,不是灵魂伴侣太少,而是我们大多数人在还没有抵达对方灵魂之前,就已经被对方身上的缺点吓跑了。

  已逝台湾第一才子李敖和当时的台湾第一美女胡因梦一见钟情,一个有着最聪明大脑,一个有着最美丽脸蛋,两个人的结合可以说是世间最完美的搭配

  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场婚姻仅仅维持了115天就宣告结束。对于这场婚变,李敖在书中大谈特谈一个“便秘梗”。

  他在书中写道:“胡在我心目中宛如童话仙子,不能忍受半点瑕疵,有一天我无意推开没锁的洗手间的门,见蹲在马桶上的胡,因为便秘而满脸通红,表情狰狞实在太不堪了。看来美人便秘,与常人无二。”

  也许,在李敖看来,美人不应该有着常人的种种缺点,她应该是端坐在神坛,不食人间烟火,不懂七情六欲,更加不需要吃喝拉撒。

  但婚姻不是恋爱,当所有的甜言蜜语都已说遍,当相爱的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爱情就不再是那个带着光环偶像剧,而是俗不可耐而又满地鸡毛家庭伦理剧。

  爱情可以高高在上,婚姻必须落到实处,穿衣、吃饭、睡觉、数钱,当然也包括暴露在彼此面前的种种缺点。

  说白了谈恋爱是跟一个人的优点在相处,而婚姻是跟一个人的缺点过日子

  人们总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其实婚姻亦是一场修行。

  缺点不是两个人不合的理由,无法接纳对方的缺点才是。

  婚姻不是一产生摩擦就立刻把对方推的远远的,大喊着我们不合适,而是两个人要学会磨合中找到最适合的相处模式

  好的婚姻不是要求对方为自己改变,而是尊重对方本来的样子。幸福的婚姻,不在于两个人有多相爱,而在于彼此有多包容。

  只有拿着放大镜看对方的优点,望远镜看对方的缺点,学会和对方的缺点谈恋爱,才是婚姻长久幸福的秘诀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