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6岁离婚4次:9块钱一本离婚证,真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6岁离婚4次:9块钱一本离婚证,真值!

2018-12-01 14:16:12 作者:张十三 来源:张十三说 阅读:载入中…

26岁离婚4次:9块钱一本离婚证,真值!

  01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得到一条推送

  90后离婚的100个理由

  我妈觉得对方条件不错,可以先结婚感情婚后再慢慢培养。然而......

  嫁了个妈宝男,张口闭口“我妈说”,连选哪款婚纱都得要听他妈的

  生了一胎逼生二胎,生了二胎还妄想生三胎,说血脉无法延续

  婆家不让剖宫产,说打麻药胎儿不好,逼着顺产。

  看到这些离婚的理由,真的很佩服现在的年轻人

  回想起很多60、70长辈们的婚姻,可以说现在的年轻人对婚姻的态度是非理性了。

  他们从来不会认为一辈子就结一次婚,也不认可失败的婚姻”这种说辞

  再者说了,都摊上了这样老公,这样的婆家。这么糟糕的的婚姻,不离留着过年吗?

  与其在这忍气吞声将就,不如果断离婚,寻找下一段幸福

  但在这100个离婚的理由当中,也有几个非常奇葩的。

  一高兴就结了,不开心就离了!反正离婚也证也才9块钱。

  跟前任分手后果断闪婚,后来还是发现忘不了前任。

  离婚的人多了,感觉离婚也不算是什么大事儿,所以随随便便就把婚离了。

  离婚怎么了,离一次再结一次还能多一次婚假呢。

  对于这些人的婚姻,我不是当事人,没办法评论对错,但是这样的离婚的理由,未免也太草率了一些。

  的确,离婚的确算不上什么大事,但这也不是成为随便离婚的借口啊?

  与其这样,那当初直接就不结婚

  哪怕是花9块钱离的婚,也是冤枉的很。

  02

  今天在这说这个话题,并不是想评价任何人的婚姻好或者不好,也不是在劝人离婚或者结婚。

  我想说的是,我们都是成年人,既然选择了婚姻,就应该有个成熟的婚姻观。

  面对婚姻当中的各种不公平对待,离婚虽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也是最不得以的选择。

  但如果只是自己的一时头脑发热,或者一些小矛盾就选择离婚,那这样的婚当初结的意义在哪?

  前段时间朋友跟我讲了一件特别奇葩的事情

  他的一位同事26岁,从大学毕业到现在,结了4次婚,也离了4次婚。

  第一段婚姻,是她的大学同学,两个人谈了4年恋爱,毕业后没多久两人就领证同居了。

  可婚礼还没来得及办,这位同事就觉得生活压力太大,坚持不住离婚了。

  第二段婚姻,是去广州出差的时候认识的,对方是他们公司负责物料的经理相处久了两人就产生了感情。

  本来就是异地,再加上两个人的习惯一样,在领完证的半年内,每个月都是男方过来找的她,可当男方要求她也主动去找他时,她却百般不愿意,觉得对方不够爱她,离婚了。

  第三段婚姻,是通过家里人介绍认识的一位小老板,相亲的时候,觉得对方还可以,并且两人都离过婚,也算是凑合在了一起。

  没想到婚后,因为老公需要常驻在外地两个月谈项目,她觉得对方爱工作胜过爱自己,离婚了。

  第四段婚姻,也是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比自己大10岁的医生

  可能是每个人对待感情的方式不一样,她总觉得对方说话少就是不爱她,受不了又离婚了。

  也许大家会觉得,像她这样的人这么轻易的结婚和离婚,肯定只是玩玩而已。

  其实并不是,这4段婚姻中要说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

  试想一下,一个女孩要不是觉得你身上有过人之处,否则她也不会轻易下嫁。

  可是,她为什么会反反复复的离婚呢?

  当时朋友说了这么一句话当你因为欣赏他的过人之处爱上他时,最后的结果往往总是令人失望的。

  为人都有两面性,有过人之处必定有不足之处。

  谈恋爱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将对方身上的优点放大,却没想到在婚姻里当对方的缺点暴露以后,自己开始没办法接受了。

  甚至到最后,哪怕对方再优秀,也会被暴露的缺点无限放大。

  然而,这种缺点还并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或者是一些伤害感情的大事,往往就一些鸡毛蒜皮小事

  别说是4年结4次婚了,如果你是一个从来不肯接纳对方缺点的人,即便是结N次婚,也改变不了离婚的结局

  因为缺点并不是两个人离婚的理由,无法接纳对方的缺点才是。

  03

  说到这,可能会有的人会说,有些人离婚就是因为生活过不下去了,哪怕是生活中的日常,长年累月的积压,也会变成一颗定时炸弹

  话虽如此,可是让生活变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

  我不否认是单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但是有的时候过于草率的选择婚姻,不也是一种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吗?

  曾在知乎上看到过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年轻男女离婚那么多?

  网友 @随心而安 说了这么一段话:

  现代婚姻,崇尚自由,有些人觉得婚姻就像去菜市场买菜,喜欢就放在自己的篮子里,却忘了,挑挑拣拣的过程,却是一辈子的责任。

  回想起《妻子浪漫旅行》中张杰对谢娜的态度。

  张杰在节目当中说,谢娜是一个忘性特别大的人,去哪里都会迷路,出门忘带钥匙钱包,并且还有严重拖延症。

  旅行刚开始的时候,张杰之前猜测她应该会把行李忘了,果真谢娜只顾着开心,下车直接就走。

  疯闹半天后才意识到自己的箱子没拿下来。

  可结果呢,行李箱找到了,又迷路了。

  在旅行的第二天,谢娜准备和其他几个嘉宾一块出去吃饭,结果在临行之前,衣服还没换好,到处找墨镜、换包。

  就连张杰自己也说,只要和她一块出门,基本上都会迟到。

  这一路下来,谢娜的缺点可以说是暴露无遗

  要是换做其他人,说不定早都不耐烦,开始各种抱怨

  可张杰并没有因为谢娜的缺点而生气过,相反的,每当提到这些缺点,张杰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宠溺般的微笑

  因为他明白这就是谢娜最真实样子

  丢三落四,有他在后面帮忙收拾;迷路,他会把气球绑在她身上;矛盾,他也会首先表态缓和

  真正的爱情并不会因为对方有了缺点而不爱,而是会在接纳对方的优点同时,也会接纳对方的缺点。

  就像那句话说的:只要我足够爱你,就算你满身的缺点,在我眼里那就是独一无二

  04

  除了没办法接受对方的缺点以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总要求对方爱我们更多一些。

  因为大家都会坚信一个道理先开口说爱的人,就已经输了。

  一段感情里,但凡是能够选择被动接受爱情的,都不愿意主动去索取

  是的,谁都会这样想,包括另一半也会这么想。

  可我们却忽了,婚姻里都会有个疲倦的过程,被动接受爱的那一方突然有一天感受不到来自对方的爱意时,就会觉得他是不是不爱我了,我是不是应该考虑率离婚了?

  殊不知,并不是因为对方不爱你了,而是你自己在消耗掉这段婚姻。

  明明是两个人的婚姻,凭什么就让对方一个人来唱独角戏

  就像那个4年离了4次婚的姑娘,如果她可以再主动一点,随便单拎出来一段婚姻,她也可以经营的很好。

  可这4段婚姻里,不但没主动,反倒还不愿付出,试想一下,这样的婚姻能坚持多久?

  主动说爱的人也许会输,但是被动接受爱,丝毫不付出的人注定会输。

  05

  都说婚姻是一场修行。

  因为想要在这平淡无味的婚姻中相守很难,要彼此付出和包容对方的不足更难。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要求大家只能选择结一次婚,或者不离婚。

  我的身边也有不少朋友,他们宁愿单身也不想踏进婚姻的“坟墓”里,大概就是怕婚姻的“围城”质量太差,住进去就会倒塌。

  还有些人觉得离婚就是一种解脱,不合适早点分开也挺好的,免得互相折磨

  OK,完全没问题,因为这是个人选择,无从干涉。

  但是对待婚姻,我们还是要有一颗虔诚敬畏之心。

  不草率结婚,不轻易离婚,是对婚姻最大的尊重,更是对自己最大的交代

  我一直觉

  结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

  不仅是对自己负责

  更是对他人负责

  我们能做的

  只有认真经营好每一份婚姻

  独立主宰婚姻的能力

  让婚姻保护自己

  而不是让婚姻拖累自己

  因为支撑婚姻走到最后的

  除了甜言蜜语爱情以外

  还有不离不弃的恩义!

  实在是到了撑不下去那一天

  或许离婚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但却是最不得已的选择。

  最近点赞有点少啊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

  大家搞点疯狂的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