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小姐,分手后还跟你做朋友,是我想复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莫小姐,分手后还跟你做朋友,是我想复合。

2018-11-06 10:30:07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莫小姐,分手后还跟你做朋友,是我想复合。

  每个女孩,在遇上爱情时候,都变得执着。而她,执着于十分的甜蜜,执着于全部的占有,却发现,所有的执着都是一条弯路,那些酸楚疼痛,才是爱情的全部意义呀!

  01

  沈陌是第一个对莫敏儿表白爱情的人。

  那一天,是2007年的冬至,沈陌在打一场篮球决赛,他穿着和湖人队8号科比一样的球服,精准投入一个三分球后跑到莫敏儿面前,他说,如果我们赢了,你要帮我庆祝

  她有些愣,倒是旁边的好友苏卡兴奋地尖叫,答应他,答应他呀!

  2007年的冬天,是一个暖冬。莫敏儿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开花,她认真尽责地做着沈陌的女朋友

  沈陌高、帅,是学校球队队长,他一进这所大学就在全国大学生篮球比赛上拿到了很好的名次,而他,也锋芒毕露劲头十足。有传言,CBA职业篮球队在竭力邀请他。沈陌热爱篮球,他的空余时间几乎都在篮球场上度过。

  和莫敏儿的约会,也常常在篮球场。她守着他的衣服,拿一瓶纯净水,为他每一次进球欢呼。而他在进球后会转过身会心地朝她微笑,她的甜蜜,一目了然。她给他洗球服,手浸在冷水里细细地搓洗,晒干后,放进一个塑料袋子里,球衣里塞着茉莉干花,用热水袋捂着。苏卡不解,她说,这样加热,茉莉花香散发地更快。

  苏卡打趣她,这样贤惠干脆毕业就嫁了吧!

  可他们在那个冬天后开始争吵,还是因为篮球。莫敏儿抱怨他用在篮球场上的时间多过陪她的时间,他们很少逛街,很少看电影,甚至很少在篮球场之外的地方见面。有一次闹得很凶,她把他贴在墙上的科比照撕个粉碎。

  他每次去训练,都要向她打报告,苦苦地哀求,让我去吧,晚点来找你,一定。

  他磨她,而她看着他低声下气的模样,也不忍心,走吧,走吧。

  即使是她答应了他去训练,可她心情一点不好。她跟着苏卡去溜冰,她的男朋友妥帖地握着她的手,而她却摔了一次又一次,然后委屈地湿了眼。

  别人谈恋爱,她也谈,为什么别人能给女友很多,而她,却只能这么少?这么少?

  02

  2008年的冬天,沈陌大四。莫敏儿挑灯帮他写简历,他学的建筑工程,她想他应该去设计院或者大的房地产公司。她的骨子里有着小女人情怀,没太多的功利事业心。她想过他们的未来了,供一套房子,养一个孩子,上班下班,平淡恬静

  沈陌是拿到入队通知书的时候才来告诉莫敏儿,他被一家CBA篮球队选上了。他兴奋不已,高高地举起她转圈。

  她的心沉呀沉,她说,沈陌,如果你把篮球当做职业,那我们就分手

  他不可思议地看着她,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严重。他热爱篮球,而他也在这方面有着天赋,为什么非要在爱情和篮球之间做出选择呢?

  她给他时间考虑,他们僵持了许久。她也苦口婆心地劝他,篮球可以作为爱好,但作为职业太残酷,这毕竟是吃青春饭的,而且退役后,哪个球员不是一身的伤?还有,风险太大,他所在的队并不是很好,混上几年也许一点成绩也没有。她希望他做建筑师安稳又有上升空间

  他们谈过许多次,都希望对方让步,但莫敏儿很坚持。苏卡也来劝她,如果硬逼着他放弃篮球,说不定有一日他会来怪她。

  这句话对她的杀伤力很大,她突然觉得,自己竟然这么自私

  她跟沈陌分手,死活都要。即使沈陌说他放弃篮球,她也没有回旋的余地

  沈陌痛苦不已,哀哀地问她是不是爱上别人了。她说,我只爱你

  03

  苏卡觉得这个女人疯了,明明两个人相爱却硬生生地要分手,不是自讨苦吃吗?沈陌很快就去篮球队报道了,走的时候,他来见莫敏儿。

  他困顿不已,他说,最后握个手吧,祝你幸福!他伸出手握住她的手时,一把拉过来抱住。他吻她的眼睛眼泪湿了她的脸。

  即使是她提的分手,但过不去这道坎的却是她。她常常看着看着书,就开始流泪,她跑去饭馆喝酒,一瓶二锅头,火燎火烧地灌下去,然后嚎啕大哭。苏卡拽她,拖她,骂她,你这个蠢女人,既然这么痛苦为什么要分手?

  有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失眠,夜里,想起沈陌就疼痛不已。

  沈陌的消息是通过报纸知道的,他在CBA发展地很好,渐渐成为核心主力。他拿下全场最高分了;他受伤了;他出国集训了……莫敏儿把他的消息收集起来做成剪报,宝贝样的珍藏

  有时候莫敏儿在校园里行走的时候,会觉得有目光在身后,有好几次,她追随过去,就看见一个像沈陌的影子闪过。她苦笑,是因为想念而花眼了吧。

  苏卡有次吞吞吐吐地说,她看见沈陌了。

  她的心,铺天盖地地都是疼。他果然来学校看过她,而他却以为她不愿意见他,所以躲藏了起来。她其实忍得很辛苦,她想和他联系,想见他,她终于给他打电话,她说,沈陌,做不了恋人,我们做朋友,可以吗?

  04

  2009年7月,莫敏儿大学毕业留在了这座城市。她本来有机会去外地更好的公司,但她选择留在了这城市,因为这里有沈陌。

  彼时,她和沈陌已经做回了朋友。他们偶尔打个电话,见个面,她也会去看他打比赛。他比以前更加成熟稳重,有许多的人喜欢他。

  夜里,她梦见沈陌在一场比赛里受伤了,他跌在地上怎么都爬不起来。她哭着醒来,她给沈陌打电话,她说,沈陌,你要好好地,好好地!

  他安抚她,我会的,一定。

  沈陌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会来找她。他们去绿荫阁喝茶,一坐就是一下午,他刻意不去提篮球,他说工作开心心情好吗?她说,恩,都好着。其实她多想说,不好,一点也不好。离开了他之后的生活,是一片荒芜

  他给她续水,她捧起来的时候,洒了一身,他拿纸巾给她擦拭,然后握住她的手,他说,敏儿,恋人分开后还能做朋友,那是因为他还想再做回恋人。

  她的心,纠葛不行

  她觉得自己快要炸掉了,为什么她这么痛苦呢?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痛,和他分手也会痛。他是她心里一道硬伤,怎么也好不了。

  她的上司开始追求她,送了百合请她去看电影,他变着法的约会她。烛光晚餐,海边旅行……每一样都隆重盛大。

  她想,那就接受吧,或者会忘了沈陌。

  05

  她把沈陌的电话删掉,开始拒绝体育新闻。偶尔,苏卡打个电话来,探听她的新恋情,然后说,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沈陌老打电话问我你的情况,这么爱你的男人,你竟然不要。

  莫敏儿对着电话发了呆。

  不要沈陌,她到底是做对了还是错了?

  上司对她说,莫敏儿,你真是特别的女孩,那么柔顺安静,不会不停地向男人要这要那。

  她的心就哗啦地碎了一地,那是因为她不爱他呀!她自始至终就只爱沈陌,她拼着全力,用全身心地爱他,她不知道深爱一个人也会这样痛苦。她的心变成了一个空盒子,那么地不满足,她不停地向他索要,时间,关怀,索要他的全部。她不允许他分去一点的心思,而他那么痴迷篮球,他给她的就少了,让她痛苦。

  她觉得,他们的爱不对等。他给她的爱,不是十分,就什么都不是了。

  所以她要分手,她在这份爱情里,变得越来越不满足,而这份感情带给她的是痛苦。不快乐,爱情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那么放手,或者对她,对他,都是一种解脱

  06

  2012年5月,她答应上司的求婚后,苏卡从北京飞回来给她做伴娘。夜里,她们挤在一张床上聊天,苏卡跟她抱怨,和男友老是吵架,吵架又和好,和好又吵架,都是为些小事,比如男友痴迷打游戏,比如男友忘记他们的纪念日了。

  莫敏儿说,老这样吵架,有什么意义?

  苏卡笑,爱情就是这样的,并不全是甜的,像柠檬,有九分的酸,一分的甜。但正因为它有九分的酸,那一分的甜才可贵

  她愣了许久,然后潸然泪下。她一直曲解着爱情呀,她一直觉得爱情的意义是幸福和快乐,原来,那些酸楚和痛苦也是爱情。她忍受不了沈陌带给她一丝的痛苦,但却让他们陷入更深的痛苦,她以为她够清醒,但最糊涂的人便是她了。

  篮球和她,与沈陌来说,并不冲突呀,但她却自以为是地让他只能选一样。她以为,占有他的全部才是爱,她以为痛苦的爱情不如不要,但她却遗失了,最宝贵的爱情。可这些,为什么是现在才明白过来呢?

  她给沈陌打电话,沈陌说,祝你新婚快乐。沈陌说,莫敏儿,我一直爱着你。

  她张开嘴,想说什么,但是苏卡说,快睡吧,很晚了,明天还要试婚纱

  合上电话,她对着“嘟,嘟”的电话那边轻轻地说,沈陌,我一直爱你。

  他们已经分手了许久,为时已晚。如果,她在长大前,没有遇上沈陌,没有爱上沈陌,那他们的未来,会不会很长?

  会不会?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