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念科比:如何像他找到人生的转折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纪念科比:如何像他找到人生的转折点?

2020-01-28 09:00:24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纪念科比:如何像他找到人生的转折点?

  写在前面

  

  Rainbow Bridge

  科比去世的消息,不啻为疫情肆虐世界里,又一枚击碎人心惊雷,引人反思自己生命意义。本文为王人义牧师撰写的纪念文章帮助约瑟的家人们在非常时期,安静思考并追寻关于生命和灵魂的一切。今天也许步履维艰,也许四面受困,但只要你谦卑寻求神的面,曾经带领科比走出人生困境的神,也会帮助你。愿上帝祝福你!

  01

  科比这个名字几乎意味着一切

  1月26日,突然收到朋友传来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飞机失事逝世的消息,第一个感觉就是,不要让年轻孩子们知道,因为他不仅是孩子心目中的明星,更是一个励志英雄,他矫健身影和在篮球场上的英姿,曾是青少年灵中的楷模

  我的儿子也是因为他而更热爱篮球,甚至一度有成为NBA篮球明星的想。还记得一个朋友的儿子,那年看完科比退役前的最后一场球赛,竟然泪流满面,充满留恋与不舍。而此时此刻,我也知道,在全世界各个不同国家民族,不论是男女老少,有多少人在为他的骤然离去悲哀哭泣。

  大家喜爱科比,因为他是继篮球奇人乔丹之后,把篮球这个普通体育运动塑造成篮球艺术天才观赏他的比赛,不仅是与他一起论输赢,更是在他的运动过程享受一场舞台剧,一种可以释放心灵高级艺术。然而,这一切都将随着科比的离世变得黯然失色

  回顾科比的一生,可谓拥有世人渴望拥有的一切。

  科比这个名字与奋斗联系在一起。他从一个平常小伙子,因为热篮球而走上世界顶级名人高峰,给所有像他一样成长环境的青少年,带来改变自我,重塑自我,以我一人的努力来改变世界的希望

  科比这个名字与成功联系在一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的经历告诉人们,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谁,只要勇于在自己热爱的事业追求,刻苦己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一定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科比这个名字与荣耀联系在一起。“金榜题名”、“光宗耀祖”是每一个年轻人都希望达到的人生境界,而戴在科比头上的光环,使无数青年在自己漫漫人生路上,看到了将来的自己,将来的荣耀与喜悦

  科比这个名字与金钱联系在一起。科比在篮球场上的身价标志着他身后的财富,一个简单的名字,竟然可以带来无数金钱,打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财富帝国他用私人直升飞机代步便可见一斑

  02

  如何面对科比无法逃避苦难

  科比的离去,正值中国武汉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危机加剧时刻,所有的中国人几乎都沉浸在各样的悲伤恐惧担心忧虑之中,乔丹偏偏在这个时候向爱他的中国人告别,对于很多热爱他的人来说,真的可以说是软弱中的重重一击。

  科比呵,科比,我们以为以你的体魄才能,可以改变自己,乃至改变世界,我们很多人几乎把你做了一个神;可你偏偏在这个时候,用你的死向我们表达,你不过是和我们一样生长肉体中的人,甚至有着和我们一样的软弱。连你都无法逃避人生的苦难,让我们这样一些生活在软弱之中,又没有与你一样强壮体能和金钱的人来说,如何面对?

  03

  敬畏神的群体如何求告神?

  在武汉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想:

  主呵,您不是慈悲怜悯的上帝吗?您为什么要让我们经历这样的苦难,为什么要让被您创造的人们经历这样的软弱?

  一个声音在我的心里回答我:

  你们相这个世界是被我创造的吗?你们相信这个世界有神吗?你们把你们生命的创造者都当做了神吗?

  听到这个声音,我就默然无语。我们人类,自己把自己当做神已经好久好久了,我们“不怕天不怕地”,我们要“改天换地”,我们要“与天斗与地斗”,我们要限制排斥对上帝的信仰。一个不敬畏神的群体,怎么可能在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又去求告于祂呢?

  听到这个声音,我就悄然忏悔。我对主说:天父呵,我们这个民族远离您已经很远很远了,我们有意把您排斥在我们的世界之外,这样,我们就可以掩耳盗铃般地为所欲为,我们公然否定您,辱没您,是我们的罪和我们愚昧行为,带给我们今天的结果。求您赦免我们的罪,让全国上下的民都能在您面前认罪悔改,归向您的怀抱

  听到这个声音,我就心有平安。我深深地知道,神并没有离弃我们这个民族,祂允许这件事情发生,是要让我们真正知道人有限,并在自己的有限之中向祂归回,认罪悔改;祂就会赦免我们先时犯下的罪,向我们施恩典与怜悯,带领我们脱离瘟疫捆绑,并赐下更大的恩典与祝福,使中华大地成为真正的神州

  04

  科比的生命转折点

  我的心因此也得到了极大安慰,因为我不仅知道中国人的命运掌握在神的手中,我也知道科比.布莱恩特的生命也是掌握在神的手中。不仅我知道,科比.布莱恩自己也深深知道。

  2003年,科比被一件自己所犯的罪所困扰,在极度消极压力之中,他去教堂找一位神职人员分享他心中的压力,这位神职人员的一句话,曾带给他巨大安慰。这位神职人员了解了科比的困境和压力之后,对他说:

  “Let it go.Move on. God's not going to give you anything you can't handle, and it's in h now. This is something you can't control. So let it go. " (放开自己的手吧,继续向前。神不会把一件你不能应对的事情交在你的手中,现在这件事情正在神的手中。这是你无法掌控的事,就交给神吧。)

  这句话给予科比极大的鼓励,他说 “And that was the turning point(这就成了整个事情的转折点)”,他知道自己的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中,靠着神他度过了生命中最深的低谷

  现在,在突发灾难面前,他毫无防备走向了生命的终点,面对这位无所不在的神,我想,他已经知道了有关于他自己的一切。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当然,他也会在自己的行为和责任之发现许多他无法逆转的遗憾,或者,这遗憾就是他送给我们世人最后的礼物:神是真实存在的,我们要靠着神无怨无悔地度过此生!

  亲爱读者朋友们,在我们记念科比的时候,请记住曾经如此激励过他的那句话 “Let itgo. Move on."让我们在武汉冠状病毒依然肆虐的时候,祷告中静看主的作为,我们既在困难面前无能为力,还不如像科比曾经经历的一样,把交托在神的手中,神一定会带领我们走过阴霾,赐给我们更大的恩典与祝福!

  更多阅读

  ✟ 路径满脂油:“约瑟的”2019全年文集

  ✟ 追思赵忠祥的你,生命最终将归向何处?

  ✟ 生命到底有没有永恒?——李咏突然离世,唤起一代人的生命关注

  阅读往期内容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