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馄饨店里的小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馄饨店里的小男孩

2018-11-06 12:14:32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馄饨店里的小男孩

  突然降温,下班后和闺蜜约好去馄饨店。

  刚坐下没多久,一位妈妈和一个看起来两三岁的小男孩走进店里。

  妈妈点了两碗馄饨,就近找了张桌子坐下了。

  小男孩闹着要吃蒸饺,声音奶萌奶萌的。

  “好,你自己去找爷爷买一笼蒸饺。”妈妈从包包里面掏出一百元现金,递给小男孩。

  “我要吃蒸饺……我想吃蒸饺……”起初,小男孩用撒娇来拒绝,以为妈妈会像往常一样帮自己买。

  可是年轻的妈妈只是吃着馄饨,没有理会他。

  “妈妈,你去买,你去把饺子端过来……”小男孩跺了跺脚,声音里开始哭腔。他手里攥着一百元钱,脚上没有往前挪一步。

  妈妈始终没有抬头。

  “呜呜……妈妈……呜呜……你去嘛……你去……”小男孩开始哭了起来,双眼来回看着买蒸饺的爷爷和埋头吃馄饨的妈妈,手脚不停地摇晃,很着急模样

  大家被小男孩的声音吸引,纷纷抬头看着这个着急的小家伙

  他越哭越伤心身体摇晃的越发厉害,嘴里只有一句话“妈妈,你去好不好……”

  坐在我对面的闺蜜抬头看了眼小孩,皱着眉头问:“他为什么哭?”

  “因为害怕。”我看着小男孩始终站在试探边缘,想要往前却又不敢的颤抖背影,心里就像蒙了一层水蒸气一样,潮潮的。

  “我小时候只要妈妈给零花钱,不花完是不会回家的。”闺蜜看出来我神色不对,笑嘻嘻和我开玩笑

  “你不会理解我们自卑人格人心里在经历什么。”

  02

  曾经,我也是一个自卑的小孩。

  第一次去超市购物,第一次去图书馆借书,第一次参加同学聚会,第一次上台演讲,第一次坐火车旅行……这些对大部分人看起来窸窣平常小事,曾经对于我都无比困难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害怕,害怕未知

  我的原生家庭不幸福父母常年争吵打骂,我的大部分童年生活都是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蜷缩着度过。

  所以,我总是害怕一切,就连自己最亲爱的爸爸妈妈都是不安全的,那还有什么安全的事物呢。

  可是,我不愿意放弃性格里的坚韧告诉我如果连尝试都不敢,那就太懦弱了。

  我硬着头皮主动老师同学聊天,紧张到拉肚子也要上台演讲,无数次在心里告诉自己别害怕……

  渐渐地,我已经克服了心里障碍,生活阅历丰富起来,结交了一群良师益友,不再惧怕任何第一次,学会从容应对困难,甚至对生活充满好奇

  安全感这种东西,不能依赖任何人,只能自己给自己。

  去尝试,去经历,去成长,一切都会慢慢变好。

  03

  外面的风越刮越冷,馄饨店的玻璃上结了一层薄薄的水蒸气。

  虽然吃饭的餐桌离卖蒸饺的灶台只有不到五步的距离,但要克服自己心里的那层胆怯勇敢地走出去独自面对自己未曾经历的事物,这个过程会比翻山踏浪还要来的困难。

  前进还是后退,敢还是不敢,现在这个问题充斥在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的心里。

  他虽然害怕,但却在努力挣扎,虽然想要妈妈帮忙,但是却没有放弃自己,所以他使劲哭,像是在告诉大家他心里的挣扎,像是在给自己鼓劲加油。

  “要不然你去跟爷爷说你要一笼蒸饺,妈妈来给你拿你最爱吃的芝麻酱沾着吃,好吗?”妈妈看着哭得满头大汗的小男孩,脸上的表情温柔坚定

  “爷爷,买饺子……”在所有人都没有再关注不经意间,小男孩抽泣着向前走了几步,递出了攥在手里很久的百元钞票

  店里的食客听到这略显稚嫩的小奶音,脸上都露出了可爱的笑。

  他战胜了自己,大家都看在眼里,为他高兴

  “妈妈,我最爱吃芝麻酱啦,嘻嘻……”

  终于吃上蒸饺的小宝贝心地笑了出来,看得出来,克服了心魔胜利喜悦远比因恐惧而哭泣的悲伤真实更美好

  其实,相对于那些宁愿放弃也不要自己受到一点委屈孩子,我给小男孩点一个大大的赞,他还这么小,但是性格里已经有了那一抹最宝贵的坚韧。

  我想告诉他,自卑,内向的性格是你无法选择的,但是不放弃是你最优秀品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馄饨店里的小男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