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的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的后来

2018-11-06 19:11:35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来的后来

  深夜里,

  夹不住星星的人总是留下一道道深邃的长长的影子

  那是流星尾巴

  亦是划破的泪痕

  分手星期

  我和晓寒在一起七年了,吃穿住行都在一起的七年。我们虽没有结婚的那张本子,但是我自认为我们都胜于婚姻地度日。

  习惯于他身上的烟酒味和那迷迷糊糊地让我安然入眠的那种味道

  晓寒总是去哪里都带着我,尽管我在他的诱导下已然是个小胖子,但他还是会充满爱意的凝视,提醒我要按时吃饭不要节食减肥。

  在那七年里我们在同一个城市搬了无数次家,早上相拥着不舍得起床离开去上班,白天家里就只剩下我们的那只毛茸茸的小泰迪,晚上我们又相拥着安眠,屋里充满着幸福的味道。我经常假装着生气,他却无力例外地哄着我,惯着我,疼着我……

  烟总是虚无的,

  酒总是猛烈的,

  爱得缠绵

  却经不起考验

  时间一长,形形色色事物了了而过,他和我在预定的轨道之间还是有了脱离,越来越远,然后"嘣"的一声,那唯一的一丝引力都被彻底绕断了。

  女人总会柔情似水的那一面,对爱用力地越猛,就像石子一样跌入谷底然后翻弹得支离破碎。就像绝大部分痴迷恋情言情小说一样,刚分手时的我眼里都在放着电影残忍的是观众只有我一个。

  久而久之,憋不住了,半夜打个电话给身边的一个闺蜜小彤,

  "彤彤……"

  还没说什么便早已泪流满面,哽咽不已。

  电话那头传来惺忪声音

  "雨轩,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

  "小彤,我和……"

  "怎么了?"

  "我和晓寒分了……"

  ……

  电话那头顿时安静了,然后接着挂断了电话。

  不到十分钟,小彤就敲响了我家的门。她是了解我的,不到特别难受时候我是不会这样的。

  她抱着一大箱啤酒进来说道

  "看样子你还没喝醉。"

  然后把箱子里的酒全部倒在客厅桌子上,一瓶一瓶地朝我肚子里灌,

  "你看看你这个死样儿,不就是走了个男人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像姐姐失恋无数次了也没有一次哭相这么丑过……"

  ……

  在她的言语刺激下,我开始边喝着酒边哭着笑,有无数次想打电话过去骂晓寒,有无数次想拿把刀和他一起同归于尽……可是,失恋了不就是喝酒的事吗?灌醉了,倒头至少当晚啥儿事也没有了……

  下班一个人回家的路上偶尔在门口遇见一个穿着深蓝色牛仔的男人,我还是心存幻想以为又是晓寒来接我了,可是当那个男人一回头我才发现,原来还是不是他……

  虽没有刚分手时的那么难安,却也内心麻木且如死灰。

  回到家掏出手机,是家人来的视频,他们都问我在外面这阵子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叫我自己照顾好自己。突然我内心有知觉了,我才想到:哦,原来我还有我的家人,我最亲近的人!

  远离家乡的人,有时候往往会遗忘掉家的感觉。经常对一些事情感到痛不欲生,后来才慢慢被"家"给拉回来。

  上学时经常会听到"家是温暖港湾"这句话,到现在再来重新看待"家",它却是一个心头最柔弱也是最坚强的一块肉,万不能割舍却又一遍一遍呼唤着"浪子回头"。

  一个人去卫生间里洗澡都能被热水烫着,自己只好夹着屁股嗖嗖地叫;洗完澡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却不知道干什么,然后发一整晚的呆;肚子饿了,去到厨房,做不来饭菜的自己还是泡一桶泡面省事……

  出租屋内的湿气太重,半夜都还会引得我咳嗽……前几日每到这时我都还是会回忆起晓寒半夜喂我热水的场景,但是现在我不想再去做无谓的回忆的拉拢,再难受我都起身自己去厨房到满一杯热水,自己喂自己慢慢的喝下去,提醒着自己小心烫……

  时间就是这样,无缝不入,无墙不摧。

  渐渐自己会明白一个道理失去一个人,得到整个世界。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的世界全都是一个他,而他退出后,整个世界也就只是没有了一个他而已。

  和朋友们出去聚餐游玩的次数越来越多,偶尔也会碰见一两个向自己通过不同方式表白心意的也多,也许是我真正成熟了一些吧,看男人的眼光也开始变化起来,交往和婚姻的概念也越加清晰起来,我想可能是我自己想要更加理智对待感情,因为我不想再一次让自己哭成死狗一样……

  也不想再去费尽心思地去想曾经的晓寒到底爱没爱过我,为什么要和我分手,有没有后悔这些无解之谜……

  随即我换了手机,当然也换了号码,想要一个全新的自己,想要一个自己不被辜负的安稳日子,那种早上阳光悄悄洒在床上,虽不是爱人的唤醒,但是被温暖而舒适的阳光眷顾是不是更加的幸运美丽呢?

  "前男友"这个话题,变成了和姐妹们在一起聊天逗趣的一部分

  既承认了他是自己的人生过客,也成全了自己不被伤害过往

  不再去诋毁曾经自己真正爱恋过的人,而是去坦然接受付出那份真心难能可贵

  不在乎自己亲口对他说过的那句"我爱你",至少自己真正爱过,尊重自己的过往,尊重他人的真心,学会放下每一段感情,因为人生的路还很长,但是却只有两个选择:如果死不了,那就只有活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来的后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