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阳正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阳正好

2018-11-06 12:38:45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阳正好

  携年迈父母旅行,相信很多朋友早已践行的孝事,于我,却是那么难那么难。

  父母其实并不太老,刚刚踏入古来稀的门槛。但十多年前的一场意外,早早收走了父亲健步如飞的能力行动只能靠拐杖母亲患有心脏病,且常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从城南到城北坐个车都会晕到惊天动地。其实,我也比她好不了多少,完美承继了她晕车的因子

  这样两位老人,却一直有个旅行梦,特别是父亲,几乎念行成病。

  我早早允诺:待孩儿上了大学,便带你们好好出去转转。他们便引颈期待。待孩子真正出去了,我却打了退堂鼓。且不说他们行动艰难,仅凭父亲那偏执古怪、母亲爱唠叨脾气可能就够我喝两壶的!但一看他们那极度渴望神情,便又只得硬着头皮来履行自己诺言

  为使父亲出行更便利,走之前,我到处打听哪里有出租轮椅的,结果打听到了,却被骄傲的父亲果断拒绝,说太小瞧他了!我只能无奈到抓狂。

  看我如上刑场般的悲壮,经常忙到飞起的孩儿爸自告奋勇站出来,说来请几天假试试看。

  啊哈哈,谢天谢地,总算有人愿陪我一同前行

  出发前,两个姐姐也再三交待父母: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切不可任性妄为。父母频频点头,乖的像俩小孩

  在母亲选定的一个黄道吉日里,我们出发了。

  活了七十岁,母亲还没坐过飞机,因此先从武汉飞往上海。事先做好了防晕的一切准备工作,吃晕车药、贴晕车贴、喝葡萄糖⋯

  飞机上,二老兴奋得满脸通红。母亲一直伸着脖子望向窗外,说天好蓝、云好白、地上的房子好小⋯她一点也没晕机。

  下了机又带他们体验时速300码的磁悬浮,晚上登游船,夜游黄浦江。行动迟缓的父亲被孩爸搀扶着硬是自己爬上了三楼甲板。掏出手机,母亲负责摆pose,父亲负责摄像,兴致高地玩了一个多钟头

  第二日看东方明珠,给他们买了三颗球的门票,他们一边嗔怪太浪费,一边又兴高采烈往上爬。看见望远镜望望遇见悬在空中的宇航员要合个影,在塔顶最高层350米处,更是要留个念!

  在城隍庙,我们各自拿了一个食盘,自己选午餐,在上千个餐饮品种中,最后父母却不约而同端了一份三鲜米饭出来,让我笑喷。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吗?

  在杭州西湖边,等夜晚的音乐喷泉时,夕阳下的湖景甚是美丽,父亲拥着母亲要我来个特写。哪怕拍下的只是逆光中的黑色剪影,也浪漫无比。

  上海杭州的住宿他们很满意,但在苏州,我犯了个大错,仅仅为了满足自己一点诗意情怀,订下一个没有电梯酒店。父亲有些不高兴,但仍压住火,尽力拄着拐慢慢往上爬。

  所有景点,他们一定都要在景区大门口留下一张合影,说这是他们到过的最好证明。我问:是不是可以在和老朋友吹牛时更有底气了?

  他们笑而不语。

  今年恰逢父母48周年结婚纪念,算是送给二老的一个纪念礼物,也是为自己少留下一点"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的刻骨遗憾吧?

  去时秋阳朗朗,回家已是一场秋雨一场凉,愿父母和美如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阳正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