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太多的目光放在别人身上,不过是无端消耗你自己的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太多的目光放在别人身上,不过是无端消耗你自己的能量

2018-11-06 19:09:41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个几天前发生事情好了。

  流水线工作,是跟每天生产的件数,不时的现场卫生检查以及材料消耗等等挂钩的。那天结算材料的时候发现材料的消耗远远高于正常水平,拿出账本看了看上个班的产量和对应的消耗,才知道是之前的班次的结余算错了。

把太多的目光放在别人身上,不过是无端消耗你自己的能量

  从那天起,为了要回这些材料,开始了三四天的斗志斗勇。

  在我们这种车间工作,一定会碰到一种人,他们在车间干了接近二十年的活儿,对于怎么把机器捣鼓的听话,每天轻轻松完成任务很是在行

  很多都是当地的的农民,因为建厂占了他们的土地被招进厂来工作。

  近几年我们厂才开始招收大学生,听很多早几年进厂的学生前辈说一开始进厂的学生们跟这些老员工之间的关系紧张

  “都不愿意跟学生搭档,说是笨手笨脚的。”

  当然不是所有老员工都这样,但是里面的确有些倚老卖老蛮不讲理的人在,比如:

  第一天:

  “师傅,你昨天可能算错帐了,我这边少了2000,你那边多了2000。”

  “这……不可能吧。”

  “真的,你看看产量记录和这个账本。”

  “你再看看其他人有没有算错的,别老看我这里。”

  “……但是我少了2000你那儿就是多了啊。”

  “明天再说,明天再说。”

  他知道这件事之后,说,你这种学生,特别是女学生,脸上就写着“好欺负”三个字,好声好气的商量,对方不跟你东拉西扯才怪。

  “商量什么,直接开骂,你xx的怎么记得账!你这几句话就把你打发走了,你个怂包。”

  一进厂的时候,车间领导强调过要尊重老员工,尽量避免冲突,领导说:“都是你们父母辈的人,你们还得多跟这些老师傅学习。”

  “反正我会把我的东西要回来。”我自己嘀咕。

  第二天:

  “师傅,你看,不可能干了一个班之后你这里材料是负消耗,多出来的这些肯定是我的。”

  “多出来的是材料库补给我的。”

  “材料库怎么会无缘无故补给你材料!”

  “你怎么知道没补给我?”

  昨天还有点心虚今天就一口咬定多出来的是材料库给的!越想越气一个班都板着脸,想起之前明明有前辈提醒过我小心个人,一开始注意后来就有些放松了,这才吃了亏。

  后来想来生气的其实不是材料,更像是在气那个被几句话就打发走,不敢正面起冲突,总是想着讨好别人的自己。

  以往的经验,遇到类似的事情,会生气,会喋喋不休的找人抱怨,心里想着怎么还击连杀伤性对白都想好了却从来没胆子说出来,随着时间推移,就这么慢慢消气。

  什么时候才能有一次睚眦必报痛快

  如果这么下去,只会越来越讨厌自己。

  “你这么怂,谁看着都好欺负。”他说

  “那……那是因为还没把我惹急。”

  “一般怂包都这么给自己找借口。”

  我才不是怂包,说谁是怂包呢,就算以前是现在也不是了,绝对不能一直窝囊下去,拿出点行动力来啊。一股不服气顶了上来直接打电话问了材料库,确定材料库根本没给那人补材料这回事,但是这么说,他会认账吗?

  果然——

  第三天:

  “师傅,我问了材料库,他们说没给你补材料。所以你那些多出来的材料——”

  “我以前自己留出来一些,那天自己补进去的。”

  很小的时候背过岳飞的《满江红》,里面的“怒发冲冠”算是体会到了,感觉血液一下子都涌上脑袋手脚却开始冰冷,怎么会,怎么会有这种三番五次狡辩的人?

  “那好,”我听见自己声音都在抖,“我们车间有监控,我们就看看这些材料是谁的,是你的我一定不会再说什么——该是谁的就是谁的。”

  明明都有证据摆在眼前还是不认账,颠倒黑白一副“你能拿我怎样”的模样,又是一连几个小时气都不顺,偏偏那天领导在忙着应付上级检查,没找到机会反映这个问题

  如果眼睁睁咽下这口气对方会更嚣张,只会认为我是纸老虎不行,不行,不行!

  “你就诈他一下,说你看了监控了,看他有什么反应。”车间的前辈出主意

  不能没出息,不能退缩,心里七上八下的一晚上,不要再让自己后悔了。

  第四天:

  早早去了车间,“师傅,我看了监控,这材料就是我的……”脸上挂着讨好的假笑,整个人跟被开水烫了一样上蹿下跳

  还是没出息啊。

  人和人之间正面的交流对我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平和亲切氛围还好正视对方的眼睛,但是一旦情绪激动就会下意识的避开视线接触

  他却是喜欢看着对方的眼睛的类型

  “反了你了!”那人恼羞成怒,“还调监控,年纪轻轻的……”

  我知道其实处理的还是不完美,黏黏糊糊不够干脆,但是起码这一次,我说出来了。

  这个世界上,肯定有不说出来就会后悔的事情,比如这一次这件事,但是也有说出来就会后悔自己一时冲动的事情,比如,对于他。

  我希望不管怎么样,下次决定我阻止表达出来的原因,不再是自己最讨厌的胆小,而是其他别的什么,比如成熟,比如,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