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数怕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细数怕算

2018-11-06 19:08:4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数怕算

  细数怕算(650字)

  文/宋劲

  “这是我替你接那个客户来这的所有费用。”阿劲把一些收款收据,发票之类的放在阿芳办公桌上。

  “我们如今在处男女朋友对吧?”阿芳停下手中的笔,抬起头定定地看着他。

  “是的,没错!”

  “你可真抠门,既是朋友,这些细小数目你还跟我算?”

  “朋友归朋友,但数目要分明。”

  阿芳生气地拿出一沓钱丢在桌上,阿劲捡起来数了数,退回她几张。在阿劲转身离开时,她嗤之以鼻:“小气鬼!”这种人只适合做马仔,根本就不可能老公

  阿劲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往事重现阿劲脑海,以前他的女友叫阿丽,和阿芳一样也是个小老板,在他们相处那段时间里,阿劲牺牲了许多工作时间,替她做了大量工作,由于考虑到阿丽是自己女友,于是不好意思向她要报酬。到谈婚论嫁时,阿劲拿不出符合她要求礼金,阿丽竟然拒绝了他的求婚。

  几年后,阿劲也老大不小了,他试着向阿芳求婚。阿芳沉默了,她在算计着阿劲这几年里到底从自己手中拿去了多少报酬。嘿,你还别说,这细数怕算,经她那么一盘算,竟然算出20多万元。阿芳心里有底了:“娶我可以,彩礼100万元,你拿得出来吗?”阿芳其实是想让阿劲知难而退。说完这话,阿芳心里笑了,哈哈,阿劲这憨小子,若真能拿出100万元,嫁他还是可以考虑的。

  几天后,阿劲来到阿芳办公室,把一张银行卡桌面推到她面前:“这卡里有100万,请笑纳。”

  看着这卡,阿芳既高兴担心。高兴的是没想到阿劲能有那么多的钱;担心的是这钱也许来路不明

  阿劲好象看出了她的心思:“放心吧!这钱是我卖房的钱。认识你之后,我按揭买了一套房,用自己当时的10多万存款交了首付,这些年再用你给我的报酬和房租收入交的按揭款。如今,那房已涨到了100多万了,昨天,我已成功将它卖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细数怕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