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人只需要呼吸着同一阵风,被同一束暖光灯所笼罩着就心满意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人只需要呼吸着同一阵风,被同一束暖光灯所笼罩着就心满意足

2018-11-06 18:51:49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还持着一张稚嫩的脸在小初高的池沼里摸爬滚打时候,我觉得跑步是比打针还痛苦的事。

  跑步需要卯足了劲地向前冲,一旦开始就别想安然无恙的停下来,体质好坏只能决定你保持微笑时长,最后的结果,都是气喘吁吁地像是将整个肺都浸到了汗水里。

两个人只需要呼吸着同一阵风,被同一束暖光灯所笼罩着就心满意足

  我向来懒惰自然也不会平白拥有好的体质,每每跑完,喉头都会涌起一阵腥甜,嚣张的宣告着这场运动惨烈

  结果自然是疏远,能有多远就多远。

  大家都说:“人生就像赛跑”,我觉得不像,在人生面前,跑步真的太简单了。

  塑胶跑道距离划分的很严格,你只需向前跑。用几分力,跑多远,都是你自己来定。

  如果想超过谁,便努把劲儿咬咬牙冲上去,又或者你在意沿途的风景,也可以放慢脚步,细细的感受单单属于你的那一束光。

  这都是你的选择做法取决于你,自然结果也将由你承担。

  高中想法简单,老师外貌家境性格不同,却在学习上异口同声。老师们疯狂向我们灌输学习的重要性大学重要性,进而延伸未来,接着,就是人生。

  我被这些理论灌得满满的,充盈得像个气球,却意外的体会到满满当当的踏实

  我抛却健康外观内心,每天就是把自己沉到学习里,在水下偶尔憋得难受,便探出头透两口气

  那段时间,我活的特别的有动力,因为当时的我坚信,学习是唯一的出路,而出人头地也是所有人的生活准则

  也就是那时,我第一次对成功产生强烈到甚至爆发欲望。我把成绩当成了衡量一切的标杆教室后墙上帖的那张随着考试不断更换的成绩表,也仿佛变成了人生的阶梯

  而努力的久了,学习遇到了瓶颈

  本来就压抑的心也因此变得躁动不安,我开始慢慢放松,却也不能真正的放松。就在内疚短暂舒适里浮浮沉沉,循规蹈矩日复一日的过活,一日日地倒也熬过去了。

  那天周五例行班会,调动学习热情已经成了日常。从刚开始的触动,到那时已经变成了不温不火的鸡汤,入口咸香,如若多喝几口,便也显出油腻

  老师也看出大家兴趣不高,便换了一种方式,让同学们轮流上台谈理想

  理想这个词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太空了,我只知我卯足了劲的想出人头地,却从未想过是在哪些方面以何种方式来达到我的目标,甚至连为什么要去达成,我也模棱两可稀里糊涂

  茫然一闪而过,带来的黑暗却是实实在在的。

  这不是简单的疑惑,这是对心灵的拷问。

  只记得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带点痞帅,他说:“我没什么远大理想,只想过老婆孩子炕头的生活。”

  我抬起头,灯光刺痛了双眼。却不再因成绩上升的瓶颈期而过于内疚了。因为我仿佛找到了自己的心之所向:安于平凡,真的就有什么不好吗?

  大学,听说证书重要,大家便一窝蜂地跑去考证。听说以后工作要看能力,便又纷纷加入各种社团组织。然而是否真的喜欢?又是否真的认真且乐于其中地去做这件事?答案都未可知。

  从小到大,我都活在别人的念想里,把别人的准则当成自己的,总感觉群体能给人踏实,却把自己给丢了。

  大家都在这众生纷纭的世界里浮浮沉沉,谁又能说谁是真的活得明明白白?

  我只想在我有生之年里,多经历体验。在岁月流逝中,慢慢地找到自己,慢慢的把自己活成真正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